瑜华自瑞瑶,怀璞待人雕

心清似水,情平如镜.。淡薄天下,自在从容。繁华如梦,名利如绳,清平一世,逍遥一生。杯酒对月,古琴寒星,星月共有,谁同我争?
正文

西游秘记 之 遇阻铲平国

(2004-11-30 10:08:54) 下一个

西游秘记

 

遇阻铲平国

 

话说唐僧师徒四人于取经路上,全仗了孙行者武功高强,虽屡遭风险,总能降妖除魔化险为夷。就算是碰到个对头,有个山高水低,风急浪险,那孙行者在天国面子大,也能搬些救兵借些法宝,最终解了厄难。

这一日,师徒四人走出一片群山,站在高岗处放眼一眺,于那平川之上隐隐现出一座城池。唐僧便叫:“徒儿们呐,在山里转了半个多月,又是虎狼又是妖魔,虽然你们保得我性命无碍,却把我吓得心慌神乱。连日来食无味,卧无眠,形容消瘦不堪。看看我这衲衣也都被荆棘刺破。如今好不容易走出山来,眼看得前边一座城池可以将息补养,只是不知吉凶如何,城内是否有妖魔盘踞,可怜为师我这一身唐僧肉,冤哪!到底是不是不老丹,哪个晓得?谁曾吃过?这谣言从何而来?真他妈的,我操!”说话间伤心泪落。

悟空在前边开路,回头看师父丢起了哭包,笑道:“师父啊,我知你秉性高傲,荷不得锄,挑不得担。操不得活计,举不得营生。没奈何这才走上弘扬佛法的道路。原思量着,动动嘴皮子,摇摇笔杆子就能吃香喝辣,现在知道艰难了吧。你且休得喊冤,要说冤我比你还冤,想当初我在花果山为王时,手下四万七千孩儿,自种自收,自食其力。山有常年不败之花,四季无尽之果。闲时呼朋喝友,结伴耍子。那个来为难我。却偏偏被那帮损友煽动要当什么齐天大圣,玩一把政治,结果被压五行山下。如来佛祖见我虎落平阳,落井下石,将个紧箍咒套在头上,这才跟你做个奴才,再也回不得家。你冤,我他妈的比你还冤,还不如当年不革命呢。”

八戒在马屁股后头长长叹了一口气:“你们都冤,我不冤。我他妈全都是点儿鸡巴事儿。罪酒戏嫦娥,你说我没事戏她干吗?那是演艺界的腕,已经被大老包了身子的,混!否则以我天蓬元帅的身份,寻常女子那一个不紧着巴结?那时候真腐败哟,天天做新郎,夜夜睡新娘。随便搞点什么项目,银子海了去了。骄兵必败啊!我怎么就能那么张狂呢,在国宴上就挺枪而上,媒体这么一曝光,想捂就捂不住了。最可气的是,吆喝得最响的媒体还是天竺时报,明摆着观音如来暗算我。可惜当年没有能够及时把银子转到海外,现在只好跟着师父你弘扬佛法,全靠念这本经,衣食度日,我不冤。只可怜高老庄的结发妻,那娘们儿可怜呐。”

唐僧流着泪听,直把眼泪听干了:怎么我才喊了一声冤,就来了这么多回音。回头看挑着担子一声不响的沙僧。“悟净,我们都各有各的冤屈,各有各的苦楚,怎么一路之上从来没有听过你喊冤呢,想必是沉冤似海,无头哭诉吧?”沙和尚因为担子沉重,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说:“师傅,不冤,俺真的不冤。俺笨,俺娘都说俺笨,说俺吃奶的时候就笨,嘴里塞个黄瓜头就能吸上半宿。俺媳妇也说俺笨,结婚三年没孩子,原以为是不孕症,后来演给大夫看,才知道去的地方不对。因为俺笨,把老婆气跑了。俺又不会弄钱,都是老婆弄。老婆跑了俺就讨饭,在大饭店门口替人掀帘子,然后跟人家要钱,都说俺是卷帘大将。俺笨,帘子也掀得不好,把人家的什么水晶杯给掀翻了,据说很贵。然后就有人打我。俺笨,经常被打,习惯了。但是这一次被天竺时报拍了照,说是佛权问题。俺虽然笨,但是一看报纸就明白了。天赋佛权,人人平等。俺也要吃龙虾,吃鲍鱼,笨咋了。我就弘扬佛法,一弘扬佛法就有龙虾,鲍鱼吃。俺以前咋就不知道呢,好多笨蛋早就知道了,都在那儿弘法呢。俺来晚了,待遇没有他们高。后来观音对俺说保着你取精就行,就给俺升待遇。俺不冤,坚决拥护佛法,争做佛主卫士,佛权斗士。佛主自由万岁!天竺合众国万岁!俺要吃牛排!”

唐三藏听得目瞪口呆。孙悟空早就一根香蕉皮甩了过来:“闭你丫嘴!你他妈的省省吧!”

八家提着耙子过来说:“你小子还挺有精神,这根耙子也替我抗着吧。你他妈的真不冤!”沙和尚从嘴里吐出香蕉皮,调整了一下肩上的担子,以适应新来的耙子。喘了半天粗气突然又问:“师父,俺到现在还不明白,到底是谁得了不育症?俺们又去取谁的精?听说日本有个产精大臣,不是去日本吧?其实不用走那么远?俺也有精”看见悟空提着棍子从前边赶过来,他赶紧闭了嘴。悟空红着眼睛看他道:“我这条棒四万八千斤,你要不要也帮忙抗着?小样儿!压不死你!”回头看,唐僧已经从马上摔将下来,趴在地上狂吐不止。

一行四人下得山来,沿一条土路往那城池方向前行。路两边是大片的麦田,菜园。 此时正是初春四月。艳阳和煦,暖风袭人。除却沙和尚步履沉重,一身臭汗。其余三人全都觉得精神抖擞,身轻如燕。正行间,唐僧在马上忽然失惊道:“悟空,我看前方半空中雾气缭绕,是不是又有妖怪在喷云吐雾!”听得妖精二字,八戒当下便被唬短了三寸,慌忙跑到后边从沙僧肩上取下耙子横在手里。悟空纵云头起在半空,手搭凉棚看了片刻跳将下来道:“师傅勿慌,前方并无妖怪。那是一处村舍,如今天将正午,家家开锅造饭,那云气乃炊烟荡起而成。”唐僧手抚前心道:“善哉,善哉!”八戒早已跑到了前头,笑道:“不想今日赶了个巧集,来得正是时候。”唐僧赶忙嘱咐道:“先把耙子藏起来,斯文一些,先寻一些象悟净那样的脚色下手。真要是万般不肯了,再行凶。本来就是想白拿人家的吗,那个肯轻易就范的?国际影响,一定要注意国际影响。”八戒道:“不消嘱咐,我晓得。先念一段佛主自由的经,一般也就给了。如果不给就告诉他我是天竺来的,直娘贼,他们通常也就软蛋了。”

唐僧见他兴抖抖地往前就跑,慌忙又大声嘱咐道:“鼻子,把你的鼻子藏起来些,不要吓坏了人!”悟空在一旁笑道:“师父勿忧,如今但凡高鼻梁的全都备受宠爱,高鼻梁又有天竺绿卡的,更是身价高贵。八戒吃亏在黑了一些,汗毛重了一些,让人误为印巴人,否则这一路莫说斋饭,就是东床快婿也做了几百回了。唐僧一听放了心,咽着口水看八戒脚后跟打屁股,一溜烟去了。

然而八戒这一去竟许久不见音讯。正疑惑间,前方一阵大乱,就见八戒倒拖钉耙,蓬头垢面狼狈逃来。在他身后,黑压压一大群人,高举锄头、粪叉,呼喊着赶将过来。八戒远远看见悟空,哭叫道:“师兄救我!”唐僧见势慌忙调转马头要逃,却被悟空一把勒住缰绳,道:“师父勿忧,有我铁棒在此,谁敢近身!”唐僧这才稍安,但是仍然不敢坐在马背上,跳下来藏在马肚子下边。

