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情

陕西关中人,暂居密执根, 漂泊十余载, 最忆是乡音。
正文

思乡曲

(2006-11-02 13:20:33) 下一个

若不是早年黄土的养育
怎能有这挥不去的挂牵
若没有家乡父老的爱护
哪能有这斩不断的思念

热风绕身
感觉依然是从麦田涌来
凉风忽过
竟是村口的槐树在摇摆
开旷的美式农田
遍地都是一望无际的黄花油菜
和繁忙的蜜蜂飞去飞来
牛场的味道啊,都说臭
我却一遍一遍大口地吸呼
满眼都是拉犁的黄牛
和身后开出的沟沟
舒适的机械化猪场
跑的都是妈妈喂的花花
和圈里到处拉的黑臭

那个高大的美国农民老头
怎麽看也象村西头的三爷或大舅
这位开车戴牛仔帽的哥们
就象表哥开拖拉机时把着扶手
刚刚擦肩而过笑着的老妇人
可不就是婆吗拢着白头
只是没有美国人这麽幸福

最常压在心头的难受
是爸爸瘦瘦的身子佝偻
和肩扛重负所留下的走路颤悠
最常显在脑海的影子
是妈妈纳鞋底时针在鬓发间游走
和积年操劳所生出的满脸肌肉的皱皱
最常浮出心底的歉疚
是妹妹操务农活变得黑瘦
和我没能尽到长兄应有的相助
最常感受到内心的慰扶
是两位弟弟辛苦努力有了回收
和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满志踌躇

故乡啊
我蒙受你养育
亲人 老师 朋友啊
我深受你们关护
我从你们中间走出
这一切都应功归你们所有
我永远热爱黄土地
我终生敬爱勤劳朴实的父老
http://www.ehsjw.com/bbs/UploadFile/2006-4/20064212205655031.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