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菜鸟深情演唱戴望舒的《雨巷》去寻找丁香花般的女孩(组图

(2006-11-03 08:04:45) 下一个

关于戴望舒的雨巷, 
偶一直希望偶大哥冬日阳光能亲自演唱这歌曲,
这雨巷和配图都在他的档案快一年了,
可他说他唱不好这歌,  偶就来尝试一下。  说实话,
这歌不好唱,  真很佩服原唱江涛大哥。  
把雨巷送给所有如丁香花的纯洁女生们。






 



雨 巷


以下诗歌和照片摘自冬日阳光的档案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tqzI1dH0ueI=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


像我一样地


默默彳亍着,


冷漠,凄清,又惆怅。


她静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


像梦一般地,


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


一枝丁香地,


我身旁飘过这女郎;


她静默地远了,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走尽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


消了她的颜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怅。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