悟空待八戒跑到近前,将手中铁棒往半空中一掷,口中喝一声:“变!”那铁棒应声化作几十根,在师徒四人周遭筑起一道栏杆。人群追到近前,眼看悟空如此手段便停下来不再上前,但是仍然挥舞着家伙高声呼号:“把那个印巴人交出来!把凶手交出来!”唐僧见有栏杆保护,安了心。从马肚子底下爬出来,掸掸身上的泥土。先狠狠瞪了八戒一眼:“你这个惹祸精,为师交代过你多少次,注意国际影响,你又不听。还要我来给你擦屁股!”八戒半躺在地上,累得口角流涎,两耳扇风,大口喘气道:“此处别是一乡风,那篇自由经半分无用。”唐僧暂不理他,从行囊之中拿出通关文牒,走到众人面前满脸堆笑道:“众位乡亲父老,我谨代表天竺政府对所发生事件表示遗憾,目前事件正在调查当中。希望各方保持冷静,具体解决办法有待磋商。”说着将那本通关文牒展示给众人看。

一人叫道:“秃子头上的苍蝇,明摆着吗。抢肉包子,不给钱!还行凶打人。严惩凶手,把那个印巴人交出来!”唐僧闻言神色大变,肃然问道:“肉包子?果真是肉馅的?”有人回答:“还有叉烧肉!”唐僧勃然大怒,回头怒视八戒道:“不是说好了不许在外边吃荤么!有违天竺精神,影响不好!定要带回来吃!唉,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叉烧肉了。”

众人正哄闹间,但听马蹄声急,一骑如飞而来。众人一看都说:“好了,好了,巡察使来了,看看巡察使大人怎么说。”马到近前,一人翻身下马,走上前来,先将师徒四人上下看了一眼,然后问道:“你们是何方人士,因何犯我铲平国疆界,伤我百姓,快快从实招来,否则按盗匪处置,通通地砍了。”唐僧慌忙递上通关文牒,身份证明等物道:“我乃东土大唐前往西天取经使者,这是大唐通关文牒额,这是天竺入境签证。需要声明的是,作为一国大使,我享有外交豁免权,我对目前处境感到十分不满,我将向贵国政府提出严正交涉。”

那巡察使不慌不忙,并不理会唐僧的抗议,慢条斯理道:“你是大使看来不假。但是其他这几个人身份可疑,虽说都有天竺绿卡,但是像貌各异,人种不一,都是从哪里来的呀?”唐僧忙道:“这三人都是我路上招收的徒弟。”他指着沙僧道:“他是流沙河人氏。”又指着孙行者:“这是傲来国人氏。”然后指着八戒,还未张口便被巡察使打断:“我看出来了,这是个印巴人。”八戒大怒:“你儿子才是印巴人呢!”巡察使也不恼怒笑问:“那么你是什么人呢?”八戒一时语塞。沙僧在一边诚恳地说:“二哥你本是个妖精,不是人。”八戒顺嘴说:“对,我不是人!”说罢醒悟,就拿耙子打沙僧。

那铲平国巡察使不理会他们,对唐僧道:“本国正是改革时期,边境刚刚开放,若不然你们这些外国人还不得入境呢?这件事情事体重大,我做不得主。这样吧你们都跟我一起进宫面君好了。”唐僧说:“最好,最好。我还要倒换通关文牒,少不得要走一趟。”巡查使转身对众人道:“这几个是外国使者,希望大家保持冷静,不要作出有辱国格的事情。要相信政府能把事情处理好。”铲平国的众百姓一听齐诺一声便要散去,冷不防沙僧在众人身后高喊道:“佛权万岁!佛主自由万岁!天竺合众国万岁!”话音未落,无数双臭鞋批面打来,转眼便把他埋了。直至唐僧等将他从臭鞋堆里拉出来,沙僧兀自不明白:“不给龙虾吃也就罢了,为什么用臭鞋砸我。”

悟空见众人散去,便收了法术,一条铁棒依旧拿在手中。铲平国巡察使将那铁棒上下打量了一下道:“这是AK-750天竺制如意金箍棒,当今最先进的单兵兵器。”悟空闻言大吃一惊,自己这条棒打遍天下无认识的,如今竟在此处被人看破了。惊问道:“你却如何知道?”巡察使笑笑说:“改革开放以来我铲平国也不断学习西天先进技术,这些东西瞒不得我。我还是小可,吾师乃当朝国师,自力更生苦练一身本领,颇有些变化,目前已经掌握了七十二变技术。尽管西天对我实施技术封锁,以我国民之聪明才智又有何难哉!”悟空闻言不由的心下惊惶,此地国民竟然也有了七十二变的本领,看来必须尽早让他签署七十二变不扩散条约才是,否则天竺危矣。

于那进城路上,唐僧将八戒叫到马前问道:“快快将事情缘由与我详细道来,稍后在那金殿之上,王驾面前,我才好为你开脱则个。”八戒火气尚且未消,撅着长嘴气哼哼道:“这些不开化的生番,竟然不知道和尚化缘的道理。我说我要化斋,他们竟要我拿出钱来。我身上除了天竺绿卡,哪里有钱,嘴里又要吃。顾不得许多就用耙子来吓唬他们一番,不料这些生番人心齐,老猪我招架不住,就被打成这样”唐僧道:“你定是不曾说你是拜佛向善的,人家才打你。”八戒道:“我怎的不曾说,我还给他们念佛主自由经,不中用。还是要钱。”唐僧又说:“那你定是不曾说你是天竺国来的。”八戒道:“我怎的不曾说,我还给他们看我的天竺绿卡。就是这样被打起来的,他们说,打得就是你个天竺印巴人,就是你个狗崽子炸我们的大使馆。”

唐僧失惊道:“阿弥陀佛,我天竺佛子一向在别的国家吃饭不给钱,住宿不结帐,怎地在这里偏偏不中用了,若天下国家都是如此,我还念那佛主自由经有什么用。想必是此处国王未结善缘,这才不许我等白吃白喝,这便如何是好。”慌忙叫过悟空来低声哭诉道:“悟空啊,祸事到了!此处百姓不信佛道,我等怕是要衣食无着了,为师者这件衲衣已经破成这个样子,却从哪里化得一件新的。悟空啊,你可要给为师作主,说什么也要弄件新衣服来。”

悟空沉吟片刻道:“师父啊,此地非同小可,你不曾听说他,那国师也会七十二般变化,本领和吾一般。不可造次。”八戒在一旁听见,慌忙叫沙僧:“沙师弟,不走了,不走了。连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猢狲都说非同小可,前路定是过不去了,就在这里把行李分了吧。你回你的流沙河,我回我的高老庄。白马返去黑龙潭,猴哥驾回花果山。快活自在作妖怪去。师父啊,你就在此地还俗,取几个娇妻,养些个儿女,了却一生罢。”唐僧听罢,咽着口水陷入了沉思,自语道:“几个娇妻?倒是不错,我也常想啊,只是我除了念经身无所长,却指望什么养家?”沙僧急了:“回流沙河,过那头顶无瓦身下无席的苦日子,你当俺真笨呢。俺不回去,俺要弘扬佛法,俺要吃牛排,天竺合众国万。啊呀,我的牙!

