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故事 (二三)

(2006-11-24 15:02:16) 下一个

        在中国文化大革命期间,全国性的大串联,使很多偏远地区的红小兵呼喊着“我们要见毛主席”的口号,有机会来到了北京。他们有的被安排住在北京的一些大的机关单位里。一天,住在某大院儿的一个非常可爱的红小兵生病了。于是,他去了那儿的门诊部。一位很负责任的医生给这个憨憨的小伙儿做了初步问诊,然后,开了一张化验单,连同一个小瓶子,一块儿递到他的手上,和蔼地说:“别紧张,先去验尿吧。”红小兵按照医生说的验尿去了。。。。。。

好一会儿,红小兵回来到了医生的诊室。   医生望着这张纯朴幼稚的小脸,亲切地问:“化验单呢?”“这里!” 他怯生生地把化验单递了过去。医生看了看没有任何加注的单子,再一次告诉他“去验尿!厕所就在旁边。”红小兵急了,操着浓重的家乡口音,大声地喊了起来:“俺验完了,俺真的验完了,咋还让俺验呢 ?” 医生见他急得满脸通红 ,感到诧异。忙问:“化验单上什么都没有,你说你验了,在那儿呢?”红小兵理直气壮地指指自己的肚子“在肚里!”“ 啊! , 是咽了”  。。。。。。

哈哈哈。。。。。不笑破了肚皮才怪!哈哈哈。。。。。。

在当时,这事便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料,广为流传着。。。。。。可是,自从发生了那事,那个医生就不能在诊室上班了。因为他打击了红小兵,爱憎有问题。。。。。。 

那还是80年代初,我工作的那个单位有个女会计,她平时过日子特别的会精打细算,凡遇事总是要斤斤计较,丁点儿不让。所以,同事们送她一个绰号“人精。一天,“人精”特别

高兴地向同事们夸赞她10岁的女儿精精是多么的精明:“说我会过日子,我女儿要比我强多了!”。“人精”津津有味地讲述着她女儿的故事:昨天,我带精精去商店买肉,当售货员称肉的时候,我俩都不错眼珠地盯着称盘儿,就怕售货员少给分量。。。。。。等肉称好了,我也付完了钱,我就要拉着精精往外走,可精精却不肯挪步。我问她:“走呀!买完了咋还不走呢?”她撅着小嘴气乎乎地瞪着我说:“妈,咱亏了!”“没有呀,我一直看着称呢!”我有点儿不解。精精生气了:“什么呀!你都没能见,刚才,在售货员称肉的时候,还有一只苍蝇在肉上趴着呢!”哈哈哈。。。。。。  我的妈呀!我的 “傻闺女"!看得可真清楚。。。。。。”

哈哈哈。。。。。。“人精”,精精。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的故事真好看!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