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6 感恩之旅 (三) 睿欧默润媾

(2017-01-08 17:15:41) 下一个

欧默润媾,是一个俱乐部式的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娱乐及餐饮全掏度假服务中心,距离多米尼加共和国北部最大城市波尔托普拉达约十公里,椰林环绕,该国著名的琥珀海岸近在咫尺,令人印象深刻的山景郁郁葱葱,自然环境得天独厚。

酒店所提供的食物符合国际口味儿,各式各样,可谓五花八门,尤其当地的水果,更是可口难忘。一到夜幕降临,吧台前人头攒动,伴着音乐,一醉方休,大有人在。鸡尾酒、啤酒、伏特加,满足了各地域、各民族的游客爱好,我没有细问,有家乡名酒五粮液否?

纵观同村度假的游客们,听口音来自欧洲与俄国者居多,还有不少德国人,加拿大那群同机来的年轻人,此时消遁得无影无踪,人口稠密的亚太游客极少,也许他们当地的冬季不像上述国度寒冷,也许他们偏爱大城市,无暇热带雨林边上的这个美丽港湾。

睿欧默润媾建于美梦海湾沙滩之内,整个美梦湾只向戴“手铐”的旅客开放,沙滩后边就是南国随处可见的棕榈树,再往里边是游客们下榻的别墅群了,进入睿欧默润媾都需要通过门卫的严格盘查,这种建设模式将当地的住民与国际友人隔离开来,让某些人享受世外桃源的陶渊明生活。

 

度假村海滩

 

翌日清晨,我起个大早,先到海边沙滩巡游一圈,与沙滩晨跑者点头问安,顺便湿个脚,试试深浅。蔚蓝的海水波浪起伏,远处有豪华邮轮入港,为附近的度假村带来游客,为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经济注入更多的外汇。一望无际的大海对面是美丽的古巴,就在我辽望远方的当儿,世界正在发生一件惊天大事,全球为数不多的社会主义领袖,古巴革命先驱卡斯特罗命归黄泉,他领导古巴几十年,仅仅因为实行社会主义制度,让这个弹丸岛国,在世界政治版图上举足轻重,世人瞩目。卡斯特罗的离世,让人感觉世界社会主义阵营奄奄一息,又少一个坚定信仰的革命家。

 

卡斯特罗与前苏共领导人勃烈日涅夫

 

回到村中,悠哉游哉,漫步椰林小道,看到早起的工人们已经忙了一阵子,他们把村内各别墅之间的草坪和道路收拾得干干净净,残枝落叶全数清理。看他用那长长的杆子清理椰树上已经枯萎的树叶,望着满树金黄的累累果实,我斗胆问他可不可以弄几个椰子下来尝鲜,他十分友好地答应了我的要求,在长杆尽头绑上利刃,三下两下便有几棵椰子向地面砸将过来。挥刀砍几下,再放耳旁摇摇,我听起来是有水声响动,他却说不行,怕是让我尝了这椰果坏了名声,他让我等等,凭他熟悉这椰林,跑去另处,砍下两个熟透的,真是让我大饱口福,亲身体会一次当地工人的纯朴。

 

摘两椰子尝鲜

 

与太太和朋友分享这样的鲜椰汁,这种感受不曾有过,之后大家一起到沙滩上,找几个躺椅,集体望海。身后几个男子沙滩排球缺角,我和朋友扔下两位太太继续望海,加入球赛之中,几局过后,气喘吁吁,返回太太们身旁,仰望蓝天白云,任海浪冲刷之声于耳,躺椅上我气定神闲。

缓过气来便有精力开始牌局之争,睿欧默润媾有两个淡水游泳池,池边三三两两的草棚,让人忘不了度假的基调,蔚蓝的池水,与池边比基尼亮丽的身段,不能不说是养眼的好地方,池边亦有调酒师的吧台,随要随调。我们于吧台旁选张方桌坐定,皮纳塔加朗姆,来两杯下牌,找朋友的老游戏就这么又玩到了多米尼加。我们在养眼,身后的小鸟却乘机偷饮我们的皮纳塔,整个身子都扎进酒杯了,也真的是醉了。

偷饮品拿克拉达之鸟

 

这种地方和这样的环境打牌,舒服极了,一切工作与生活的繁杂与烦恼,都在九霄云之外,我们不需要时间,只管一张张出牌,一阵阵盘算对方的牌势,慢条斯理,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级级上升,直到肚皮饿了方知离开。

淡水泳池

 

后来的几天才发现这个形状怪异的淡水泳池与另一个方形池的区别,没有儿童们的踪影,难怪身材火辣靓女们要大露特露,比基尼都闲太多,不光一丝不挂,在躺椅上阅读和享受日光,还有炫耀身段的,亦在池边走来走去,闯入我还在犹豫的镜头,也不打个招呼。想必她们并不介意有谁会拍摄下来,毕竟长得太美,就不得不张扬一番。鉴于本文老少皆宜,并无儿童不宜之限,贴图里就只有本人的背影了。

热带雨林的天,说变就变,刚才还晴空万里,一会儿就暴雨倾盆,据说现在正是雨季,难怪我们能够获得价格如此低廉的假日交易。下雨没商量,一下就可以是一整天,那个雨之大,雨量之充沛就是在让人体会什么是热带雨林吧。

睿欧默润媾,客房居然没有无限上网的设施,为了让游客真正远离凡尘,尽享世外桃源?毕竟我们都不是陶渊明,很多人都挤在了唯一提供无限网络的地方躲雨,那就是酒店入口大厅。在这里的景象,把人们又带回了现代生活,人人手上都捏着个智能装置,不管是手机,还是平板,那架势,不把网络挤暴不罢休。

屋外的大雨哗哗啦啦,大厅内烟雾缭绕,乌烟瘴气,酒吧照常兴旺,烟酒不缺双管齐下,二手烟,你不吸也得吸,没多久我的嗓子便开始发痒,实在忍不了,开始出错牌,低级错误连连不断,精明的脑子也出现混乱,忙叫暂停,放弃互联网之便,要求搬迁,朋友们将就我的任性,离开大厅,去到另一个餐厅,重启炉灶,继续牌局。

自打五月份访欧时就发现,欧洲人很喜欢吸烟,男男女女,手上捏着香烟,嘴上叼着香烟,到底这烟有多香,局外人无法体量,但那个可以入画的姿势,和那个谱是绝对够的。从大厅的烟雾的浓度,就足以证明欧洲来的游客数量。

美国的公共场合是极少允许吸烟的,通常在室外或者房间的某个角落开辟一块非禁烟之地,供瘾君子们销魂,这异国他乡的另类,寻角落或者室外的人只能是我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