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小屋

繁忙中给自己留一点空间,咖啡清香中放松一会儿。
正文

大儿子小时的一些趣事

(2006-11-08 10:51:27) 下一个
每天都忙个不停,等有时间上网东看西看,时间又流走了,看看大家的感受与分享实在受益良多. 很是羡慕他们的文采 ,也想能在博客里说说一些自己想说的事情,可是,真正要写的时候,又不知道写些什么好,真不好意思,还请大家多关照,谢谢!
或者先说说大儿子小时的一些趣事,不记下来很快就忘了.几年前,因LG回国工作,我们想试试看孩子们是否能适应在国内上学,就让他们插班上课. 那时他上小学四年级,上语文课,学的是"马克思与恩各斯的友谊"(哈哈,和我们小时学的课本一样,居然这么多年没变,也许现在不一样了). 其中有一句是:"  马克思与恩各斯共同起草了共产党宣言". 儿子本来对课文就不能理解,  中国字也认的有限, 下课他问我:"妈妈,马克思和恩各斯为什么要一起挖草呢?" 我一愣,半天才回过神来, 不禁捧腹大笑,我该怎么给他解释呢,只好说儿啊,"起草"就是一起写的意思.唉,我都觉得解释的不怎么样. 还有一次老师让用"一.......就......."造句. 儿子举手回答: "我只有一个舅舅",全班都笑翻了.  不行,没时间了,下次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