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rading blog

I will post my trading, analysis, watchlist on stock (mainly NAZ shares)
正文

股市麦城(quan。。做个好人,一次把剩下的贴完。。

(2008-10-06 14:56:57) 下一个
原出处
http://feike.fetion.com.cn/view.aspx?ArticleId=237250
or
http://bbs.zjol.com.cn/archiver/tid-2883075.html

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凯文一声不吭的听着易跃西的述说。有些常识性的错误他每天都犯。连我这个不怎么玩股票的新手都知道他错在那里。可是,他正在难过,说什么都没有用的。

他做短期期权。总是反向*作。道指越下滑,他越进看涨起权。总是希望道指上涨时丰收巨大。每下滑30-50个点位就进一批。仓越加越重。从开始的一百个合约,最后可以加到上千个合约。总想用低价位的期权,补回高位点进仓的损失。结果,越补洞越大。期权快到期。股票价位涨回初近场的位点。期权权力金也损失完了。最后的一两美分的权利金都懒得收回。因为一个合约都需要一个美元佣金。

在期市里,总是在不经意间。暴露出人性中的弱点。
贪婪与恐惧双魔在心中捣乱。赌性就代替了理性。

易跃西原本是一个很理性的人。
一年前的一天。因为失恋。太难过了。我在电话里问他,可以到他那里坐坐吗?我实在太难过了。
后来在他的客厅里。我在那里哭诉着。述说心中的郁闷。与极端的失望。他不停的递纸巾。
一个男人面对女人的哭泣,很可能会伸出臂膀去搀扶她的。尤其在美国。在异国他乡。在一个极端孤独的时候,很容易犯场景性失误。但是,他静静的坐在桌子的对面。像泥雕一样的,痛楚而无能为力。

因为他知道,他有他的责任,他正面对我的信任。
后来,我渐渐的安静后,他把我送回到了我自己的公寓里。

他的足球踢的很好,邀我去观看。我喜欢看艺术会展,也邀他去观看。可是,我们就是很好的朋友。
友情,是一种伴随一生的情感。越久越醇。他如兄长,如战友。

所以,我说:凯文,你一定要帮他渡过这个难关。 商量的结果是:易跃西把他的凯里拉克车过户到凯文的名下。一个月后运到。

凯文先把八万美元打到易跃西的股票融资资金帐户,但是股票及期权买卖*作是凯文。
易跃西每天查阅帐户进展情况。以便实战学习。

易跃西的情绪好转了。每天他的账户有两千美元左右的进度。
两个星期后。我开车到凯文的办公室。去谢谢他。买了一盆日本针松盆境。放到他的办公桌前。

我惊异的发现,他的桌子上依然有笑林和他的照片,更吃惊的是那张照片里,还有个傻傻的我站在他们的旁边。美丽女人如笑林的容貌很少。她幽雅、端庄。 凯文是笑林的前老公。三个人的照片在自己的面前,我也没有去问他。

男人年轻的时候总是迷恋女人的美貌。为什么离婚?我也不想去问。在美国这是很隐私的事情。
凯文反而问我:你怎么不问笑林和我离婚的事情?

我说:和我没有关系的事情。我不想知道。
凯文有些尴尬地说:哦!
他把针松盆境放在他的窗台上,转身问我易跃西怎么样了?情绪好些吗?

我笑着回答他:好多了!
凯文说他仔细的看了易跃西过去的交易记录。他是个典型的富家子弟。
在期市里,以为在做网络游戏呢! 他不暴三五次仓,是不会纠正他的坏习惯的。

我不高兴地说:你怎么这样诅咒别人呢?
他拿起易跃西的交易单,在我面前晃动着说:你看看他的记录吧!我帮他就是要指出他的错误。

你看看他的单子,建筑业的、金容业的、科技业、金属业的各种期权他敢同时碰!
新手上路,切记:轻仓!品种要简单,做自己熟悉的品种!