悟空不待他说完早将一根铁棒捅进沙僧嘴里,将门牙捅掉两颗。“我把你们这两个蠢货,让我一人打你们二十孤拐解气。即入佛门,鄢有回头之路,殊不知上贼船易下贼船难。我等只有一条路跑到黑了,否则就真成了猪八戒照镜子,里外都是印巴人。休得泄气,到那国中看我尽展手段放手一搏,真若是不行啊,就去西天佛祖处借来核子轰天雷,让他们看看蘑菇云的厉害!”众人一听核子轰天雷,全都精神雀跃,唐僧念道:“善哉,善哉。亏得有这核子轰天雷,佛主之法方可大行天下,这就叫做佛威慑!吾等衣食全赖于此,阿弥陀佛。”那巡察使在前边听得四人言语,心下不住冷笑。

一行人走了半日,已到城门之下,抬头看,上有铲平国三个金色大字。进得城来,但见一街两旁店铺林立,路上行人接踵,放眼望去只见人头攒动,绵绵不绝。众人心中都惊叹:此国人口竟然如此稠密,世所罕见。又走一刻,唐僧在马上忽然喜笑颜开,笑得直打跌。八戒怪道:“师父莫不是得了失心疯了,方才还哭得泪泣不绝,这一刻竟又笑傻了。”唐僧指着街边的店铺笑道:“徒儿们哪,不必忧愁了,你们看那是什么!”众人定睛看去路边竟然有一个特大的招牌上书“佛当劳!”八戒笑道:“这不是如来家开的包子铺嘛,原来这里也有。不过如来小气,从来不许和尚来这里化缘,连观音都说他是不正当竞争。”沙僧说:“观音家开的佛德基也是一样,上次我想白吃就被打出来了,我笨。”悟空也看见了一个,笑道:“看,那不是佛莱坞影音铺!师傅过虑了,看来这里也已经是佛光普照,师傅的新袈裟有着落了。”唐僧笑道:“知我者,悟空也。既然这里有佛当劳,佛德基,佛莱坞,我就不怕了。如来曾经亲切教导我说‘信则灵,不信则不灵。’要想白吃白喝,占便宜,当大王,就要让别人信了你才行。最可恶的是那阿拉国人,死抱着自己信仰不丢,想从他们身上讨便宜最难。如今如来观音正在全力对那些异教徒进行佛主自由战争,分化瓦解,否则的话,他们自家的生意开不进去,如何扩大经营?”

一行人来到皇宫门口停下,那巡察使进去通报,过了一会儿回来说:“铲平王陛下近日国事繁忙,先请外国来使金亭馆驿安歇,日后召见。”唐僧忙问:“那金亭馆驿可是免费住宿么?”巡察使显然心中有事,不耐烦道:“免费食宿,外带桑拿。”言罢转身便走,八戒和沙僧在后边一个追问:“有没有免费美容增白?”一个大喊:“几菜一汤?”

众人来到金亭馆驿,接待人员早的了消息,安排好了房间,便都舒舒服服地住下。只可惜此时已经错过了饭点,唐僧苦苦央求半日也没人为他重新开灶,心下对此地服务甚是不满,连叹:“体制问题,体制问题!”没奈何只得悄悄将沙僧叫到自己房里来,说道:“徒儿啊,前日路过友邦鹰犬岛,鹰犬一郎岛主曾经私下捐助给我一些银两,让我在蟠桃会常任席位的问题上替他在如来面前多说好话。现如今为师饿得两眼发花,你就拿这些银两去那佛当劳素斋馆给我买两个南无霸,一定记住,中间肉饼要大个的。你们都还年轻,忍的饥饿,就等这里晚上开了火,吃那不要钱的吧。我刚才听说有龙虾啊,到时候我的那只也给你。”沙僧满心欢喜,应了一声便要出门。唐僧又把他叫回来低声说:“顺路去佛莱坞租两部毛片看看,食色者,性也!阿弥陀佛。”

八戒耳朵长大,在隔壁便听见唐僧有钱,连忙跑过来嚷嚷道:“师傅啊,我弟子跟你这么多时日,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有银子也该分些则个。”唐僧道:“出家人,出门在外,遇山门就有三升米分,要钱干什么。”八戒见他不肯给,闹将起来,吆喝道:“你留着银子买肉饼吃,租毛片看,条条戒律你都犯,若被如来知道了,废了你的签证,我看你怎么办。”唐僧没奈何,只得扔一块银子给他。八戒接了,欢天喜地地去了。他刚出门悟空却又闯了进来。唐僧吓了一跳,慌乱之中便说:“我已经没钱了,都叫那两个抢去了。”

悟空却不是为了钱,低声道:“师傅,祸事来了。”唐僧听得祸事两个字便要哭。“徒儿啊,莫吓我,为师胆小,心脏不好,吃不得惊吓。你要是着实想要银子啊,为师就给你一块。只一块,你要是还要啊,我就是被你吓死也不给了。”悟空笑道:“哪个是来要银子。我刚才化作飞蛾进宫打探消息,听见那铲平王正与国师商量要对付佛主文化入侵,那不是要对付我们么!”唐僧闻言大惊,便哭了出来:“这便如何是好,这便如何是好,我的新衣裳啊!”悟空道:“师父勿忧,我听那国师说,在这城东五百里有一座无权山,山上有有个无势洞,里面一伙人,为首的叫个草蚁大王。现如今那铲平王正与草蚁大王敌对,一时还无暇对付我等。依我看不如我们乘乱而动,念一念那本佛主颠覆经,让这一国下至百姓,上到君王全都入我沙门。各处建上寺庙,养上一大批像你一样好吃懒做,只会念佛主自由经的和尚,我们从此也就有地方白吃白喝了。”唐僧一听大喜:“悟空此计大妙,佛经当中唯独那本佛主颠覆经我念得最好,正是如此观音菩萨才选我做取经人,以便一路颠覆前进。”

正说间,沙僧回来了,进门便说:“佛莱坞没有毛片,他们说此类影片本地禁播。”唐僧一听大怒,气急败坏道:“这不是明目张胆干涉佛论自由吗!违反佛权!反佛类罪!我考!”一边骂,一边接过南无霸包子,打开一看更加恼怒,纠住沙僧便打:“我把你个贼和尚,你原来一点都不笨呐!肉饼呢,我的大肉饼呢。都叫你吃了吧,就给我剩了点西红柿土豆泥!”沙僧一边护打一边喊冤:“狗子才吃你的肉饼,人家说佛当劳素斋馆不卖荤腥。”悟空拦住道:“师傅,莫怪沙僧。此地人开放不久,还不知道西天从来是说一套做一套,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别人须吃素,只有他偷腥。”

唐僧放了沙僧,长叹一声:“不革命是不行了,再不光大佛法,我连肉饼都吃不到了。悟净,快把八戒找来,商量商量这佛主颠覆经该怎么念。”沙僧临出门前又回头问:“师父你说过,晚上你要把你的那只龙虾给我,不许反悔!”唐僧冷笑道:“呸,晚上这里只有炒豆芽。”沙僧狠捶自己的脑袋:“我笨!”

过了好大一会,沙僧才拖着衣衫不整的八戒回来了。悟空一看他那副模样,皱眉道:“师傅,你又给他银子了吧,这家伙定是找小姐了。”八戒一脸的怨气,嘟囔道:“在山里苦了这许多日子,也不叫人好好舒坦一下,师傅,你是不是又要我去化斋啊。”唐僧怒道:“你个不争气的奴才,又去弄这个事。真是奇怪了,把你转成猪胎,竟然还有人跟你。”八戒一晒道:“猪胎怎么了,俺有银子,现在的娘们只认识这个,才不管跟猪跟狗呢。”唐僧说:“把你那鸡巴事儿先放放再说,我们有正事要做。”说着拿出了那卷佛主颠覆经。八戒一看便道:“又念这玩意儿,这事必须里应外合。”

正说话间,门房进来说:“各位老爷,有客来拜。”悟空掐指一算,笑道:“作内应的来了。” 唐僧听了说:“快快有情。”

