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汽車與生活(二)第一輛車

(2019-05-14 18:40:08) 下一个

是在紙上。

一九八八年五月,我在辦公室的文件柜上,貼上一張剪報。人民日報頭版頭條,新聞重要但引人注目的卻是佔據整版的一幅照片。

德國大眾汽車要與一汽合資,在長春生產驕車——奧迪100。

比起中國僅有的紅旗、上海牌,無疑這是一款非常靚眼的驕車,因為喜歡它的造型,我將報紙貼在辦公桌旁邊的文件櫃上,每天上班,進辦公室第一眼就能飽眼福。

當年,一個萬元戶就會上報成為本地新聞。驕車都是國家配給有級別的單位領導,連司機都是一個職業,哪裡有關私家車的概念。

正因如此,我的第一輛車,僅僅限于照片都只掛了兩天,便灰頭土臉地取下來了。有人覺得我在炫耀,在做擁車的白日夢,癩哈蟆想吃天鵝肉,人言如此可畏,沒有在大陸生活過的,絕對無法想像。

花二毛五買的《人民日報》,我的第一輛車,奧迪100,"開"(心)了兩天就下架。

To be continu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