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界很小, 是个家庭

(2006-11-12 11:00:04) 下一个
<>cellPadding=0 style="border:4px ridge balck;background-repeat:repeat;"
bgcolor=""> <>

<>bgcolor="CC9966" width=800 >

<>








世界很小
是个家庭












接受我的关怀


期待你的笑容


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持


走进我的视野


从此不再陌生


人类的面孔就是爱的表情


告诉你一个发现


你和我都会感动


世界很小


是个家庭


《编辑部的故事》片头曲/徐唱


(冯小刚词 雷蕾曲)



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里的一句精彩台词


东宝:咱长这么大容易吗?


永刚:说别人我不敢说,反正我是真不容易。


东宝:可不是?打在胎里,就随时有可能流产,当妈的一口烟就可能长成


畸形。长慢了心脏缺损,长快了就六指儿。好容易扛过十个月生出来了,


一不留神,还得让产钳把脑子压扁。都躲过去了,小儿麻痹、百日咳、猩


红热、大脑炎还在前面等着。哭起来呛奶,走起来摔跤,摸水水烫,碰火


火燎。是个东西撞上,咱就是个半死。钙多了不长个,钙少了罗圈腿。


总算混到会吃饭能出门了,天上下雹子,地下跑汽车。大街小巷是个暗处


就躲着个坏人 。你说赶谁都是个九死一生。


永刚(张国立饰):这都是明枪,还有暗箭呢!势利眼,冷脸子,闲言碎


语,指桑骂槐,好了遭人嫉妒,差了让人瞧不起!忠厚了人家说你傻,


精明了,人家说你奸!冷淡了大伙儿说你傲,热情了群众说你浪!走在


前头挨闷棍,走在后面全没份!这也叫活着,纯粹是练他妈一辈子轻功!


 


那时候的葛优和冯小刚,可真丑。不过事实证明,男人丑点没关系,且放


着,过十几年再看他, 你就知道什么叫沉淀,什么叫内涵,什么叫成熟,


什么叫气质了。


《编辑部的故事》已经过去14年了,故事幽默又不乏思考。有谁还记得这部电视剧吗?


是不是,世界很小象个家庭?





BB於2006-11-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