片刻功夫,门外走进三个人来,当先的一个白白净净,衣着光鲜;中间的一个肥头大耳,穿金戴玉。最后的一个乱须乌面,脏衣臭履。当先的那个人甚懂礼数,领先对师徒四个跪倒深深叩下头去,口中道:“下帮贱民,拜见天竺上国救难使者。铲平国民于那水火之中苦盼西天救星,如今总算把你们盼来了。”唐僧连忙扶起众人,说:“不要慌,有何苦难快快说来,我等已投靠西天,颇学了些法力,定能给汝等作主。”那个肥头大耳的连忙说:“能不能先给我办张天竺绿卡,兄弟这事急。”乱须乌面的跟着说:“我也要。”唐僧还没作答,白白净净的先拦住那两个道:“你们丫的急什么急。场面话还没说呢,怎么能先说正事儿。”然后对上一副笑脸对唐僧说:“上差见笑了,小民斗胆先自荐一下。小民名叫刁笔,铲平国知名佛主人士,对佛主自由主义研究颇深。小人生来秉性高傲,荷不得锄,挑不得担。操不得活计,举不得营生,在黑暗之中苦苦摸索,终于让我在西天看到一线光明,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佛主制度才能让我这种人什么都不干白吃白喝,从此畔依我佛。奈何佛主制度在我国尚未大行其道,小的至今不能高官得作,骏马得骑。望西天诸国速速制裁我国,最好发兵攻打,推翻现政权,组成佛选政府,我可权充领袖。”唐僧一听大喜,叹道:“刁笔先生真乃吾之知己也!我当在天竺国如来佛祖面前力荐先生”

刁笔洋洋得意,又介绍那个肥头大耳的:“这位是敝国知名商贾赖帐先生,敝国开放以来,赖帐先生抓住机遇狠狠地捞了一笔,如今富甲天下,很多政府高官都是赖先生帷中密客。有了钱之后,为防那些泥腿子日后翻天,这才走上佛主道路,积极主张财产私有合法化,以期子子孙孙富贵无尽。”莱帐连忙说:“刁笔先生过奖了。我呢,其实呢,富了以后呢,就有个想法吧。这有了钱也不安全呐,那钱的来路都不怎么那个啥。我一合计呢,就把儿子送到天竺国佛学院留学,把资金呢,尽量往外边转。小兔崽子花了我老鼻子钱。但是呢,我又一想吧,这也不行,我还没身份呢,一旦那个啥叫人逮住了,不好弄不是。所以我想呢,你能不能先给我弄张绿卡,我这事急。”八戒在一边听了激动万分,过来一把搂住道:“哎呀,我的妈呀。你可真精啊!我当初咋就没想到呢。你已经转了多少钱出来,不行咱哥俩合伙开个公司,你出钱我出力,股份对半,你看咋样。不行四六,三七也行。走,走,到我屋里合计合计,要我说这事儿你得这么办,先拿几百万办个投资移民,这我有经验,开移民公司的太白金星和我是老交情。你先。”

看八戒把赖帐拉走了,刁笔就介绍那个乱须乌面的:“这位是本国知名的佛权斗士,咬狗先生。有些性格缺陷,看啥都看不惯,干啥都不想干,吃啥都吃不厌。一心想当和尚白吃饭,就是找不着庙,本国没有庙。于是经常撒个传单,贴个大字报什么的,要求实行佛主制度,大建寺院,他好有地方吃饭,为这事被抓进去过好几次了。”刁笔凑到唐僧耳边悄悄说:“这家伙不象你我,只是想混张绿卡。这小子是真信佛,被蒙得可瓷实了,必要的时候可以把它牺牲掉,制造国际影响。”唐僧听了,换上一脸肃穆的表情,握住咬狗的手深情地说:“好兄弟,你受苦了。”没想到,咬狗眼含热泪,张嘴就说:“俺笨,”。唐僧连忙喊:“悟净快来,你二哥来看你了。”

唐僧三人都找到了各自的伙伴进屋念佛主颠覆经去了。晚上吃过了炒豆芽,唐僧叮嘱悟空说:“我们已经订出了几个计划,今天晚上说不定就有行动,你还到皇宫去打探消息。”悟空本待不去,又一想:方才见那皇宫之中有个后花园,且去摘果子耍一番。于是驾起跟斗云望皇宫而来。

来到那后花园中,因是早春却也没什么果子,悟空胡乱玩了一圈,便想一个跟头上南天门找太上老君讨杯茶喝。正待要走忽见远处花丛小径之上,两排宫灯照亮,一行人迤逦而来,当先一个正是那铲平国王,在他旁边有国师伴驾。悟空心想,这么晚了不睡觉,说不定真有什么猫腻,我且化个飞蛾,去偷听一下,想罢真就化作个鳞翅绒头的飞蛾,轻轻飞过去落在铲平王的王冠之上。

一行人来到凉亭之中,铲平王当先坐下,吩咐:“国师也座。”那国师也就磕头谢恩,然后斜签着坐了,随行卫士四下布下岗哨,早有宫娥捧上个红漆的条盘,上面置些果品酒水。只听那铲平王仰天长叹道:“想我铲平国,千年古国,灿烂文明,如今却被西天列强欺压。我虽励精图治,开放国门,以图强国富民。不想那西天如来得寸进尺,一再要求我畔依佛门,推行佛主制度。其实分明是要我对他俯首称臣嘛。那些王八蛋臣子也不老成,见了西天的富贵,全忘了祖宗的社稷。贪污的贪污,腐败的腐败,百姓怨声载道,如今又弄出个草蚁大王和孤家做对。国师啊,你看这便如何是好?”

那国师说道:“陛下不必太过忧心,我国开放以来,虽然如来的佛当劳,观音的佛德基,还有那佛莱坞全都涌进来赚钱,的确玷污了我国文明。但是我们也学到了很多西天的先进技术,国力已经大大增强,今天就是万不得已要与天竺一战,臣虽无必胜之把握,也必要让如来见识我国之力量。”铲平王道:“外患尚且不说,这内乱可怎么应付,如今颇有一些国民受境外佛主主义诱惑,想乱我国体,变我天下。这些都是我治下之子民,却让我拿他们怎么办?国师啊,那佛主自由难道就当真那么好,若真是那么好,不如我们也引进消化一些。”

国师连忙起身道:“陛下万万不可,彼之良药,与我可为鸩毒也。想那天竺国比我们早开放百年,国力强大,如今打着佛主自由的旗号称霸全世界,凡被其征服国家,无不纳贡称臣。就微臣研究所得,佛主制度乃世间最最昂贵之制度,非有大量财富不能支持也。其高妙之处就是使一小撮人以貌似合法之手段占有世间绝大部分的财富。我国百姓只看见天竺国民寺庙林立,好吃懒做的,白痴呆傻的都可以对在里面白吃白喝,殊不知那花费的都是从别国刮来的民脂民膏。我国如今土地稀少,人口众多,一旦推行佛主制度,财富必会往少数人手中集中。到那时不但不会有像天竺那样的公共福利,就是现在的施粥棚也保不住。陛下万不可受小人盅惑,误了国中百姓。”

铲平王道:“国师说的是,但是如今那些贪官污吏横行,有人说只有佛主制度才能除此顽疾。不知国师有何高见?”那国师冷笑道:“贪念无处不在,佛主制度如何能除得了。只不过有三大法宝,一个是障眼法,给不平之事披上合法外衣,让你心甘情愿供他吃喝。二是迷魂术,给你一个大头梦,一心以为也有机会腰缠万贯,从此对不平之事视而不见。三是移型大法,掠夺国外以补国内,通过扩张手段将本国危机转嫁他国。其实在西天作个百万富翁的机率比在我国做个百万贪官的机率还要低,竞争还要不公平。那些黄牙小儿怎知其中奥妙。”

铲平王听罢下了决心:“国师说得有理,明天我就将那四个天竺和尚逐出境外。但是那个草蚁大王的事该怎么办,国师本领高强,难道不能将之收降吗?”只见那国师长叹一声道:“我虽有些手段,但是因那草蚁大王有一样特殊本领,只怕收服不得。以我之见对其还是好言安抚,招安了吧。”悟空在那王冠之上听了,暗暗记住:原来这个草蚁大王是国师的对头。

正在此时忽然花园外边一阵哄乱,只听得一阵杀猪样的叫声:“不要拽我的耳朵,上差,手下轻一些,不要看我粗糙,其实皮嫩得很。”悟空大吃一惊:怎么八戒被弄了来。急忙飞上凉亭看时,不但八戒,唐僧,沙僧,还有刁笔、咬狗,赖帐全都被带到。当先押送他们的便是那个巡察使。

来到亭前,那巡察使赶前几步,撩衣跪倒:“启奏陛下,微臣巡夜之时,擒获一伙奸人,正在店铺门板上乱贴乱画。其中有三个是天竺僧人”铲平王问道:“他们都贴些什么?”巡察使道:“都是些佛主自由,佛权平等之类的东西。”铲平王大怒:“如来老儿欺人太甚,竟然入境颠覆孤的王位,是可忍孰不可忍,来人啊!统统推出去砍了!”八戒一听哭叫道:“冤哪,我冤哪,我不识字啊!”沙僧也不干了:“没有人说过会杀头的,都说政治犯没死罪,蹲班房,住单间,四菜一汤。还可以保外就医去天竺,没人说会杀头啊!天哪!我笨,小时候我妈就说我笨。”唐僧也嚎啕大哭道:“我冤哪,我是个文化人那,我手无寸铁,从不杀生,我不该死罪啊!”那国师骂道:“你这种信口雌黄的败类,装作个慈眉善目的模样,做出个普渡众生架式,殊不知国家一乱血流成河,要枉送多少性命!似你这种无知无耻,利欲熏心之徒为害最甚,快快拖出去砍了!”

