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ng Around the World

Let's share our boring time, and listen a story by a story...
正文

女人的话题离不看男人

(2006-12-31 23:28:01) 下一个

经过这么多年的碾转周折,还象一个不太成熟的大女孩。或许女人的内心里,都愿做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小女孩。

从英国到加拿大,再从这个枫叶之国到了现在的芝城。人生的轨迹对我来说就是一张张票根的组和。微黄而发皱的纸页上印得清晰的始发地,目的地。握在手里,好像还能感受到当年当日的激动与冲劲。小小的存根即时变得栩栩生动,丰富起来。

男人与男孩在我看来没有太大的分别。印象中的男孩与熟悉的地方丝丝相扣。走过浓雾的伦敦塔,涌济的LIVEPOOL ST, HIGH PARK的绿草如茵。英伦天空的蒙蒙细雨,一如当年朦朦的爱情,轻轻划过我的脸,滋润在异国里一个孤独寂寥的人。谁知固执的心,在加国明朗的天空下,繁忙而辛劳的移民生活中,仍无法走出英伦那密而细的水雾。男孩自称是男人不再是男孩。曾经他也差一点就走进了婚姻,可也没了结果。我的心却还在原地打转。无情的岁月,辛苦的是有情的人。没有人能说清谁是谁非,也没有机会让时光倒流。有的只是记忆中英伦朦朦如丝的细雨,淡淡的哀思情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venter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的轨迹对我来说就是一张张票根的组和。写的很生动,似乎也与我很相似。
我也曾经经历过类似你的经历后,现在在英国定居下来。
看来英伦岛给你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据我所知,离开英伦的人,很长时间都难以忘记在英伦度过的美好时光,对英格兰有很深的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