你看看:他还有一个错误:就是喜欢每天跟最大跌幅的股票。追涨!期望两三天涨回吧?
期权不是股票!再下跌一下,连权利金就搭进去了!
跟涨幅最大的,想达顺风车!,不知道在期权下面的股票,获里后都会斩仓出局的。

技术上最大的错误是他老喜欢做单边。

我打断他的指责,问他:你是怎么帮他做的呢?
凯文说:我是用他的资金70%买股票,30%买卖期权。
他又接着说:如果你全部都做期权,等你把股票玩好在进期权市场。开始也只能够是少许的做的。本来期权都是股票的延伸金融品种,用好它,就赚钱,用不好,赔你两三年钱也得不到要领的!

我说:那我就做两年股票,再进期权市场!就不相信你说的那末难!

凯文说:NO!NO!NO!你不要做股票、也不要做期权!如果你非要做,就让我把当年给你赔掉的钱做基本帐户,我来帮你*作!你看看我是怎样做的。

凯文的这句话,说的我心里七上八下!心里一直对他当年的做法很怨气!
现在这样说,又让人多少有些感动!

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我现在明白凯文为什么要帮助易跃西了!
我没有回答凯文的话。看着他的桌子上的照片问:为什么你把那张照片放在那里?

凯文是似而非的回答: 婚姻实际上是财产的产物。你失去了金钱。婚姻里就失去了华丽的外衣!
笑林跟我离婚。是因为我2003年再次在股票加期权市场里暴仓时,她离开的。

我奇怪的问:两三年的时间,你怎么就摇身一变,变成投资专家了?
凯文说: 你知道那句话的意思吗?至死地而后生......

他指着他头上的几乎有三分之一的的白发。这些都记录着:煎熬、痛苦、等待、心灵被折磨的历程。
你以为期市好玩吗? 你是女人!女人是不能够受这样的痛苦的!

我知道凯文说的是真心话,他的眼睛里,有闪闪的泪光。
我受不了别人激动的时候。想离开了。

我晃动手中的车钥匙,说:我们下次再聊吧!


2001年的春天,美国联邦储蓄委员会已经连续六次加息,要抑制非理性的股市。
但是,几乎每个在股市上的人都赚的包里满满。个个都不愿意离开股市。人们并不那么相信股市会有什么意外。

DOW指在一万多附近,纳指在四千多附近。笑林老公把两人的奖学金都放在了股市。
当时两人已经超过20多万美元了。他们都可以在美国卖房子了。

她说;你可以跟我老公买进股票啊?他买什么,你买什么!
一星期后,经不起诱惑跟着笑林去股票经纪公司开了一个融资性帐户。

我把三万多美元分成十份,买了十种股票。留了5000多美元以备急需要时用。
股票一买上后,无心听课,闹子里全是股票上升降落的图像。一次午间*不住跑回住的地方去看自己的股票。三支股票跌,三支不怎么动,四支股票上下翻动。我的心跳就像那股票的翻动一样。一会快,一会慢。经常是看半个多小时股票再回学校。

半个月后,笑林过来看我的股票。她说:你不错啊!刚半个月进一千美元了。三万美元存一年CD,一年才900元利息。你半个月就能够赚回CD的钱了。还是进股市好吧?比一般上班的人拿工资还多。可是你这样一来没有心思上课,学习怎么办?

笑林后来和我商量,她老公每年的赢利是200%。三万交给她老公,手续费除掉,输赢都平半分。我专心学习。她老公每天四五个小时盯在股市上。

2001年三月底,四月初。我的帐户一下多出了八千美元。我和同学们跑到游乐圆好好玩了一场。最后笑林夫妇拿走了四千多。这样一来。每年不就可以从股市里赚到四五万了?赚钱太容易,心里总是不踏实的。

我经常看财经新闻,知道美国政府天天唱衰股市。可是当时的网络科技,似乎能把一切都代替了。新闻媒体,人们谈论的到处是高科技、网络公司的事情。

我跟笑林夫妇说,是不是减少股市里的资金啊? 每个季度加息。报纸上说股市里网络、科技公司泡沫很快就会破灭的。

笑林老公说,没有事情的。现在还在加息。说明还没有到顶呢!你知道最高的息是在哪一年吗?最高的利息是多少吗?是11%,1982年。现在才7.25%。早着呢!

