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天碰见一美国车托

(2007-07-04 10:15:34) 下一个
昨天碰见一美国车托

在一个国庆聚会上,一个小个子,西装革履,油头粉面,先用熟练的汉语式英语跟我打招呼:MISTER, HOW DO YOU DO? MY NAME IS XXX. WHAT S UR NAME? OK OK, NICE TO MEET U 之类的,然后很快转为汉语,自我介绍说他是一个福特的汽车销售代理,并说他是个资深的业余汽车专家,经常上网到文学城等网站的汽车论坛里指导别人买车选车,很有选车的经验云云。并问我要买车吗,我说,有可能。他说:你如果买车就买美国车,便宜,质量好等等,大吹大擂起来,并说,如果买他的车,他能给我0%利息,别人做不到的云云。

我越听越气愤,这不是明显拿美国烂车骗中国人的家伙吗?谁知道他骗走多少中国同胞的血汗钱?当他正跟我吹嘘马里步车有多好的时候,我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大声断喝:“住嘴!你这混帐!你拿美国破车骗取你同胞的血汗钱,你还有良心吗?谁不知道美国车很烂?谁不知道福特整天关闭工厂,裁减工人,马上就要破产了?你越胡吹,就越没有人敢买你的车!”

他立刻被我义正词严的警告威摄住了,连忙说了些爱姆骚瑞之类的话,然后,他又说了几句让我很吃惊的几句话:“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啊,各为其主啊,美国车看来是彻底完蛋了,我干福特销售工作半年了,连一辆车也没有卖出去,估计我也要下岗了。但我义无反顾了,我觉得哪怕失业领救济金,也比干昧良心的工作好!多谢您的指教,再见!”

他的话,让我很下不来台,只好和他说了些别担心,你一定能卖出福特车等等一些安慰的话。我觉得我很无礼,但也没有来得及和他说对不起。不知道今天他是否也来车坛了?如果来了,我想郑重的说声:昨天对不起您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