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77級校友自駕游美50天(轉載)(二十一)遊覽大瀑布(上)

(2014-09-28 08:32:46) 下一个
 
 

 
 
一会前、一会后、一会高、一会低,从它处的位置看,一定可以拍到许多我们无法看到的景象,真让人羡慕极了。马蹄状瀑布宽有792米落,差达58米。要是不看马蹄状瀑布,只看美国瀑布,我会觉得尼亚噶拉瀑布号称世界三大跨国瀑布之首,有些名不副实。不过到此我心里仍然还是感到有些不足。因为过去我也到过许多瀑布,名声虽没其大,但感觉不一样。比如中国贵州的黄果树瀑布。我的印象是还离得很远就能听到轰雷般的水流冲击声。好几百米远水滴和雾气已经拂面而来,不用走到跟前远远就看到冲落下的水流挂在高高山崖上形成的瀑布,真真是‘遥看瀑布挂黔山,疑似银河落九天’。说实话要是没有后面的参观内容,我会带着这样的疑问,不十分满足的离开这里。
 
 
 
 
 

电影中看到的飓风确实可怕,站在被‘飓风’携裹的轮船甲板上,面对惊涛骇浪该有多恐怖……。不过你要到了这里,会觉得称呼得还是恰如其分的。确实如此,该甲板距离瀑布10米不到,瀑布飞坠的悬崖近在咫尺,还未靠近,四周飞溅的水花和强大的气流已向人们显示其威力。甲板边上,卷着烈雨的‘飓风’直吹打得人站也站不稳。瀑雨的水从四面八方直往身上钻,要想不湿还真难。只好紧紧的捂住相机。迎着抽打着脸面的瀑雨,使劲向上仰望,此刻离我们仅有十多米远的瀑布,看去就像在头顶一样,天像是漏了一个大窟窿,好像要将全部的水一股脑儿的砸下来似的,压得人气都透不过来。怒吼着的瀑水扑面砸在面前的崖石上,溅起高高的水柱,同时又将这翡翠般的瀑水块摔得粉碎,散落在瀑底错落参差的崖石上卷起千堆雪,
 

形成浓浓的水雾和瀑雨,一时间银花飞溅,雾气缭绕,夹雨携风直扑向我们。我明显感到裤腿已经湿辘辘的,下意识的又把相机往怀里抱得更紧。心里似乎有些怕?!溅到脸上的些许瀑水噙到口里,凉凉的、还有丝丝甜味。看看正勇敢地向‘飓风台’上‘冲锋’的二、三个人,一下有了决心,一不做二不休再靠近一些,得上台走一趟。正面对着上,实在难,背过身来,一步、两步……慢慢靠近木栏边。水打在台上咚咚直响,风卷着雨吹进肚子里凉飕飕的,瀑布无情的就在身边咆哮着、冲击着,无所畏惧的冲击着。面对着大自然这惊天地、动鬼神的杰作,突然间感到十分释然,涛声惊心动魄,雾水荡尽尘嚣,顿觉一荡心中几分俗气和猥琐,陡增几分天地正气。走下台来,早已被瀑水淋得湿辘辘的,看看相机没有受损,擦去镜头上的雾水,赶紧又将瀑布的雄姿拍摄下来,这才是我心中的尼亚噶拉瀑布,名名副其实的尼亚噶拉大瀑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