悟空一看势头不好,慌忙现了原形大喝一声:“休要伤我师父!”挥铁棒从那凉亭之上跳将下来。国师不妨有人埋伏,慌忙让众卫士护住国王,自己仗宝剑跳出凉亭叫道:“何处贼人如此胆大,竟敢惊我王驾。”唐僧一见悟空,如同见了爹娘一般,道:“悟空你可来了,与为师作主啊!”又对那铲平王道:“这是我的大徒弟,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如今有了天竺的绿卡,你还是快快将我放了,好好准备斋饭,再给我缝一领新袈裟。”沙僧跟着叫道:“我要吃龙虾。”

国师冷笑一声:“陛下勿惊,佛主主义都是纸老虎,看我降服这个无知的猢狲。”说罢当胸便是一剑劈来,悟空挥棒迎上,这两个一个似下山猛虎,一个赛出水蛟龙。真正是棋逢对手,战得个难解难分。无移时两人你来我往便斗了百八十个回合,悟空使尽了浑身的解数,那里寻得着他半分破绽,不由得心下赞叹:“好手段,真是我的对头!”思量着棒上不能赢他,于是虚晃一招跳出圈外,将身纵在半空,摇身一变,变做个利嘴苍鹰,飞下来要啄国师的眼睛。那国师赞一声:“好手段”,也腾身而起,变做一头海东青翻身来捉悟空。悟空见势不好,两忙往一旁躲过,将身子一摇,化作一头大鹏金翅雕,反扑那海东青。国师叫道“来得好!”说话间变做五彩凤凰。凤凰乃百鸟之王,悟空只得收了法术变回本来模样,依旧横一根铁棒在手。那国师也收了法身跳下云端,将宝剑指着悟空道:“贼猴子,看你还有何手段。”

悟空心知赌变化赢不得他,万般无奈使出绝招。将身子一晃变作三头六臂,六只手,三根棒,舞得风车一样,向那国师打来。那国师高叫一声:“孙悟空!休得无礼!”将身一变,换了一副模样。悟空一看大吃一惊!面前这人,身披八卦仙衣,手持七星宝剑,背插玉柄拂尘,蚕眉朗目,颏下飘洒五缕仙髯。听他朗声喝道:“悟空!还记得方寸灵台山,斜月七星洞之事么?”悟空大惊失色,面前这人竟是自己的受业恩师,菩提老祖!

那菩提老祖长叹一声道:“悟空!看看你这副模样,年纪轻轻被削去了头发,穿个黄不溜秋,脏兮兮的破烂一口钟,围一个血污污,发霉老虎皮,和那茹毛饮血的野蛮人有什么区别,最可笑的是头上被套个生锈的铁圈圈,跟着人家做奴才!当年我教给你本领,本以为你能尽展胸中所学,为国家,为民众做出一番经天纬地的事业,想不到竟然背叛祖宗,背叛宗族作了西天的奴才。悟空啊!你有何面目来见我啊!因你到处为非作歹,今日本当结果了你的狗命,奈何看你这副可怜模样,下贱嘴脸。我实在不愿脏了我手。你还是快快滚出我的视线,去告诉你那西天主子:要想让我饶了他的走狗,以后便休要在那蟠桃会上提他的什么佛权提案。休要干事我国内政,更休想分裂我国土。让他老老实实开放西天市场,不得在贸易问题上设置不平等障碍。若有一条不答应啊,悟空你来看!我先取这三个无耻之徒的狗命,再封他的佛当劳,佛德基,佛莱坞!”

悟空面如土色,哪里还有半分英雄气,连连答应,驾起跟斗云连滚带爬逃离铲平国。菩提老祖将刁笔等三人全都下令砍了,将三藏等押入地牢,暂且不提。

且说悟空逃离铲平国,躲在一处山沟之内啼哭不已。想我齐天大圣一世英名,如今竟然跟着个好吃懒做的窝囊和尚做奴仆,真是无颜见江东父老啊!他来到那山涧旁,水中看见自己的倒影,越看越觉得自己形容悲惨。这哪里还是那个头戴冲天冠,身披赭黄袍,脚踏步云履,腰缠蓝田带的齐天大圣美猴王。简直就是马戏班子离任人耍笑的赖猢狲。悟空不禁仰天大哭:“革命不成,便当以死明志。千不该,万不该,上了观音的当,一念贪生,弄到这般田地。悔啊!恨啊!”

哭罢一阵之后,悟空左思右想,没有退路。将心一横道:“既然事已至此,早已没有了退路。一世英名已经恨水东流,如今投身沙门,再怎么说还能在西天落得个齐暗投明的名声,若是回头两边就都不能做人了!偌大世界再也无老孙容身之地。且将良心放在裤裆里,还保那唐僧去。”转念又一想:我若去见如来,如来必然率兵前来,那老秃贼法力高强,只怕要伤了菩提老祖,虽然如今各为其主,但毕竟是老孙之受业恩师,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孙若连这点情意也无,岂不如同唐僧、八戒他们一般无二了吗?不行,不行,还是想个计策,偷偷将那三个笨蛋救出来,一起逃离铲平国罢了。且慢,那菩提老祖对我了如指掌,一定对我提放,再说,我怎有面目去见他老人家,还是要请些帮手。但是除却如来观音,天宫那些兵将都是酒囊饭袋,那里是菩提老祖的对手。对了,不是说那草蚁大王有一样法术,连菩提老祖都收服不得,且去找他帮忙。此人正和那铲平王敌对,我只需念一念佛主颠覆经,再许他个天竺绿卡,定肯帮我的。

拿定了主意,悟空便架起跟斗云望那正东方向找去。他跟斗云快,转眼便到了,按下云头来到那无权山前。看好大一座山,峰峦叠嶂无一个尽头,心中暗自发愁:却不知这无势洞坐落何方。正无头绪,忽见前边有一人在那草丛中躬出个背影,像是在打草。悟空思量道:“这必是山里的住户,一定知道端底。”便走上去打了个问讯:“外乡人这厢有礼了,请问无势洞如何走?”那人闻言直起腰回过头来,悟空放眼一看吃了一惊:此人竟然没有面目,头前边白白的一张面皮,须眉不长,五官俱无!只听那人道:“是一个有面目的来了!跟我去见草蚁大王,去见草蚁大王!”说罢扔掉手中的家伙,拉起悟空便走。悟空心里暗自疑惑,不知那人没有嘴,却从何处发声。他一路之上遇到妖魔鬼怪无数,并不惧怕,跟着那人往深山行去。

走了半个时辰,来到一处洞口,就见洞口外密密层层,全都是人,足有数万,全都和那人一样,只有一张白面皮,没有面目。那些人见到悟空来,全都围上来纷纷叫道:“是一个有面目的来了,有面目的来了!买卖来了,买卖来了”先前那个便说:“这是我先抢到的,不要与我争,不要与我争!”悟空也不管他们争个什么,只是跟着走。

