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路林歌

我居住在北半球,这里有著名的森林。生命如歌,生活如歌。
正文

我是谁

(2006-11-13 02:09:10) 下一个

最近在给儿子讲挪威作家贾德的哲学小说《苏菲的世界》,读到因而再次想到‘我是谁’这样貌似简单实而复杂的问题。我是谁,远不是一个人的名字那么简单。有时一个人的出生是那样的偶然,甚至在生命形成的瞬间也有那么多偶然的因素。(母体的一个卵细胞被来自父体的众多精子细胞中的一个击中,不断分裂成更多的细胞,进而形成复杂的生命机体,这难道不是一个奇迹般的现象吗?)一个人的出生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他不能选择有怎样的父母,怎样的家世,也不能够选择自己的肤色、长相等等,很多时候他甚至也不能选择自己的童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路林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支持。儿子近来出水痘,讲故事中断了,(哲学故事有点难懂),我也有几天没上我刚开的博克了。
paul75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第二集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