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汽車與生活 (十六) 凱迪拉克愛絲凱雷德 - 白金

(2023-07-05 16:51:24) 下一个

颩軟閣開了很多年,效忠公司也很多年,可以算公司的老人了,再也不用耽心人家閒話不買自己公司的汽車了。當然,底線還在,那一定是美國車。

其實,前前後後,我們已經買過四輛通用汽車公司的車了。品牌也從龐蒂亞克、別克、凱迪拉克逐年升級。最喜愛的品牌,大概非通用莫屬了。

再換座駕,自然按照自己的三原則來,美國高檔車、重型龐然大物、二手高品質物美價廉。

從前看到那些球星們,他們總愛開凱迪拉克愛絲克雷德,寬敞舒適大氣上檔次。這款車型,應該是通用汽車最頂級的品牌,全新的愛絲克雷德頂配,很多年以前價位就在十萬刀左右,早知道如今的通漲率,應該下手幾台,眼下再拋,能夠撈一小筆也說不定。

凱迪拉克愛絲凱雷德 (Cadillac Escalade Platinum)

最近這款車,設計和式樣有很大改觀,車體、燈飾、儀表板、甚至連標牌都突出一個銳氣,尖角設計顯示其鋒芒畢露、霸氣側漏的現實潮流,而且燈光也盡顯冷峻之美。然鵝,個子不大的小老頭,實在消受不了那種酷,中意的車型,應該還是那種稍微圓潤的秀氣,四平八穩遠比風摯電馳更得體,收斂勝於誇張。

市場調查結果,鎖定了幾年前的老款,碩大且圓圓的標牌,車體仍然保持平滑曲線,毫無兀突的稜角,估計以後不會再有這種風格了。

老款愛絲凱雷德

自己畢竟不是球星,車體看起來小巧些可能更般配。當然,要買就買最高檔的白金版。功夫不負有心人,在 4s 店發現一輛三年多新,才一萬九千邁的理想寶貝。青睞有加的黑色 (一直認為高檔車一定是黑色,絕不可花里胡哨),價格更是誘人,五萬多刀就能搞定,幾乎腰斬新車。凱迪拉克 4s 店的顧客服務也令人信服,當我們提車時,所有保養都已經完成,車體清潔如新,漆水烏黑發亮,淡淡的味道,不看裡程表,感覺真與新車一樣。

愛絲凱雷德 - 白金

愛絲凱雷德是全尺寸 SUV ,配有八缸 6.2 立升超強引擎,白金版外表斯文,當聽過馬達轟嗚之聲,懂車的人就知它不是善茬兒。

白金版的配置就更是人情味兒十足,方口雙排氣管,毫不粗魯。自動伸縮踏板,特別適合女士上下車。纖細的方向盤,不會讓人覺得非要像球星那般五大三粗才能駕馭。三排巨大的真皮座椅,不但縫邊兒有形,白金精髓都在針腳中彰顯。東西南北中,提供五台電視屏幕和互不乾擾的高保真無繩耳機,乘客可以自娛自樂,可惜我獨自一人荒廢如此的功能。

七座空間一人荒廢

懸掛拖車船連結,隱藏於保險槓內,平常有小片蓋板遮掩保持美觀。馬力招之即來的八缸大引擎,巡航自動切換成四缸省油模式,自己雖然並不看重,卻也並不排斥這個功能。高速長途油耗絕不亞於四缸小車,沒有體驗過,絕對不可想像。

退休座駕

希望這台座駕會伴隨我的退休生活,一直下去,就算有孫輩環繞,大概也不過時。況且還屬 SUV ,乾活出力,拉人卸貨,是少不了的好幫手。

出於真愛,還特意申請了個人定制的車牌照,當然不是那種廣東話數字的俗套,完全突出個人獨一無二的風格,認識我的人,看見牌照就知車主。

凱迪拉克愛絲凱雷德,目前擁有最青睞的座駕。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我們不會寫文章,只能乾苦力,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懂车爱车之人,写得真好!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也是沒有辦法,身陷車城,不可自拔,隨鄉入俗,窮歡作樂。謝謝沫沫,水影的美國日子,大多共產之後的第一代美國公民,喜悅和幸福,是該記載成書的。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5022/201407/35037.html

「我的这番迁移应该算是比较顺利的。后来也听到许多自费留学生的故事,各种桥段都有,酸甜苦辣、啼笑皆非,悲欢离合,阴差阳错,有笔头功夫的作家,应该将他们的故事写出来,保证比那杜撰的《北京人在纽约》更精彩。」

曾經說過這樣的話,難道沫沫莫不是這作家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車城的网名也是名如其人,是懂车爱车之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照片的背景應該是芝加哥,謝謝菲兒留言。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照片是網上的,不過跟我的車一模一樣,借用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

哈哈,羡慕!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车城”啊,城里都是车!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暖冬多心了,沒有那麼想。其實我只是愛搗鼓,喜歡修車,喜歡美國車,有很多做法,與日本或歐洲車不同,背後的理念也不一樣。要說懂車,也許真的還差得遠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一下,我写的是,“我不懂车”,少了主语,怕博主误会了:)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好。
我們對車的要求不同,自然買不一樣的車。我永遠也不容許車開我,再就是小尺寸的安全考量,所以 Tesla 不在考慮之列。
如果在家附近轉轉,不出遠門,且不擔心安全,特斯拉也沒關係。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是的,可以當4缸車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如此,博主的名字有渊源,不懂车,但是知道博主牛!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车城兄真正的爱车族!我家的车就是一交通工具而已,你的车有个性的宠宝,一辆比一辆懂你!我也打算换辆车,不懂买旧车,如你所说要懂车的才行,我外行。儿子强烈建议我买特斯拉,逼着我去试车了,我还没最后下决心,不知道Tesla老人合适不合适买?因为家里只我一人开车了,不想有两辆,占地又浪费钱。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reat for long distance drive.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買舊車必須要懂才行,如果只買高檔二手車,大概率不會太離譜。德國車只開過梅塞德斯,還是自家公司的時候,後悔當初沒有以職工價買一輛,總的來說德系車不錯,其實日本車也挺好,經濟適用耐開,各人喜愛不同而已。我只是愛車,絕不只把車當成從A到B的代步工具。美國車有個性,舒適,而且維修方便快捷,自己弄更容易些。
謝謝老鄉留言。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哈哈,歡迎採心。這就是不買新車的好處。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车这么豪华,全顶配,才5万多刀,物超所值啊。车城老乡在底特律汽车大厂高就,日本的小车自然不放在眼里。不过我有一个小小的疑问,德国系汽车和美国的相比,到底谁更好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嗯,一萬九千邁+霸气侧漏的钢琴黑,才五萬多刀,性价比的确不错哦。。。

喜欢“然鹅”这样的俏皮话,狠又现代感:))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坐了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