来到洞内,便见那草蚁大王高坐在上面,也是个没面目的。那大王见悟空来便道:“你是来买面目,还是来卖面目?”悟空答道:“我是外乡人,不知这里乡土规矩,且问怎么个卖面目,又怎么个买面目?”那大王说:“你看那朝堂之上,市井之中。做官的,为宦的。经商的,养地的。前呼后拥,众人瞻仰,有权有势,这些个人都是有面目的。而那些作田的,扒粪的,拉车的,扛活的,无人管无人问,这便是我等草蚁之民,没面目的。有面目的人,有有面目的规矩;有面目的人如果坏了规矩,也就坏了面目。那面目人人见了,人人叫骂,人人喊打,见不得人。那他就来我这里卖了面目,做个无面目的草蚁。我再把那个坏的面目修好,卖给个无面的草蚁,或是个对原来面目不满的人。这便是买卖的规矩。”

悟空听罢,摸摸自己的脸,问道:“不知大王能不能将我头顶这个金箍取下来,若能够不妨就把面目卖了也罢!”那个带他来的人草蚁便叫:“先卖给我,先卖给我!”草蚁大王走下来看看道:“我没有此等法术,去不得你这金箍。”悟空长叹一声:“如此,我这面目便卖不得。” 那草蚁见他不卖面目,甚是失望,怏怏地去了。

草蚁大王又问:“你既不是来卖面目的,那必是来买面目的。不知你要买何种面目?”悟空问道:“不知你有何种面目,价值几何呢?”草蚁大王冷笑道:“我有头等货色:帝王将相面目!不要金银,叫价人头十万个!我有二等货色:各界名流!叫价不一,经商的我要你贪心十个;演戏的我要你绿帽十顶;做官的我要你无耻厚颜十张;作学问的价值最高,要你无眠夜千宿,心血百斛。我还有下等货色:帮凶走狗,趋炎小人。只要你无耻心一个便可,只是质量不高,是用猪屁股做的,用不长久,也不太让人看得起,有时候还不如没有面目呢。”

悟空听罢,连连摇手:“买不了,买不了,这些东西我都没有,只有一颗心好像有些无耻,但是自度本来面皮比那猪屁股还好一些,不买不买!”

草蚁大王道:“外乡人,你既不买又不卖,那你到我这洞府到底有何贵干?”悟空抓住机会便念那佛主颠覆经,将那佛主自由之事娓娓道来。谁知才念了一半便被草蚁大王止住。

只听那草蚁大王冷笑道:“来说是非事,定时是非人!你以为我等草蚁大众,无眼不能视,无耳不能听,无口不能言。殊不知我等草蚁,面虽无眼而能查千里之外,虽无耳而能听万里之遥,虽无口而能发雷霆之吼!密室阴谋,暗地陷阱,瞒得了有眼无珠,充耳不闻之辈,却瞒不得草蚁之洞察。你这毛脸胡孙,分明是个骗子!”

悟空叫屈道:“这话是从何说起,我佛慈悲,意在普渡众生啊!”

草蚁大王道:“这些伎俩如何瞒得我等草蚁,不管你那佛主制度还是我国的铲平制度,全都一般无二,无论何种制度,我等草蚁大众始终都是没有面目的。奇货可居,世间的面目本来就只有一定的数额,并非人人都能分得一个。而据我所知你那西天的面目买卖全由如来观音等一小撮人把持,号称什么西天五百强。这些人哄抬物价,一个面目动则价值亿万,最近我听说有个叫比盖挨踢的,花了九百亿美刀才买到一张面目。而我这里的面目总值加起来也不过如此,我若从了他的佛主制度,他便用那一张面目的价钱,将我国的所有面目收买了去,我铲平国岂不是全部被它控制,亡国灭种了!回去告诉你那如来,要想让我按他的规矩做买卖,先等到两国面目等价再说。况且我这里面目买卖大部分尚且由我等无面草蚁把持,有价有市,只要你有贪心邪欲,我便卖一个给你。他那里面目买卖都由有面目的人操纵,有价无市,寻常草蚁全无实力购买,那些头等面目只在少数人中换来换去,今天是驴精,明天是象怪,好似化装舞会。

这是那天竺国中之事,本与我无干,可是那西天诸强为防本国草蚁动乱,不断实行移型大法转嫁本国危机,巧取掠夺其他国家,用来提高本国草蚁待遇。天竺草蚁衣食无忧,而我国草蚁则衣不遮体食不果腹,那些如你一般叫嚣佛主自由的人,说是社会不公,贪官横行的结果。其实是瞒天过海掩耳盗铃。就算是都是清官,个个不贪,似铲平国这样人口众多,资源缺乏的国家,将所有国产平分了我等草蚁也过不上天竺草蚁那样的生活。况且哪个贪官能像比盖挨踢一样聚敛九百亿美刀?把我国所有贪官的财产加起来都比不上他一个人。我是生意人不管钱是怎么来的,我等草蚁只看结果,众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我们要分贪官的钱,更要去分天竺从世界聚敛的钱财,分那比盖挨踢的钱财。哪里的实惠多我们心里有数。想用佛主制度绑住我们的手脚,痴心妄想!你那佛主自由经在我这里还是休提!”

悟空被这一大篇说得目瞪口呆,这些草蚁果然是无口能言,无目能视,将那佛主自由经的画皮一一戳破。悟空心知佛主经在此地不能得售,脑筋一转又生一计,道:“既然如此也罢,但是我听说铲平王和你为敌,你何不借西天之力推翻铲平王,自成一国之主呢?皇帝轮流做,今年到我家嘛!”

那草蚁大王闻言哈哈大笑:“你这无知的猢狲,我们这些无面草蚁,一旦有了面目就会立刻望本,得势而忘本,此乃人之本性也。所以我既为草蚁之王,便不会去做那有面之君,若国君无道,我自会另作一个国君面目,找一个有德行的草蚁给他带上,放他出去与那昏君争天下,以我草蚁大众的力量,和民不畏死的牺牲精神,翻天覆地易如反掌,此乃一也。其二,就算是我另选新君与铲平王争斗,那也是我国内之事,就好比一家兄弟相残,虽然不幸,但是活下来的哪一个还是这家子孙,其家不败,其族不亡。偏偏有些无耻之徒,不肯来我这里买一个本国的面目,却卖掉爹娘,到天竺如来那里买一张奴才嘴脸,打着佛光普度的旗号回来颠覆本国继统,这才是亡国灭种之患!你这猢狲其实也是此等鼠辈,当年本是大闹天宫人人敬仰的英雄豪杰!既然革命不成,要么愿赌服输,要么以死明志,要么隐忍一时,以图东山再起。放着光明正道你不走,偏偏背叛祖宗,卖身作洋奴,你不看看各国史上,有哪一个勾引外敌乱国的奸人有个好下场!?”

