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翁的博客

其实发财了并不一定幸福快乐。反而是发财的过程是一个快乐的过程。希望大家天天
个人资料
正文

秋呤 词: 蒋平 曲 编 奏 唱: 胡扬

(2009-12-16 18:15:01) 下一个
   这首歌是我的处女作。1980年暑假,我回老家,大学同宿舍的蒋平同学家在新疆,火车票太贵,他孤苦伶仃地一个人留在了学校。写了一首诗,寄给了我。我读了这首诗,受感动,于是就谱了曲。回大学后让学校的音乐老师指导,她说这首歌旋律不错,结构混乱。哈,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结构”,当时我和蒋平都是十八岁。同学陈康胜是此歌的首唱,曾几次在大学内的文艺晚会上演唱。


歌词:
不知为了什么,
我不自觉的走着,
在那深秋的林间,
一条小路曲曲弯弯,
踏着那秋日的余辉,
这里,那里,
我拾起一片可爱的叶儿,
缅怀我童年的时光。*
不知为了什么,
我悄悄的望着,
在那清爽的风里,
一只小燕飞飞舞舞,
望着那轻盈的身影,
这里,那里,
我摘几朵金黄的花儿,
寄去那沁心的芳香。*
不知为了什么,
我孤独的站着,
在那高高的山上,
一片白云悠悠荡荡,
随着那秋风的吹抚,
这里,那里,
我唱几首悠扬的歌儿,
飘向那遥远的地方。

伴奏音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燕飞 回复 悄悄话 优雅抒情的意境。。。好美!
伴奏用弦乐会更抒情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