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華民國在台灣(二)台灣之路

(2023-09-18 12:41:19) 下一个
走起來真不容易,這回是指真正的旅途,而非政途。
 
臨行的一天,班上得從容,七點、八點、九點鐘的會一開完,就跟老板落實度假期的善後事宜。昨天甲、乙、丙、丁、戊、己、庚、辛 …… 羅列一大攤子事情讓人接手。老板從前沒有遇過我這樣的,直誇安排合理,直接就將我的電子郵件轉發各領到事情的同仁,連改動都難得。
 
接下來設置好電子郵件踢球功能,自動轉發各類需要處理的工作。朋格裏戈裏,向我要了航班號,說是要實時跟蹤,出於滿足他的好奇,就順了他的心。
 
出門檢查清單一完結.驅車去了女兒家,他們家派人送我和領導至機場。剛剛到機場落座,實時跟蹤我的同事就發來短信,說我的飛機誤點了。我連查都沒有查回了他兩個字,沒有。因為現在才不到五點,我們已經在底特律機場候機廳了,我們的航班正點是八點起飛,十點到紐約 JFK 機場。飛台灣的長榮航空要翌日一點過才起飛,轉機時間有三個多小時。 
 
因為有些疑慮,還是在網上查了一下動態。正常的起飛降落時間,依然醒目地掛在那裡,只是後邊加了個 Delayed ,而且醒目的時間下面,由一個不起眼的橙色圓點引導,有個小到幾乎看不見的預估新時間。乖乖,新預估的時間毫不吝嗇,一口氣就吃掉我兩個小時,在 JFK 的中轉,只剩四十分鐘。
 
根據經驗,有點擔心起來,前往登機口,打算一探究竟。不問不知道,大事不妙,早上一班十二點應該執行 DTW - JFK 航班的飛機,仍然静靜地呆在地面,與我們一起在候機的人,都是這一航班的乘客 ,他們已經等了六、七個小時。登機口的航空公司人員說,因為天氣原因,紐約機場地面停飛令還未解除,所有飛紐約的飛機大概都在原地待命。
 
底特律這班待命機,估算的起飛時間,一再更改,每整點小時,他們就得到一次 JFK 傳過來的新時間。每次更新都是往後推一、二小時起飛。我不大相信天氣原因,上午上網看到一些謠傳,說是俄羅斯有幾架大型飛機失竊,去向不明,今天是 911 啊,紐約的神脛當然要繃緊才是。
 
一種飛倫敦的過往經歷不詳之感,讓我焦慮起來,難道 ?
 
上網查詢了一下其它航空公司,相近時段飛紐約的狀況,有壞消息,人家已經取消了航班。我又趕緊查了一下紐約的天氣,果然電閃雷嗚,狂風暴雨,此時反而我更喜歡雷暴,肯定比 911 的影響更有確定性。
 
七點正,紐約傳來新信息更改,雷暴過去了,地面禁飛解除,待命機的新時間正好與我們那班正常時間相近。我們的航班,依然沒有時間。旁邊有位乘待命機去紐約飛 AA 航線的飛行員,與幾位去紐約執行飛印度新德里的空姐在一起交談,看來擔心誤點的,除了乘客,飛行員與空乘人員也不例外。
 
終於待命機開始登機,似乎一切有了轉機。通過聊天時,這位有經驗的 AA 飛行員靠訴我,待命機飛紐約後,再飛回底特律,才能執行我們的航班。一算時間,知道我們根不可能趕上紐約飛長榮的航班。
 
我來到登機口,堅持要求他們改動我的航班,只有上這趟待命機,才可能趕上我的長榮,待命機變成了稻草,救命那種。工作人員才不管你那麼多,堅持說待命已經超員,不可能讓我夾塞。我耐心解釋國際接軌的成功全在你們讓我上這班飛機,否則一切抱怨與惡評都會降落在你們的公司身上。不懈的努力,驚動了他們的 Supervisor,看來他比較通人性,同意我夾塞,長吁口氣,我們登機了。在飛往紐約的途中,環顧機艙四周,空位無數,我一人就坐了一排,可見超員是鬼話,出門旅行的人,一定要漲見識。
 
老舊的 JFK ,曾經見識過(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5022/201408/22137.html),這次又來,印象更差。從五號航站樓去一號航站樓,等你搞清楚了 Airtrain 再找到位置,還要接駁 Shuttle Bus,沒有個把小時下不來。即使到了安檢口,也有耽誤時間的事情讓你焦慮。底特律機場就已經簽發的登機卡,還被安保人員打發到長榮櫃台重做一次。  站在滿是亞裔的長長隊列尾部,實在不想排這種亞洲特色的隊伍,我問一位長榮的工作人員,我的行李都已經托運,登機牌和座位都有了,為什麼還需要排長隊。 
 
Why ? Perhaps they want to issue you a better one. 
What a f**k.
 