悟空被他说得哑口无言,心里又羞又愧,万般无奈之下只得双膝跪倒在草蚁大王脚下,将所有事情原原本本一一道来,苦苦哀求道:“其实唐僧那三个笨蛋,死也就死了。可是此事必会激怒西天如来,天兵天将一到,铲平国也就危在旦夕,我那受业的恩师也将身处险地。此事本是由我等引起,悟空不愿为我等四条贱命引起一场干戈。望草蚁大王助我一臂之力,将那三个蠢货悄悄救出来,溜出贵国国境走掉也就是了。”

草蚁大王问言,沉吟片刻道:“看你良心未泯,我本当助你一臂之力,以脱国难。奈何我并无什么法术,恐怕帮不了你。”悟空道:“大王休要推辞,我听菩提老祖说,你有一门法术十分厉害,连他也不能耐你何。”草蚁大王笑道:“他说得是草蚁万千分身法,所有的草蚁都只会这一门本领。若是有一个草蚁被人欺压,他便会化身做两个,两个受不平,他便会化作四个,越是被压迫,我的孩儿就越多,多到一定程度,实力足够强大了,我便可以改朝换代。反过来,你若是对我的孩儿好啊,敬他爱他,这就给他带上了面目,须知这些草蚁一戴上面目便会忘本,所以你送的面目越多,我的孩儿就越少,实力就越弱,那些有面目的人就越安全。只可惜,世人皆贪,最怕别人分他的利益。所以一旦无性命之忧,便会拼命往回捞,逼得很多有面目的人不得不卖掉面目,重新回到我这里来做草蚁。”

悟空听罢,甚是失望,原来是这等法术,铲平王虽然害怕,对自己却无用,长叹一声,起身告辞。说道:“日后我若是能除了金箍,便回来把这张鬼脸卖给你,也做个没面目的快活草蚁。”

悟空离了无权山无势洞,左思右想不知如何是好,奈何头上被金箍套定,只有受制于人。万般无奈,将心一横,投向西天来见如来佛祖。虽然西天路远,远隔重洋,但他驾着喷气式跟斗云,沿着空中的麦道,转眼间也就到了。

来到那灵鹫峰下,正看见如来驾前的超人罗汉正在和观音门下的詹士邦吒翻牌九。悟空高声叫道:“那个把内裤穿在外边的,老孙来了还不远迎。”超人罗汉抬头一看是悟空,笑道:“这猴子不来则已,一来定是搬兵求救。又碰到恐怖分子了吧。”詹士邦吒也说:“这猴子,这一次来得不是时候,没有兵,没有兵!”

悟空来到面前奇怪道:“人都到哪里去了,往日里那五百罗汉闲着没事干,都在这山下喝酒赌钱吹牛逼,今天怎么只有你们两个。詹士邦吒,你那两个哥哥,木吒和哪吒哪里去了?”詹士邦吒说:“你不知道,阿拉国那边战事吃紧,那个本拉大王法力无边,至今未被佛祖收降,所有的人都到那里助战去了。”悟空吃了一惊:“难道如来不在西天?”超人罗汉一边翻自己的牌一边说:“你来得巧,近来战事进展不利,佛会上下两院颇有微词,不大愿意出钱支持战争了。如来和观音正好赶回来摆平佛会危机,这会正在上边呢,你自己上去吧。今天手气真他妈的臭,怎么又是个圈圈七。我说詹士邦吒,我怎么跟你打牌总是摸着圈圈七,你小子他妈的不是出千吧。”

悟空看这两个要打起来,不愿掺这趟浑水,独自迈步上得山来。来到大雄宝殿,那如来和观音正在殿中对坐,商谈军国要务。如来说:“这次把阿拉国拿下来,东边的水井就都归我了,西边沙漠里的水井全都是你的,你知道我那佛当劳耗水量大,全靠卖饮料赚钱。”观音摇头道:“你小子真精,还跟我是哥们呢。沙漠里有水井吗,当我笨啊,你以为我是沙僧啊,不行不行,你那佛当劳费水,我那佛德基就不费水啊,要知道我卖的全都是注水鸡。不行不行,你这样干太不够哥们了,我把木吒和哪吒从阿拉国叫回来,你自己玩吧。”如来忙说:“好说好说,你别走啊,我只有你这一个盟友,你走了还叫什么同盟军,水井的事,我们再商量。”忽然看见悟空进来,连忙正襟危坐道:“悟空,你不好好保唐僧取经,到这里来干什么?”

不待悟空回答,观音在一旁道:“看来唐僧于那西天路上又有难了吧。”悟空在佛前双膝跪倒,将事情经过从头至尾说了一遍。如来听了就皱眉:“又搬救兵,阿拉国那边的事,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忙得焦头烂额的,你还给我添乱。实话告诉你说,西天取经这个项目,佛会压根就没有批准,是我串通佛宫总主持脚布湿菩萨私下里搞的,你们要是总这么跟我添乱,我就不管你们了。”悟空一听忙道:“既然项目撤销,就请观音菩萨,解去我这头上的金箍,放我回花果山吧。”观音说:“美不死你!想都别想?”转头对如来说:“这事咱们不能不管,你没听说,那铲平王要封咱们的佛当劳、佛德基吗?铲平国人口众多,这个巨大的市场咱们可不能丢了。”

如来说:“可是我们手里哪里还有兵呢?都在阿拉国对付本拉大王了,一个兵也调不回来啊。”观音眼珠一转说:“你还记得一直在舔咱们屁股沟子的鹰犬一郎嘛?”如来闻听忍不住在莲花宝座上蹭了蹭屁股,无限神往地说:“怎么不记得啊,舔得可真舒服啊。”观音接着说:“让他派兵啊,这家伙一直想要蟠桃会常任席位,我们就许给他,让他替咱们打铲平国。”如来一拍大腿:“高,真是高!不过这事必须让脚布湿菩萨下个公函,鹰犬一郎才好出兵。”主意以定,如来观音便带着悟空来佛宫找脚布湿菩萨。来到门口被佛宫安全人员挡住说:“脚布湿菩萨和高级佛务卿赖罗刹正在召开秘密会议,有命令,五分钟内不许打扰。”如来闻听大怒,劈头一个嘴巴:“他妈的,这西天到底谁说了算,刚让他当个佛宫总主持,就敢登鼻子上脸,四年之后我就让他滚蛋!”

脚布湿在里面听见是佛界大老来了,吓得屁滚尿流,忙不迭地打开了房门。悟空一见他那形容,忍不住笑了个人仰马翻。就见他衣衫不整,裤带不全,钮扣扣错,前门不关。这还罢了,那脑袋上竟然还绑了个女人的乳罩。如来一见也狂笑不止,眼看脚布湿菩萨无地自容,观音连忙打圆场说:“总主持,你看上去很像个飞行员嘛!”随即哈哈一笑,算是把这桩糗事揭过。

如来将来意一说,脚布湿菩萨哪敢不从,慌忙按照吩咐写了国书,盖了大印,双手递给如来。如来吩咐道:“悟空,你跟斗云快,先去鹰犬岛,找那鹰犬一郎搬兵,我和观音随后就到,咱们在铲平国城下会师。”

不多日,鹰犬一郎带着本岛人马,浩浩荡荡杀到铲平国城下。如来佛祖亲下佛诏,命铲平国速速交出唐僧三人,并且全国剃度为僧畔依佛门,每日三餐必须在佛当劳和佛德基用餐,而且不找零钱。

早有探马将消息报知铲平王。 铲平王和菩提老祖尽起本国人马出城迎敌。那鹰犬一郎在主子面前要建头功,率领本国人马杀将过来。这鹰犬岛兵将,个子不高,为显示忠于佛祖,全都剃了个秃头。身穿号衣,前胸月白圈里写一个“鹰”字,后背写一个“犬”字。因此这些兵冲锋时看上去全是秃头鹰,逃跑时便似丧家犬。在他们的秃头上面,都缠了一条裹脚布,上面写着“歹毒”两个字,那高举的大旗之上也是同样两个斗大的字“歹毒”。真个是呲牙咧嘴,杀气腾腾。铲平王亲自上阵,巡察使为先锋,带领本国人马奋起反击。

按照蟠桃会战争公约,下界凡人交战,上界神仙不得首先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法术,因此如来观音和菩提老祖全都在一旁观战,并不能参战。 但是那观音何等狡猾,早已偷偷将西天神盾等天界兵器卖给了鹰犬一郎,使得鹰犬战斗力大增,双方一交手铲平王部队便损失惨重,眼看就要招架不住,菩提老祖焦急万分。便在此时,忽听东边一阵人喊马嘶,如春雷滚滚响彻云霄,一彪人马如旋风般杀将过来。悟空一看,这些人全都只是一张白面,没有五官,心知这是草蚁大王的人马到了。

因为草蚁大王近来一直同铲平王作对,所以铲平王一看他来心中暗暗叫苦:如今对付鹰犬一郎已经力不从心,草蚁大王又称乱而起,看来今日事不谐矣。没奈何只得让巡察使督军抵挡鹰犬一郎,自己分兵来迎草蚁大王。那草蚁大王一马当先,单人独骑直到铲平王面前,铲平王咬紧牙关挥刀来应战。刚刚举起大刀,却被草蚁大王喝住,只听草蚁大王道:“国家危亡,匹夫有责。外强来辱,你我焉能自相残杀!尽弃前嫌,共御外辱,同仇敌忾,并肩杀敌,今日事也!你我之间恩怨,日后再说!”