4月9号,我又旧话重提。笑林老公很不高兴。他肯定认为我不放心他。他几乎很气愤的说,你想自己*作你自己做吧!我不管你的帐户了!

我说,还是你管理吧!我建议不要再买股票了,把资金放到高成长的基金公司里过渡一段时间就好了。我的要求不高,每年12-25%回报就行。

笑林老公说:好吧!

2001年4月13号,道指13000多点,那指在5300点。从上午十点多,道指、那指飞流直下。当天收盘。道指九千多点,那指栏腰折段到两千多点。

当天放学后,找不到笑林老公。我不知道我的资金是放在股票里,还是转移到基金里了。
但是从过去的我的股票的记录看,如果没有动,估价已经跌了70%了。也就是三万五千,就只剩下一万多美元了。

第二天,才见到笑林老公。他彻夜未归。白天见到他,人都变了样子。

后来问清所有缘由后,知道事情比我想象的更槽。他动用了融资资金。就是所买股票的50%用的自己的资金,50%用的是股票经纪公司的。

就是说,我的三万五,他买了七万的股票。跌了70%,我不仅一分没有剩下,还差经纪公司的一万五左右。

这下子,我整个人变成绿的了。银行里一分都没有钱了!还要还一万无的融资债务!
我没有买车,平时很节俭。除了过年过节寄给父母几千美元。所有的钱都赔给这个可恶的股市了。早知道这样,还不如把钱都寄给父母呢!!!

笑林夫妇,后来还是遵守了原来的协议,亏失的部分他们负担50%。这样我就只还七千多美元了。掐指一算,不吃不喝要三个月,保持基本生活不变也需要半年才能够还清债务。

从此,听到股市就伤脑筋。听到别人说股市里能够赚钱就头痛。

2004年,学习结束后。住在一个公寓里,一个从日本来的生物学博士邀我去听理财的课。犹豫再三,还是去了。

去,不是想去理什么财。而是想知道,美国股市,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在期市里,
你就像一朵流云,
  
随着风到处的飘荡,
在有风的日子里,
  
早已经习惯了风的暴虐,
习惯了风的肆意。
  
跨越山河,
飞越陌生的城市,
从来都没有为自己而改变着方向。

到了会场,我们已经迟到了半个多小时。这个世界真是太小了!主讲人,竟然是 笑林的老公。
我一眼就认出了他,他并没有认出我来。

四十来岁的他头发就开始半白了。没有往日那种开朗的笑容。有的只是冷静、从容。他站在讲台上很坦然。讲他曾经的失败,现在的辉煌。而我的心里确有些黯然。听说他与笑林离婚了。

他自己开了一个金融咨询服务公司。给客户提理财、投资建议。咨询费用收费每小时100-200元不等。

在美国,每个人有不同的帐户,有退休帐户、医疗保险帐户、投资帐户、人寿保险帐户。遗嘱信用基金帐户 (身后财产资金分配受益人的资金帐户)

如果客户的帐户让他代管。不收咨询费用。但是几乎还是老规矩:
投资部分:除了交易费用。亏失的部分客户付30%,他付70%。赢利部分客户得70%,他30%。

会后他认出我来,因为我变瞍了,头发批了下来。不再是牛崽装、运动鞋了。
这次会谈实际上是一次商务活动,拉客户的一种。

他目前是做股指期货为主,股票为附。1998-2001那两三年,原来赚钱是因为大的市场环境好,顺势,大家都能够赚钱。

而股指期货,无论顺势,逆逝都可以赚钱。

话说回来,当年手中那么多股票,都没有用看跌期权守护,不然,过去的一切都不是像现在这样发展了!
过去只是靠所谓的盘感,经验。和大体的市场趋势。而没有技术的指导。现在不同了。他经历了两次暴仓。如果一个期指交易人,没有经历过暴仓,那他很幸运,他还没有经历过最险恶,最艰难的时候。

历过了暴仓,就知道资金管理的重要了。
历过了暴仓,就知道轻仓的轻松自如了。
历过了暴仓,就知道*耐着等待点位了。
历过了暴仓,你就知道在地狱的滋味了。

然后是:天天讲,月月讲:

资金管理,仓位管理,自我理性管理。
股指上生时,克服贪婪。
股指下降时,克服恐惧。

自我定位:你的目标管理。每天最大赢利是多少?最少赢利多少?
你到底适合作哪一种?

