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汽車與生活(十四)- 凱迪拉克愛絲阿爾克斯

(2023-06-25 03:34:50) 下一个

領導的座駕,龐蒂亞克芒坦娜服役近二十年,長途短途跑了很多地方,總行車裏程達到二十六萬多英裏,約合四十二萬公裏,它累了,力不從心,時常會出些毛病。

於是乎,自己修車的癖好得以施展,開展只修電氣部分,然後機械部分,首先是換剎車磨片、剎車盤、剎車鼓,再就是換輪胎,還有引擎火花塞、起動電機、水泵、消音器、雨刷等等。

北方冬季,道路撒鹽化雪,對汽車底盤和管道的傷害非常利害,幾十年下來,跑、冒、滴、漏,司空見慣,有些問題事關安全。自修管道,也是車輛維修的必然。幾乎所有的管道都碰過了,這包括燃油系統、剎車系統、變速系統、排放系統、冷卻系統、空調系統、清潔系統,統統都修理過。

修車手藝學得差不多了,就決定換新車。

所謂新車,並不是指才出厰、沒開過的車,而是我家沒有過的,二手也算。

因為熟悉,所以我們決定購置二手車,一、二年車齡的高檔車,佔價格最大跌幅的便宜。條件是,1. 美國車(愛國愛公司),2. 在車商那裏買事前檢驗維修過的(safety liability),3. 高檔車(前車主捨不得 abuse),4. 車齡不超過三年(此後的價格下跌優勢消失)。

凱迪拉克愛絲阿爾克斯

凱迪拉克,這款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的高端品牌,曾經是美國富人最親睞的牌子,如今美國總統的座駕也是它。

愛絲阿爾克斯 (SRX),我們選擇的車型屬於 SUV (Sports Utility Vehicle),既美觀拉風(Sports),且多拉快跑(Utility),因為 4 x 4 越野性能好,最適合家庭度假使用,悵蓬、炊具、划艇、漁具 ...... 一股腦塞進去,豪無問題。

愛絲阿爾克斯因為車禍報廢,那天正是我准備去冰島旅行,領導下班後被堵走走停停的高峰車流中,加上修路工程湊熱鬧,一個不留神就追尾了。好在匆匆處理完事故,趕到飛機場並沒有耽誤時間,可也沒有飛成。

機場侯機室,左等右等,總不登機,眼看起飛時間逼近,航空公司人員總是安慰乘客,稍安勿躁。當起飛時間已過,我開始覺得不正常,一切跡象顯示與以往延遲不同。順便上網搜索一下有什麼新聞。

閱讀搜索來的新聞後大吃一驚,航空空司當天與航空工會的談判破裂,這絕非好兆頭,接下來航空公司的舉動,讓我真的預感可能壞事兒。

航司地面人員大概已經知道底細,她們買來披薩,讓開始憤怒的承客們分食。然後才告訴大家,今天的航班要取消了,下一步行動就是等通知。外地旅客可以有 $200的額度住旅館,費用將會由航空公司報銷。可是,他們不可告人的驚天秘密,我是第二天才知道的。

掃興打電話給送我們到機場的女兒,又來機場接我們回家。

第二天一大早,新聞報道,航空公司倒閉,所有公司財產封存等待清算,所有飛機就地 grounded. 此後我開車路過機場,在高速公路上就能夠看到一架該空司被 grounded 的飛機。

原來當天飛機並未延誤,飛行決定在等公司的最終決定。破產決定,導致很多後續問題,給該公司的顧客,乃至顧員造成巨大經濟損失。给我買披薩的,丟了飯碗不說還要陪上披薩,飛行員還要自掏腰包買機票飛回家,當晚住旅館的外地旅客還要多損失$200,而我因為用信用卡買的機票,花了老鼻子勁兒才追回幾乎損失的機票。

比起哪些已經在外,准備乘該公司飛機返回的乘客,這些都是小菜一碟。

這家航空公司的名字,冰島 WOW 航空。

凱迪拉克愛絲阿爾克斯,曾經擁有的第十一輛私家轎車。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底圣诞节,我准备坐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去拉斯维加斯,结果到了飞机场不飞了,根本没有任何通知。拉斯维加斯的旅馆费,租车费全部白交。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老乡不愧生活在底特律车城,修车技术也是一流,佩服。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刚到美国买的是二手车,后来就只买新车.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謝謝你為我們作貢獻,省油錢的日子早就過去了,多的油錢算是為美國經濟作的貢獻。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赞这修车的本事!
我买过二手车,没两年,就跟漏油作斗争。痛定思痛:我的逻辑是最便宜的新车也好过二手车,因为二手车保养得再好,橡胶管会老化,塑料配件和螺丝会松动,对不会修车的我就是给车铺子送钱。

买新车新房子,是我给自己少添麻烦的选项,没本事,handle不了杂事儿,凑付活着罢了。

我买新车也买美国车,买普通的福特,我的逻辑是作为异乡人,要归化讨生活,必须给路人一个态度,开美国车,就是除去敌意,给你们做贡献呢,尤其到了川普,在红脖子乡下,算自保的策略之一。

华人所说的日本车省油,多的油钱算投保了好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