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情

陕西关中人,暂居密执根, 漂泊十余载, 最忆是乡音。
正文

生活家---非诚勿扰299期有感

(2013-01-07 06:38:34) 下一个
生活家
---
非诚勿扰299期有感

在国内诸多的电视节目当中,我们一直很喜欢“非诚勿扰”。原因正如周日第300节目里边三位老师总结的 1) 让许多的单身男女成功牵手和喜结良缘,此乃善莫大焉; 2)给全球的华人带来了欢乐,包括我们很多的海外游子也是在看节目的快乐中过着周末的;3)其实还有一点我觉得也非常值得感谢和赞扬,就是他们给我们关于社会和人生有了很多的思考,新的认识,极大的帮助,甚至于改善,这种收获带给我们的是更大的快乐。

刚过了新年,周末在家,我们一边干活,准备晚上(星期六)的朋友聚会, 一边一如既往地看着299期的节目。二号男嘉宾讲到自己没有其他的爱好,唯一的目标和乐趣就是赚钱,为了以后想到哪里就到哪里,想住哪套房子就住哪套房子。 但对于家庭和婚姻,想到有孩子吵闹,要管每日的柴米油盐,就感觉到很烦躁,从而结束了长达8年的恋爱。在关于对生活和理想定位过高的时候,黄菡和乐嘉开始有点“不和”了,   乐嘉搬出了李云迪会弹琴的例子,黄老师有点不愿意了,说道“90%, 99%的人还只能是我这样的(平常)人, 不要老是拿那些成功人士来作为所有的人的目标“。那么所谓的99%的平常人应该如何呢。 孟非说:我们从小的教育都是用那些革命英雄,奥运冠军,伟大的航天员,杰出的政治家,文学家,那些名留青史的人来教育我们,那要是我们都成不了这个家,那个家呢?国内一家有名的杂志提出了对多数人“成家”的新的说法, 乐嘉说是“玩家”(有些道家的风格),黄老师说是“生活艺术家(现实和浪漫)”,准确的是孟非说的“生活家(实实在在过日子吧)”。孟非继续解释:
我不会艺术,我不会科学,(成不了名人),我生活不会吗?我好好生活不可以吗? 这是我奋斗的目标!
     
我自己觉得我还是喜欢这样的生活家。实实在在地过每天的日子,快快乐乐地享受生活里的乐趣,其实也是成功的”家“了。不少人拼命地追求远大的理想,目光凝视远方的太阳,高山上的白云,却忽略了脚下泥土的淳朴,花草的芬芳。其实每天的生活也是这么不起眼,日复一日,似乎很枯燥无味。但是换个角度,有理想的追求,也不乏生活的享受,多一些生活的乐趣,就像黄老师说:换个思路,两边都平衡一下,这样获得的可能是最大的。不一定压低自己的欲望,但是把精力稍微放在另一边,观念稍微改变一下,幸福感可能更强。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家“,希望我们在追求人生理想的同时,也都能好好生活,成为”生活家“。这样的人生是成功的,也是快乐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