铲平王心头大喜,连忙道:“好好好,前方吃紧,望你部能不怕牺牲冲锋在前,我当率队做你的后援。”草蚁大王心里暗叹一声,这些有面目的其实最不要脸!将牙一咬,二话不说带领本部人马冲上前沿。那鹰犬一郎一看狂笑不止:“这些无名之辈,下等贱民,竟敢来此送死,给我杀!”草蚁大王冷笑一声:“让他杀!”但见那些鹰犬一刀砍去,本来一个草蚁立刻变作两个,杀了半日城下已经密密麻麻全都是草蚁。鹰犬一郎大惊失色,顿时不知所措。观音在旁边看得明白,知道大事不好,急忙命令鹰犬一郎快快撤军,这样打下去,草蚁还不把全世界都站满了。草蚁大王见鹰犬一郎要逃,传令:“追!”成千上万的草蚁发一声喊,如洪水一般卷地而来。

如来一看大事不好,再也顾不得蟠桃会公约,命令超人罗汉下界相助。超人罗汉答应一声便飞身而下。菩提老祖冷笑一声:“休得狗急跳墙。”从那拂尘之上拔下一根银丝,吹口仙气变做个蝙蝠力士,纠住超人罗汉便打做一团。观音一看忙命令詹士邦吒下去助战,那菩提老祖不慌不忙,又拔下一根银丝,吹口气,这回变做个千娇百媚的邦二娘。詹士邦吒一见之下骨软筋麻,哪里还动弹得了。再看下边,那草蚁大王率领一众草蚁,早把个鹰犬一郎打得落花流水。鹰犬一郎眼看手下鹰犬被杀得片甲不留,再也顾不得他的西天主子,扔了歹毒大旗,落荒而逃。草蚁大王喝道:“莫让这小子跑了!谁去扁他?谁扁?谁扁?谁扁!?”连问三声。众草蚁齐声回答:“我们一起去扁他!”草蚁大王哈哈大笑,率领众人追将下去。

观音一看大势已去,气急败坏,跺脚,抓头发,撕衣服,叫道:“不过了,这日子没法过了。”将手里的什么瓶儿,碗儿,碟儿全都打将下来。菩提老祖不慌不忙抄起废纸篓全都轻轻地收了。如来一看观音的法宝全都无用,自己只好也使出了绝招,将大手伸将下来,好似五座大山压顶。悟空一看,不禁替菩提老祖担忧,自己当年就是被如来这一招“只手遮天”降服的,却不知菩提老祖如何对付。再看那菩提老祖不慌不忙,看看手到身前,大喝一声:“非礼啊!不许乱摸!”拂尘一摆如来的手腕上已经被拷上了一只锃亮的手铐。同时无数臭鸡蛋,臭咸鱼,臭鞋向如来劈面打来,如来在那莲台之上招架不及,一个跟斗被打将下来,摔了个鼻青脸肿。如来爬将起来,气急败坏,厉声高叫道:“菩提老祖,休得张狂,你看看这是什么。”

菩提老祖放眼一看,在那如来手中托了了一个尖头圆腚,黑不溜秋的铁疙瘩。菩提老祖慧眼认得,脸色大变,惊呼道:“核子轰天雷!这莫不就是江湖上传言已久,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规模杀伤性暗器:核子轰天雷?”如来得意洋洋,哈哈大笑:“怎么样,怕了吧。我若将这玩意儿丢下去,看那蘑菇云升起。你这铲平国立刻变作一片火海,比太上老君的八卦炉温度还高三倍。让你这一国百姓转眼化作青烟!还不快快投降称臣!割地赔款!”

谁料那菩提老祖听罢冷笑一声,道:“无耻如来!竟敢进行佛恐吓!你他妈当我是吓大的。不要得意忘形,看仔细了,这是什么!”说罢右手一伸从身后捧出一物:尖头圆腚,黑不溜秋的个铁疙瘩。如来一见之下大吃一惊,,几乎从半空中跌将下来。好不容易站稳了脚跟,用颤抖的手指,指着那物道:“怎么,你怎么也有这核子轰天雷!?”菩提老祖冷笑一声“为了防止你这样的无赖无端进行佛恐吓,当年我们铲平王应明决策,号召国民:勒紧了裤腰带也要把这东西搞出来。如今果然派上了用场。如来老儿,你若是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首先使用核子轰天雷,我也将被迫自卫,来个玉石俱焚。东风吹,战鼓擂,这个世界谁怕谁!”

如来愣了半天,突然哈哈大笑,弯腰跺脚,拍腿揉肚,笑了个前仰后合,死去活来。半天才指着菩提老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菩提老兄,你不会这么逊吧,跟你开玩笑都看不出来。我这是个障眼法,这哪是什么核子轰天雷,这是水萝卜变的。不信?不信你看我吃了它。”说话间真就将那个铁疙瘩吞了下去,然后放了个震天动地的响屁,屁股后头冒起一股蘑菇形状的黄烟,然后说:“你看,真是萝卜,润畅通气。”孙悟空和观音被那股臭气呛得眼泪鼻涕横流。悟空说:“如来这是怎么了,突然草鸡了,他就是有核子轰天雷,也不会有我们的多。为什么不跟他们拼一拼。”观音连忙捂住他的嘴说:“小声点,这世界,只有富人怕穷人,富人怎么敢和穷人拼。他拼得起,咱们拼不起啊。这就是为什么西天诸国花那么多银子研究先进法术,因为我们胆怯啊。现在不管付出什么代价也要让他把佛不扩散条约签了,这项技术要是被其他国家都掌握了,我们还敢欺负谁啊!”

果然,就听如来佛道:“菩提老兄,快把那玩意儿收起来,小心走火。其实我早就知道你练成了这门功夫,说实话,我和观音就是来请你参加佛俱乐部的。你看,我们还特地把鹰犬一郎骗来让你试试法力,都怪我事先没打招呼,让你误会了,误会了。你可千万不能把这法术教给别人。万一有个神经不正常的突然使出来,大家一块玩儿完不是?还有,俱乐部的成员多了,待遇不也就下降了么,你说是不是。我在这里表个态,佛俱乐部,欢迎铲平国加入。为了表示庆祝,我建议大家一块儿吃顿火锅怎么样。”说着凑到菩提老祖身前,向跪在城下的唐僧努了努下巴,低声说:“听说这小子肉嫩,吃了长生不老。不行咱把他切切涮了,这种来我这里卖国求荣的兔崽子我涮得多了。”

菩提老祖道:“别废话,我千年古国,文明之邦,不像你西天,只知道吃人。不过,关于我国在蟠桃会和佛贸组织地位问题,我们是该好好谈谈了。”

当天,经过一番气氛融洽的谈判,观音和如来老老实实在佛贸组织协定上签了字,并答应从此绝对不会再派人前来念佛主颠覆经。作为回报铲平王也把那佛不扩散条约签了,并且释放了唐僧等三人。从此铲平国对外创造了稳定的发展环境,对内整顿吏治,反贪倡廉,许多草蚁得到尊重和保障,变得有面目,有尊严。社会矛盾大为缓解。若干年后,铲平国变成世界第一强国,积极向全世界推广菩提老祖创建的菩提主义制度。于是包括西天天竺国等其他国家的菩提主义者开始积极申请铲平国绿卡,走上了艰难的取经之路,纷纷往东天而来。其中有抱着学习先进技术富国强民志愿而来的;同样的,也有被菩提老祖收买的卖国贼,打着取经的旗号,一路之上颠覆前进。

这些都是后话,暂且不提。再说如来观音打发唐僧师徒四人继续上路之后,两个人坐着莲台777灰溜溜返回西天。路上观音拿着账本问如来:“按照原先的项目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