股指有每月到期的,适合短线*作者。三月到期的。中期*作者。一年到期的。长线*作者。
股指不是股票,你越捂做它,它越没有价值。过期做废,废纸一张。

当场,他点评自己当年的失误:
当政府连续加息六次以上,一定要分次减仓。时常在高点时,不要忘记用看跌的期权守护自己的股票。
而这些股票,你要留着它,除非有你自己的目的:是为它近期要分红?或者要分股。然后等实施分红或分股后。上涨时再卖掉股票,下跌时卖掉看跌期权。

当政府连续减息六次以上,你就应该注意股市了。政府是在打压减少银行的利息收入,让资金转运到股市来。 一般也是大熊市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就是记住了这些话,最近又混进股市与期市的)

散场时他问我:你恨过我吗?当年我把你的资金都给赔掉了。
我说:是的。怨笑林把我拉到股票市场,怨你用融资没有争取我的意见。

不过,钱这个东西,就是人生的一种附属物。
那些钱都是来美国后,政府给的奖学金。在这里得到,在这里失去。我没有练习过模拟盘。看过别人的*盘。临到自己实盘做。一切似乎就变了摸样!
在期市里,对于期市报着敬畏的心理。我认为这里的朋友都比我的经验多。
我是来这里向大家学习的。

希望在这里能遇到做美国股票期权的朋友。如果,中国开放股票期权市场。我想,我是一定回中国的。
可是到了最后
除了浪费时光以外   
竟然没有给自己留下什么东西   

也没有什么东西能   
让我想去好好的珍藏。  

只有回忆的了 
心里有点隐隐的痛
但最终仍狠下了心
将风留在了天空的尽头......

易跃西几乎每天在晚饭后的时间给我一个小时的电话,谈论凯文在他的帐户上怎么*作的。
似乎非常简单,不像他原来期望看到的有什么复杂的东西,或者交易策略。

凯文几乎每天是提前一天把第二的开仓单先写好,预存在帐户的交易栏。
第二天中午十一点左右就给单子清掉了。很少有留过夜的。
要么没有任何交易。

我问:就这么简单吗?
易跃西说:是的。

看了半个多月的别人的*作,易跃西似乎学到了他应该要改进的方法?或者是凯文想告诉他,*盘是需要严格按照纪律办事。不能够临是随意改变方向。

只要到在期市转游过的人,一但赚过钱,无论今后输进多少钱。你总是念念不忘这个市场。
它就如情人的影子在你的眼前左右晃动。

易跃西电话最多说的就是希望他的车早点到海岸。他就可以和凯文交接,自己亲自*作了。
不用老是盯着别人,看别人怎么*盘。

每天我的生活就是学习,开题报告。准备每个月的周会自己的讲稿。
股票及期权就如生活中一个明亮的亮点。通常我是很烦别人电话来聊天的,但是易跃西的电话。我觉得很有意思。几天没有接到他的电话,心理总是会想到是不是股票及期权出了什么事情?

三天没有他的电话。有些奇怪了。晚饭后我主动电话过去也没有人接。
九点钟后,每隔十几分钟就打一次。三五次没有接。有种不祥的感觉在心里,挥也挥不去。快十点半了。
正值夏天。穿个连衣裙慌慌张张、抓起手机去易跃西公寓去了。

易跃西的公寓和我的公寓一个马路之隔。五分钟步行就到了。按了门铃。很快是一个女人开的门。
我恍然大悟,她一定是易跃西的日本老婆。和照片里的她相比,要差了很多!依然年轻的脸上涂着厚厚的脂粉。

我当时怔在那里,看到她一脸的愤怒。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么晚了。上门敲门。我恨不得给自己一个巴掌!没事找什么事呀!

