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媽媽

(2011-10-26 16:17:26) 下一个

 

偶然間我夢見了從前

月光似乎依舊仍然

媽媽拉着我的小手

走在囘家的郊區公路上

小小的腿兒已無力再挪向前

臉兒貼在媽媽背上我閉眼數着數

一二三,四五六……到家了嗎

小乖乖媽有數你不用心煩

小皮鞋踢着媽媽彎曲的脊梁

直到院牆的月亮門進入眼簾

 

 

蹉跎歲月裏訓練無閑

見走來紅小兵一連

媽媽親手縫製紅纓

抗在肩頭上它迎風飄揚

紅紅的槍杆讓人神氣又飄然

娃兒正步甩手昂首走在隊伍當中

一二一,一二一……看見了嗎

好孩子有媽在旁喝彩幫咱

兒子的腳步聲伴着她的心跳

臉蛋兒紅似媽媽幸福的容顔

 


寧靜寢室裏復習功課

傳達室說有人來過

媽媽首次爭取出差

要去校園看她的大學生

愣愣的眼神我感到不知所措

怨她不該讓同學覺得我還未成年

一十七,一十八……成人了嗎

小傢伙媽明白你學有所獲

年輕人的校徽如同挂她胸前

畢業日子怎能不與媽媽共賀

 

 

辦公室内的燈光透亮

時常加班已把家忘

媽媽爸爸貿然來訪

知道我加班不全為工作

淡淡的紅暈飛在女友的臉上

尷尬的場面讓我的計謀被看穿

二十五,二十六 ...... 想超齡嗎

孩子的選擇媽一定要參言

媳婦回家媽要批准絕不新鮮

子孫繞膝和家歡聚幸福一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