誠然,我罵人是有道理的。幸好我們登上了待命機,贏回了三小時中轉,better one 就 better one,老子有時間,還怕你不成。出門在外,需要調整心態,領導經常在我與他人衝突時出來抹包包散。
 
領了新的登機牌,坐等,順便四處轉轉。老舊不堪,燈光昏暗,結構不合理,中轉費時,裝飾失衡,毫無眛力,一蹋糊塗。曾經大名鼎鼎的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無數電影制片廠鏡頭後面展開的各種故事,早就印在人們的腦海裡,心中的 JFK 总是那麼神聖。全球化時代,對美國的衝擊,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就算是個縮影。
 
老舊肯尼迪昔日風光不再
 
坐在登機口,無所事事,掏出登機牌細看,想知道它 better 在哪裡。怪怪,這時發現,我們的座位被安排成了牛郎織女,心態立馬不對勁兒了。背着息事寧人的領導,到登機台投訢,要求人性化的安排,結果仍然得到相同的航空公司標準答案,先是道歉,然後就是飛機滿員我們無能為力,看來出門在外,將就點才是,要不然總是自討沒趣。
 
等登機時,又上網查了查我們 DTW - JFK 原航班的時間,好奇一下。結果如預料,如果不再出幺蛾子,“正點”到達肯尼迪,我們和長榮早就在加拿大上空了。
 
好不容易等到開始登機了,廣播裡傳來呼喚,要我和領導去趟登機櫃臺,又出啥幺蛾子啦 ?值機小伙對我們說,他們覺得我們夫妻長途飛行,應該有相鄰座位,方便互動。所以給我們換了一下座位,哦,年輕人懂得牛郎織女,故事美妙,但不實惠,老人們何嘗不是呢。不知道是我的投訢起了作用呢,還是他們良心又回來了,結果我們兩人三座,從紐約到台北。
 
前幾天正好讀到冒名唐山的老鄉談長榮(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449/202308/29088.html),我的吐槽是這樣的。
 
第一次體驗長榮航空,原來以為伙食應該不錯,寄與厚望,結果有些煞風景,雖說不至於難吃,但兩餐平平,跟本不可厚望,薄望都不夠格。
 
長榮飛機餐長這樣
 
長榮執行紐約飛台北航線的飛機是波音777,與美夢航機787相比較,明顯老舊,機倉設備也不夠先進。好在飛行員技術高超,空姐稱職,一路順風。
 
讀者千萬不要誤會飛行員技術高超的一般性理解,我對此的解釋是對領導而言,我告訴領導,這班飛行員與空姐們一定有過結。因為此航班只提供兩次正式餐,空姐們總是手忙腳亂,十分辛苦。恰恰整個航程的兩次遇氣流顛簸,都發生在供餐時分,兩次都將我小餐板上的咖啡顛落一地,兩次空姐的送餐都要臨時取消。如果我的判斷正確,這兩位飛行員的水平真高。
 
波音 777 飛臨台北上空,機艙內的燈被飛行員滅掉了,黑暗中,隱隱傳來《望春風》

台灣民謠《望春風》

之後又是《雨の夜の花》,濃濃的台灣風味,長榮獨具匠心,我想,大概不是所有乘客都知道這兩首曲子吧,但我肯定是感覺到了。

台灣民謠《雨夜花》

 

滿篇都是負能量,你也夠了吧,讀者們肯定會感覺我很挑剔、難侍候。打住,還沒完哩。
 
行李,細心的讀者也許注意到了行李的問題,恭喜你注意對了。長榮扔下我們的行李自顧去了台北,要怪也不能怪長榮,誰知道托運的行李在長榮起飛前於何處。
 
桃園機場的行李傳送帶旁邊,我有預感地等了很短時間便去了長榮服務處,不出所料,三男一女四個年輕人,似乎早就在等我,他們詳細耐心盡業的態度,讓人敬佩。行李的信息長榮紐約還沒有收到,但他們保證,只要行李轉移到長榮手中,就會盡快送到我們下蹋的飯店,如果屆時我離開台北,他們會追蹤我的行程,爭取送到我的手中。
 
始於不快,終於滿意,首次長榮的經歷竟然如此,他們總是在彌補着、爭取着,盡善盡美應該是目標,爭取的過程,比什麼都重要。
 
to be continued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车城兄与长荣初次接触就留下这么多不好的印象,真的很为你们抱歉。我坐过一次长荣,与你相反,印象好过日航(之前一直觉得日航最好)位子特别舒服,伙食也是很合我们的胃口,不过那已经是十年前了。
车城兄的日语歌唱得超级棒,很有感情。好事多磨!下面的旅程一定会越来越美好顺利。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兒好,我遊完台灣就回國、回家,女兒自然會派人來接我們。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哈哈,這次就該坐,還等什麼下次。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謝謝採心有心,我也是喜歡瞎猜,增加旅進樂趣而已。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沒想到都九月底了台灣還這麼熱,從台北到台中,從高雄到花蓮,一路確實辛苦,出一趟門就得衝一次澡,大概美國舒服慣了,還真的不容易。
謝謝沈香留言。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謝謝誠信閱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哇塞,原来车城兄回国了,女儿也在台湾机场呢。:)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坐私人飞机。哈哈。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這班飛行員與空姐們一定有過結。。。如果我的判斷正確,這兩位飛行員的水平真高————这一段写得紧张又搞笑,充分展现了华城调皮捣蛋的性格美,有趣:))

旅途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车城这趟旅行真是辛苦了,希望你们的行李最后如愿拿到。车城分享的音乐和歌曲都很美,很治愈。继续跟读…祝车城在台湾一切顺利!愉快!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