我听易跃西说他老婆会说中文的。但是为了礼貌。我还是用英文说了自己为什么来敲门。
然后,想转身就走。

易跃西老婆却用男人一样有力的手把我抓住,说有事情要跟我谈。
虽然很尴尬,但是为了说明自己的清白,还是进了易跃西的公寓。

易跃西痛苦的坐在沙发上,头发像个鸡窝似的乱槽槽的遮着他的眼睛。我本能的感觉。他们之间有事情。与我有关。而且很可能我要遭殃!!!如百芒在身,紧张的想着怎么化解她可能有的什么误会。

她从兜里,掏出一个足可以刺入*膛的刀。刀在刀鞘里。她用刀指着易跃西用日语讥里哇啦说了一通什么,我听不懂,干着急。

易跃西望着我,无奈地用中文对我说:对不起! 她说如果想证明你我的清白,我必须狠狠地打你耳光。她才会相信我!我真是没用!活着没有意思。股票股票做不好,工作给搞丢了。飞机,车也给卖了!老婆不相信自己。把最好的朋友也弄到这么尴尬的境地。

他向我走来,我紧张的面对他,不相信、但是还是担心他真的会掌我耳光。因为他还有一双儿女在日本。我极端恐惧而痛苦的看着易跃西,无助地看他到底会怎样对我。
他站在我的面前,伤心的说:其实人生很短暂!你好好的保重自己吧!

说完,他飞快的跑向窗台。开始我紧张的是他会不会按照他老婆的话做。等到他跑到窗台,翻越窗台时。我突然知道他是要自杀!他是要依然决然的跳楼!

我跑到窗子前的时候,他已经跳下去了!一下子,我整个人像掉进冰洞里。从敲门进屋到易跃西跳楼。总共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天啦!一瞬间,世界就变了个样子!怎么会是这样的啊!
钱,带给人们的并不是全部是快乐。只是,多一些钱,容易让人快乐一些。

我不想
也不愿在海滨的上空停留  

我不想看到风   
更不想听到风的声音   

不想再去剌伤那有点隐隐发痛的心   
默默的捡起自己的行囊   

没有方向也没有目的的四处飘泊  
而我的离去   
并没有带走风的世界   
更没有给风留下任何痕迹

易跃西的跳楼,使他的日本老婆疯狂地把刀从刀鞘里抽出来!
她用刀指着我用英文说:跳楼的应该是你! 是你!

我赶紧从窗子前面逃到客厅里,易跃西老婆用刀在我的面前挥来挥去。我感到了我自己万分危险的处境。我一边想着怎样从这里逃出去。我一边躲避着日本老婆的刀,一边抓起一个客厅的椅子用来自卫。

我的手上的手机救了我,我一边躲避着易跃西老婆疯狂的砍杀,一边电话报警:我飞快的说了有个日本籍的男子在某某公寓一分钟前跳楼了,我是他的一个朋友。现在他的老婆正用刀在客厅里追杀我。

三分钟内,火警车,刑警车,医疗救护车就马上赶到了。而我在易跃西的公寓里,等警车的到来如三年般的漫长。

我的手机里有易跃西老婆日语、英语混杂的要杀人的疯狂的诅咒的录音。也有我抓着椅子躲避她的刀锋时她凶狠的持刀砍向我的镜头。

后来警察带走了易跃西老婆,易跃西被用朔胶袋运到了殡殪馆。我也上了警车去录口供,讲述当时的情况。

易跃西老婆说:易跃西不到一年花掉快四百万美元,肯定不是股票、期权的失败。易跃西理智聪明,怎么会在期市里失败呢?唯一的原因肯定是因为女人!所以她来美国就是要搞清楚事实。但是易跃西跳楼了!她对我充满了仇恨。

我只能够把凯文名字说出来,让他来警察局说明真相。原来,警察局也是不相信我的。
美国的新闻是出了名的快,很快新闻就报道了这个事情,但是只说明了死者的名字,还好没有提到其他的人的名字。我在警察局里两小时后,凯文到了。

