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汽車與生活(七)- 水銀萃嗇兒

(2023-02-23 09:38:38) 下一个

跑車夢滅,小家庭有這麼一台雙門小車,的確不合時宜,至少也得四門上下才成,還有個孩子呢。何況千八百價位的車,在正式工作的工程師買,也確實掉價。

雖然還沒有打算買全新全價的私車,調高預算則是勢在必行。市場上觀察不久便有了结果,而且這個生意好得令人難以置信。

同樣是布隆菲爾德地區的賣主,一年新的福特水銀萃嗇兒,裹程極低,還不到一萬邁,價格更是誘人,不多不少六千刀。

我們半信半疑地去看了車。

福特水銀萃嗇兒

這款福特,是福特三大品牌,林肯、水銀、福特之一,位居中檔的車系,比它同檔次的福特愛思柯,在裝潢上要高個檔次。賣車人是位俄裔青年,一看就是搗鼓舊車買賣的行家,我們是看車不看人。外觀、成色、漆水、內飾都像新車,開出去只試駕了一回,價都沒回,金色的萃嗇兒,直接開回了家。

接下來的一年多時間,這家伙著實給我們上了一課,Trouble Maker. 不過很奇怪,它所有的問題,在經濟花銷或投資上的影響,正好是相反的,接下再表。

毛病出在自動變速器漏油,剛剛出問題的症狀就是無法提速,在高速公路上行使,這就是個大問題。

萃嗇兒車出問題的時間點,正是老婆厭倦相夫教子,准備上研究生院的當兒。恰巧也是我工作出差最忙的日子。一年有十個月,每月至少兩周在聖路易斯工作現場。不在家的日子,老婆的座駕不可靠,真的讓人不放心。而且自己還沒有從從容容的時間來檢修,雖然自己在行,時間卻是難得。

送福特4s店(中文說法)是正確選擇,今人高興的是,該車居然還在三年三萬六千邁的保修範圍,所以我們不用花分文。

不花錢是好,解決問題更重要。

經過修理的車,兩三個月後,故伎重演,我們也又回到4s店。來回數次,問題總也得不到根除。其間,我們也學會了應急,買了一箱變速箱油背在車上,一出狀況就加上一瓶,一般能管十天八天的。

終於有一天,4s店告訴我,不能根除毛病的原因。

這車出過大的交通事故,變速箱缸體嚴重變形,不換掉全自動變速箱,他們解決不了漏油問題。乖乖,變速箱尤如引擎,是汽車最重要的"零件”,維修花費,不要數千刀是下不來的。而且4s店也說了,因為車禍,不再保修範圍。

我開始考慮換車了,我們第一次決定買新車,在朋友的幫助下,得到福特員工內部價,一切討價還錢的過程都免了,臨走銷售問我,你現在的車可打算以舊換新(Tade In) ? 我說可以看看你給的價格,他給了一個報價,我討還一番,他煞有介事地請經理批准,然後,祝賀我的幸運一天(It is your lucky day. 想必這套大家都見識過了。)。

賣新車的4s 給了七千五百刀,收購我的萃嗇兒,還不到二年,低於二萬邁的車,4s給這價,通常是有賺頭的,我當然不會傻到告訴他,這車漏油,修不好。

提新車那天,萃嗇兒又使脾氣了。這次我不想用自己加瓶油的辦法解決了,開去維修的 4s,直接告訴技工(多次維修,人都熟了),我這是最後一次求他了,哪怕是焊死,今天千萬別再漏油,我這車今天要開上五十多邁,處理掉。

水銀萃嗇兒,曾經擁有的第四輛私家轎車。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车城兄是车子的行家里手。我以前有好几个老美同事,他们都不穷,但从不买全新的车,都是买用过一年的车,比新车便宜,开个三四年又不厌其烦地卖掉(说是要在车的value还在的时候出手,再如法泡制下一辆车,喜欢折腾,开过很多不同款的车。真正的爱车一族。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風好,謝謝觀展舊車、舊時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汽车行家啊!知识就是财富,赞车城。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麥姐,我最喜歡亂起名字了,小時候就這樣,要是有機會與我小學同學聊天,他們會告訴你,我是多麼調皮,嘿嘿。
這些車的年代,應該是從上個世紀參加工作後,潛意識與車聯在一起的,後來的職業生涯也脫不了乾系,索性像回憶工作一樣,也憶憶車的過往。
麥姐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车城,你这是那些年你曾经拥有的车车系列呀,每一辆都好看,还都起了那么好听的中文名。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