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情

陕西关中人,暂居密执根, 漂泊十余载, 最忆是乡音。
正文

成功与圆满

(2007-04-17 10:29:48) 下一个

成功与圆满的人生

 

刘铭辉牧师4-13—15在兰辛讲道笔记

 

4-13-2007

1.  我们所处的时代:

a.       70年代:走向自然,表达自我,性的自由, 传统的尊敬丧失。

b.      80年代:单亲家庭大量产生 (性自由的结果); 父亲权威的丧失

c.       90年代:个人家算机的产生,游戏机进入孩子的生活,满足了孩子们的自我需要:被爱和成就感 (功课压力的舒缓)。

d.      2000年代:人的心灵空虚。

产生后现代主义:全球化,没有绝对的真理,什麽都行。

e.       911 之后:心灵极大的虚空。

*    现代的划分:

1789年法国大革命开始,人类寻求自由,寻找人的定位,到冷战结束一1989年柏林墙倒塌, 苏联解体为标志。

人类历史:人在对四个主权进行着抗争:神权,王权,父权,公司权。        1789年:法国大革命, 反对王权;。。。。:反抗教会,卢梭的“天赋人权”。1970 年:父权丧失:父母沦为孩子的奴隶。2000年:全球化,公司权否定,人们可以随意更换工作,只要对我有好处。

2.  人类向何处去?

a.       科学发展与人的自我意识:实例:塔坦尼克号的悲剧,过分相信科学,最尖端技术建造的永不沉的船却被冰撞沉。

b.      信仰里没有圣灵。

 

3.  基督教不同于其它宗教,不是宗教,是真理 其它宗教劝人为善,是真善美的感觉。 真理与感觉没有关系。上帝的标准不能降低。

a.       真正的信仰是改变人的生命。

b.      去教会不是找精神寄托,而是改变自己。只想要上帝给自己工作, 家庭,生活提供保佑的祷告而不去改变自己,是妄求。

c.       靠科学证明上帝的存在是死胡同。人可知的是有限的。即使是看见了的东西,也不一定相信。看见的是短暂的,看不见的是永恒的。科学没法救人类自己。

 

4-14-2007:成功的人生:

            经句:路加福音1215-21 无知财主的故事

 

1.  财主是个极为成功的人。

a.       善于经营

b.      有计划

c.       执行力

d.      有解决办法

 

            但是:一切的考虑是“我”和“我的”。人类就是在“我”的痛苦里挣扎。

           

2 “我“和“我的”辩证关系:

            当人死去时,我走了,我的却带不走;“好了歌”值得思考。

            人往往看重“我的”。

            信耶稣, 改变“我”,“我的”就会不期而来。

 

            “我”变了----爱人,被人爱----事业顺利----成功----“我的”成为可能。

            成功的背后是与上帝的同在。       

 

            中国的家族观念:一般我认识的人才帮助, 也是看重“我的”。

 

2.  关于永恒:

路加福音1219 多年以后。。。

人们往往会想到多年以后如何,多年也不知是多长, 更不去想永恒的事。如果没有永恒,多年就会失望

” everything is done, what to wait for?”

人生就如同钟摆,到左边是失望,, 到右边是绝望。

Yesterday is past. Tomorrow is future, today is present (gift) 

 

每天都是新的。积极的过好每一天。

 

3.  未来如何办?只要对准了两点,现在和永恒。要信耶稣就好好地信,只在乎上帝的评价。把标准定在永恒。

只要跟上帝的关系摆正,摆正我,成为一个可爱的人,事业就会成功。

真正的基督徒的人生是积极的,成功的人生。

 

成功最重要的是看有个怎样的生命。

 

4.  吃喝与快乐:吃喝是物质的,快乐是精神的。

人要工作才快乐, 上帝造人要人工作, 看护天上的。。。水里的。

退休只是换个轮胎而已,继续工作。(Retire).

 

故事:车与人生。父亲将30000放在圣经里给儿子,儿子一位父亲愚弄于他, 离家出走,后父亲去世,儿子回来后翻开圣经,看到了支票。 父亲给与儿子日的不只是钱,还有神的话。

 

4-14-2007:圆满的人生

 

            圆满:起点和重点连接起来叫圆满。

 

生命的圆满:

最重要的是于上帝连接。光圆还不够,要使之丰满。

满:不断改变自己的生命

 

以佛所书28-10

基督徒不光灵魂得救, 还要造就生命。

必须要有节制

上帝要拆除旧我, 而不是翻新而已。

因此, 是痛苦的。

 

误解:一旦得救,终生得救。

            所以基督徒反而常犯罪,以为会常得到饶恕。

 

            得生命(圆), 而且更丰盛(满)。就是要跟上帝连接。

 

            必须:

                        Rebuild your spirit

                        Rebuild your thought

                        Refocus your motion

                        Redirect your way

                        Reproduce your life

            新人,新思想,新行为,影响自己,影响别人。

 

天堂就在地上, 在每天的生活中,快乐的过好每一天。

每天的痛苦要喜乐地去看。基督徒的成长是在苦难中成长。

 

人生就是:“这里不好,我要去那里看看”而生出了许多的烦恼, 婚外恋,换工作。。。

           

            人生不圆满,就是没有跟上帝连接。

 

4-15-2007      蒙福的人

 

1.上帝的应许:不是不回应祷告,而是等你有了承受能力是再给(以赛亚书3018)。要有好的品质以后才可以。

2.亚伯拉罕:顺服的人

3.筑坛敬拜:家庭祭坛很重要。对孩子的培养。培养孩子不要中国化,美国化,而要基督化。

4.把人放在物质之前

钱与人的比喻:前不论如何损坏,人还是会要;人只要得罪一次,就成为敌人。

与人的关系要好。

5.爱仇敌

6.神在第一位

7.十一奉献

8.寻求圣洁

基督徒如何寻求圣洁?故事:向上飞。飞行员,机械故障, 老鼠,向上飞, 老鼠死了。

 

问题回答:

           

1.  中国文化与基督教:中国文化与基督教最为接近。

中国很早有天的观念。 天是上帝的别称。

 “四时兴焉, 百物生焉,天何言哉,天何言哉”--孔子

“宁媚于奥, 不媚于灶,祸罪于天”。

 

 老子25章:有无形成先天地生, 寂兮廖兮

                       周行而不怠,可以为天下母

                        吾不知其名,字之曰道。

中国道统观念了, 于上帝很近, 但又很远。

中国的天:无情天; 上帝的天:有爱的天

 

中国文化:天人合一, 就是让圣灵内驻。

中国太极:从起点开始回到起点。圆满。西方拳击完全不同。

中国哲学:祸福相对,无绝对,“小草哲学”。

 

2.  关于孝道:

24: 舜最孝顺。舜母早死,瞽叟再娶生象,咸欲杀舜。但是“大杖则走, 小杖则受, 年逾二十, 孝闻乡里”。

 

孝莫大于严父;严父莫大于配天。

 

天地君亲师。但我们却只敬:君亲师

 

不敬于天,不言于孝。

 

孝顺:喻父母于道, 见志不从, 敬而不违, 劳而不怨

      不光听话,也要讲道给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