很快他把易跃西的股票、期权帐户里展示给警察看。我说的一切都是事实。
一周后,新闻报道里说:易跃西老婆因为持刀行凶。使其丈夫跳楼并危害他人。被美国移民局宣布立即驱除出境。其夫尸体随其愿望,由其好友帮助托运回日本。

2006,是一个充满阴雨的一年。易跃西的去世。在我的心里蒙上了浓浓的阴影。股票、与期市就像易跃西的影子一样,在某个闲暇的时候就会袭上心头。
冥冥中
我们分离
我们相遇   

我们相遇过
是真的,
不是在梦里。  

无论快乐与痛苦  
不管你是什么样子  
请再次与我相遇 。

在美国单身生活的日子是很乏味的。你可以选择去NIGHT CLUB。但是一个女人,尤其是东方女性依然放不下矜持的。常常有鲜花、有贺卡之类相伴。但是都是过眼烟云。常常迷失在自己到美国到底为了什么的疑问里?

时间在平淡乏味中飞逝而去,我已经不在学习做功课了。常常站在手术室的麻醉台旁边还走神:是否也进想股票市场晃游一下?是去投资呢?还是为货币保值?还是去按接买个房子?

也许是因为心中的某个情节而最终选择进入股票市场。
也许是因为当年不明不白、稀里糊涂丢失的三、四万美元。
也许是因为一个很好的朋友因为股市而失去了可贵的生命?
也许是因为为平静的生活里加一道亮丽的色彩?
总之。我在忙碌的实习生生涯里,加入了股市。

一下子,我的生活里紧张而充实。我给自己约法三章:
一,上班的时候不去看股票。不随意改变计划,不随便买卖股票。
二,日内道指下跌3%,或者道制连续下挫三日。在延伸交易时间段,也就是美国的下午4:15后再建仓。
因为这个时间段,目标股票的价位已经打到最低。
三,为了避免自己临时变卦改变主张。用网络交易系统写好买卖股票程序。

尽管如此,心情还是随着道指的升降而时而快乐、时而郁闷。
2007,尽管金融风暴搅的股票市场天翻地覆,道指上上下下的翻动。我的股票帐户数值依然成正数的上涨。 当帐户翻过六位数的时候。就跟自己说:应该可以进股票期权市场了吧?

因为我早已经厌倦了对道指指数下降的等待了!
一天,我给凯文电话说:我开了一个OPTION帐户,我现在在芝加哥。

凯文在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问我:你财务状况怎么样?要不要我帮帮你?
不知道凯文为什么这样问,也许他对当年股票*着失误,一直很抱歉。

我在电话这边笑着说:老兄!我读的是麻醉专业,现在正准备实习呢!
在美国,麻醉专业的年薪比医生要高。一般60万美元左右。但是要看医院的规模了。

可是,凯文坚决的说:你不能够做期权!要不,我现在就订机票。明天飞芝加哥!
我吃惊地问:你为什么这样跟我说话?

凯文说:我这样跟你说话,是关心你!不让你今后受到心灵的折磨。

至易跃西自杀后,我们很少通话。但是,患难与共的一段时光。使友情变的很深。即使很少通话,偶尔电话里聊天。也是很亲切的。

第二天下午,我正在医院里上班。接到凯文的电话。他说:我就在你医院附近的假日酒店里。你下班后来访问我吧我下班后,没有去假日酒店。电话给在医院附近的一家日本餐馆。YAMIKE。订了两个餐位。

这是一加不错的日式餐馆。但是是美国人经营的。SUXI很不错,华人朋友会谈是不喜欢在中国餐馆的。
然后告诉凯文。我请他到YAMIKE吃日本餐。并告诉了他台位号。

我到餐馆的时候,凯文已经坐在那里了。
凯文不开车,所以要了红酒。我要开车,只能够是加冰的COCO。

算来和凯文认识有八个年头。在一起吃饭还是第一次。有一点兴奋,一点点激动。还有他从东海岸飞过来,心里很多是一种感动。

我很开心,没有那种开期权帐户后的紧张。凯文似乎忘记了怎样劝说我停止OPTION交易的想法。
我举起COCO,他举起红酒杯碰一下说:为你开心而干杯!

