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哎喲,媽媽》

(2022-09-29 02:57:25) 下一个

網絡照片,印尼風光

雅加達

 

巴釐

 

民丹島

 

總統選舉

 

千島之國,從小就知道加里曼丹,從小就知道綿蘭,還有蘇門達臘, 從來沒有去過,從來就想去過。要不是 Covid-19,真是就去了。

印尼也是人口大國,華僑和華裔眾多,影響力巨大,一度因蘇加諾總統顧問乃共產黨人,涉嫌引導政府搞共產主義,被反對黨推翻,蘇哈托上台淸理中國滲透,發生大規模排華事件,中印關係惡化很多年。

如今印尼已經民選總統,特點獨一無二,一天定勝負,當天投票,當天公布選舉結果。

同事中有位印尼人,父親是索菲亞羅蘭粉,便給他取名索菲蘭,索菲蘭給我們描繪過很多印尼旅遊地的誘人之處,自然風光,人文氣息,宗教信仰,海岸離島......

這首印度尼西亞民歌,也曾在中國社會傳唱一時,年輕人常常憑感覺填上自己中意的歌詞,現在還記得的一句是:
“哎喲媽媽,你可不要對我生氣,年輕人就是這樣亂談情。”
 

 
「詞」:民間流傳
「曲」:民間流傳
「唱」:華西車城
 

河里青蛙从那里来?
是从那水田向河里游来。
甜蜜爱情从那里来?
是从那眼睛里到心怀。

哎哟妈妈,妳可不要对我生气,
哎哟妈妈,妳可不要对我生气,
哎哟妈妈,妳可不要对我生气,
年青人就是这样相爱。

河里青蛙从那里来?
是从那水田向河里游来。
甜蜜爱情从那里来?
是从那眼睛里到心怀。

哎哟妈妈,妳可不要对我生气,
哎哟妈妈,妳可不要对我生气,
哎哟妈妈,妳可不要对我生气,
年青人就是这样相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