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丽的回忆,永恒的微笑。

(2008-01-30 18:50:31) 下一个


小时候总爱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依偎在妈妈的身旁,每个故事都是一个美好的梦。

出国了,总是想起妈妈讲过的故事,每当看见一弯明月挂在天边,就会想起远在彼岸的妈妈,就会轻轻哼唱妈妈教我的这首歌: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


回忆其实不是一个空篮子,它是美丽的,在我们的心里变成了秘密,是一种幸福啊。美好的事物也不是短暂的,它是永恒的,在我们心里的某一个角落里,久久回荡永不消失……。

小时候,坐天井,听妈妈讲故事。风吹过妈妈的发梢,我依在妈妈怀抱,静静地听讲故事。

    那晚,月亮高挂星空,月光如水,洒落一地温柔。妈妈的脸,如月光,普照着我的心,妈妈的手,一遍一遍地抚着我粉红的脸,十指一遍又一遍梳理我的发丝,我偎依在妈妈的身旁,静静地听妈妈说起那过去的事情。

我是农历4月出生,在我出生的那夜,月亮走入了房间,星星也闪着微笑,接生的阿姨说,我一落地就呱呱大喊,披满一身红的我,在月光反照下,活生生的像一个会动的红色小虫。

妈妈的汗水浸染在我脸上,我的初吻,定格在那夜,给了妈妈。

第二天,给在外面的爸爸打电报,却不知,就在我出生的这一天,爸爸升职了,将任命回到我们这城市,为教育局效力。

这消息对于当时的妈妈来说,简直是天掉下来的饼,毕竟,妈妈一个人撑起一个家,还要带着大哥,是不容易的事,家有什么粗活也得请人帮忙。

   当爸爸接到妈妈的电报时,他已经着装准备向家的方向出发了。可以想象,爸爸的笑脸一定染红了天,毕竟是双喜临门的事。

可是,妈妈等了几天,也没盼到爸爸回来。后来得知,爸爸为了庆祝我的到来和他的升职,加上那年爸爸和妈妈都是本命年,所以爸爸远走别的城市,为我们带回来一块碎花纯棉的布料。

听妈妈说,在那个年代,这样的一块面料,要花爸爸二个月左右的工资。而爸爸却没有为自己捎,带回来的,都是家需要的,我和妈妈和大哥需要的。

大一点了,家的房子也盖过了,天井没有了,却多了个园子。为了这块绿荫,妈妈辛勤劳动,播种不同的花树,希望我们可以有一块地方玩。

也就是在这园子里,我从小学到高中,都喜欢倚着妈妈,听妈妈说起以前发生的事。

从小到大,陪伴我成长的是妈妈的过去点滴,妈妈年轻时的事,妈妈和爸爸相识的故事,妈妈说:只见爸爸一面,就定下了终身缘。没有花前月下,却一生携手并肩地走过此生。

到了今天,妈妈还是很喜欢回忆,忆起她年轻时的快乐时,脸上充满梦想。我们几兄妹,都是在妈妈过去的点滴中成长。现在,我们还经常能听到妈妈过去的事情。

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无关风雪月下,却系着妈妈的快乐与忧愁。等到有一天,我当了别人的妈妈,我也一定会,坐在月光下,给我的孩子,说说我过去的事情,谈谈我最美丽的季节,收获时的得与失,在灿烂的年轮下,刻上的又是一个怎么样的回忆。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憧憬着我的未来与回顾着我成长之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