我抿着嘴笑了:你还真的来芝加哥。我以为你是开玩笑呢!
凯文一下子严肃起来:我是真的很担心你!OPTION太危险。你有良好的职业,干嘛要弄OPTION这个东西呢?玩OPTION,都是男人干的事情。是金融证卷为职业者捣腾的事情。

期市如战场,冲进去了,就被生存、或死亡的种种烦愁与恐惧感包围着。
场外的人总想冲进来,似乎总有胜利的时候,而只有在战场里的人知道,随时都有死亡或者失败的可能。这是一场只有5%胜算的战争。只要你在这个战场里。随时都有被吃掉的可能!

你认为是在逛超市吗?进来都可以拿到你要的东西吗?在期市几乎每一个人都是你的对手。你拿到的钱就是别人丢失的钱。你失去的钱就是别人赚的钱。这好玩吗?

凯文的脸上,写满的焦虑、担心。如果一般的朋友在电话里点到为止就行了。他大老远跑到芝加哥就是给我讲期市的危险?我心里忐忑不安起来。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几个特别的人,他可能只是你纯粹的精神寄托,但不能被单纯的划归为朋友,因为他对你倾注的关爱超出了一般朋友的界限和理念,可你和他又不曾有过将之升华为爱的那种具体的亲密行为(身体的归属),你们之间或者常常淡如水......

芝加哥正值美丽的春天。凯文穿一套牛崽装。上衣也是那种淺兰色。焦虑中,紧索眉头。
我沉没着不知道怎样回答他。我有我的想法,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来美国,大家不就是想过一种自由的生活方式吗? 只要你快乐!只要你愿意!我已经决定了的事情。为什么他要干预呢?关心我吗?

我笑嘻嘻的跟他开起玩笑:没有关系的!我做OPTION,万一不行!你做我的BACK——UP。

I am not going to do your back - up!凯文生气的继续说:I came here is for stop you play with fire!

在美国,华人激动的时候,生气的时候,常常用英文替代自己的母语。看来凯文是真的担心。一时间我不知道怎样面对他。我只好说:我的帐户已经开了,钱也打进去了!

我们坐在餐馆的一个角落里。在不远的餐桌那里,有一个年轻的亚洲女人一直正对着我看做我们讲话。
我的直觉告诉我,她很感兴趣我们的聊天。我判断她是中国人。因为她在试图尽力听我们的讲话。

我低下头,凑进凯文跟他开玩笑说:有个姑娘在看你呢!
凯文立即紧张的问:瞎糊说!在哪里?

我继续笑做说:在你的背后,靠右边的一个台位。一个年青漂亮的姑娘。
凯文缓缓的转过头去,又缓缓地转过头来。他的脸色变的铁箐。面部肌肉紧紧的绷着。凯文难看的脸色,使我感到事情不妙。
凯文用食指招呼一个待位过来:告诉那个年轻的女士,到这个餐桌来!两个帐单。我一起付!

生活有时是无奈的,甚至残酷的。总是在不经意中会犯什么忌讳。我总是那个幢祸的人!
凯文坦率地说:那个年轻的姑娘是他的女朋友。鬼知道她怎么会跟踪到芝加哥的。

那一刻,心里满是阴森的情绪。当你觉得生命象一潭死水,寂静的没有一圈涟漪泛起时,你会心慌;于是你急急忙忙地不停的忙碌;当你觉得生活如一棵枯树,风干的寻不到一点生命的迹象时,你会心悸,你怕被生命遗忘,你怕被生活吞噬。于是就找点什么事情,想把那一点平静打破。结果呢?伤的可能都是自己。

我想起了易跃西的老婆。易跃西的死。
我跟待位的服务员说:你不要去!我去吧!

我走到那个年轻女子的台位边,说:你好!我是凯文前妻的同学。叫杨阳。你是凯文的女朋友吧?
过来一起坐坐吧!

年轻女子轻微地笑道:Sorry, I am not an Chinese。
我只好用英文重复一边刚才的话。

我们三人坐在一个台位上的时候。年轻的女子。静静的看着我和凯文。她在等凯文的解释。或者什么。
奇怪的是,凯文并不想跟她解释什么。他一口喝下杯中的红酒。盯着女子问:你跟踪我吗?

女子用英文解释说:昨天是他们应该她父母家的日子。凯文电话站线,手机关机。觉得他有什么事情。就跟过来了。

看她的表情与说话的口音。判断她是南朝鲜人。他们应该有单独的空间互相说点什么的。
我说:对不起,我先去一下洗手间!

我在洗手间里磨蹲着。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样?这是怎么会事情呢?我既不能够单独溜走。又不能够在他们中间当电灯泡。是回到餐桌那里一起吃饭完再走?还是现在就走?

凯文来芝加哥是为了我的期权帐户的。我不能够这样就跑了。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回到餐桌那里。

让我意外的是:凯文女朋友已经走了。凯文又要了一瓶红酒。
我问:你女朋友呢?
凯文说:她搭最晚的飞机回首都去了。
我说:你应该叫她留下来一起走的啊!

凯文一边低头喝酒,一边摇头。
人在恋爱的时候智商会折半,就像人在进场股票市场后智商会折半一样......
凯文拼命喝酒,似乎酒精能够让他忘记烦恼。
我不能够说不让他喝,也不能够放任他一直喝下去。

于是就找个话题,把他的注意力转移开来。我认为他的烦恼来自于他的女朋友突然的出现,让他在朋友面前丢面子?或者是女朋友的不信任让他烦恼?

于是我说明天带他到芝加哥可以看看的地方走走。他并不接我的话语。

酒精这个东西可以放大个人的精神感觉。让烦恼的时候更烦恼,快乐的时候更快乐。
凯文跟本听不进我说什么。他的眼神已经有些弥蒙,舌头有些不听使唤了。

他反复在那里说:我对不起朋友!我对不起笑林!你知道吗?也对不起那个朝鲜女人。

笑林,我的同学,端庄、美丽。成绩优秀。那个朝鲜女人也很有修养气质。年轻漂亮。每一个独自漂在海外的女人都有她独特、优秀的地方。只是爱情与婚姻的美满并不是和这些优秀的品质划等号的。优秀的女人又都很挑剔。也许两个人的世界需要的东西可能更多?

我不想过问凯文个人感情的事情。他谈到这方面我基本不接话。我只能够做一个听众。
也许你可以通过一种语言的声音,眼睛里闪烁的眼神。感到那种超乎于寻常的友情、又不能简单的归类到爱情的情感,也可能是介于友情与亲情之间的感情,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可是你在不经意间将它凌驾于友情与爱情之上。

我就像石雕一样的坐在凯文对面。回想起来从前有一天,我在易跃西房间里哭诉自己的烦恼的时候。
他不可能在我的面前流泪,也许他就是需要酒精来宣泄自己的烦恼吧?

餐馆要打佯了。我们不得不买单离开。凯文的双腿已经不那么听使唤,深一脚渐一脚的走出餐馆。看起来有些滑稽。如果凯文不醉酒的话,打算去一个地方喝喝咖啡,或者去酒吧的。他已经这样了。我说:我给你送回到酒店里去吧!

我一边开车,一边跟凯文说: 最新的Trader Daily Magazine, 排在第一的居然是芝加哥,你知道吗?伦敦排第二,纽约排第三。

凯文低做头想一想说: CBOT在芝加哥,是全世界traders的麦加圣地,当然了!

芝加哥虽然没有纽约大,但它干净漂亮错落有致。夏天来临,Lake Michigan江岸,犹如艳丽的女人,分外的妩媚、宁静。湖边几十英里长的自行车车道是全美国最好最漂亮的车道。芝加哥所在的Cook county 有着全美国第二多的millionaires,而且这儿的生活费用比排在第一位的LA county要低不少。

我跟凯文说开玩笑说:其实你应该来芝加哥居住的。你是专业的TRADER!你应该属于这里。对traders来说,芝加哥是离天堂最近的城市。

凯文没有接我的话,我看看他,他已经靠在车坐背上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