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白手起家

(2006-10-27 02:52:25) 下一个

曾经无数次试图写日记,可是每次都是日记变周记,周记变年记,年记变不记。。。唯一不同的是周期一次比一次短,隧很久都不再动日记的念头了,我是个有自知之明的人。

 
可是今天又一次不自量力了,这个主要要归罪于小女公子。在我开始自己的blog之前,很有必要谈谈这个女子。

基本资料:女,21岁,未婚,四川辣妹子,偏执的白羊座,有段剪不断、理还乱的铭心刻骨之恋,男主角是我中学学弟。(完)
 
这是个奇异的女子,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词汇,在我的字典里,对女人的最高评价是:奇异。我不认识她,但是我喜欢她(特别声明:我的性取向很正常),或许更准确地说是因为喜欢她的文字
而喜欢她。对于文字,我有严重的完美主义倾向,只有特别干净特别纯色几近完美的文字才能挑动我的神经,可是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再单纯因为某篇文字而激动了,直到看到小女公子的space。她仿佛是个飘然的仙女,只是随意地闲闲挥洒着,时而一句,时而一篇,时而仅仅是一字。。。而我,是中了她的蛊,失去言语和判断的能力,只顾一字一句一篇地捡,奉若珍宝。。。
 

有时,狐狸并不狡猾

公主也并不脆弱

显然,生活就是生活,没有童话



显然,生活就是生活,没有童话。

虽然,我多么期待,有个人,能给我童话

 

——Princess 小女

摘取一段心爱的。。。

 



 
当我们的关系已经气若游丝,我是否需要开始筹备它的葬礼?

 

我的骄傲已经不允许自己再一味的妥协,一如你近乎残酷的冷静和自私。

 

火焰已经熄灭,只剩下几点苦苦挣扎的火星。

你我都固执着不肯离开,却又都冷淡的漠然,

看它渐渐变成黯淡的灰烬。

 

死去的生命若不回归土壤,

就只能在风里化作卑微的尘埃。

 

所以Raymond,

我要一场华丽的仪式,

一个句号,

一只花圈,

一方墓碑,

好给我凭吊。

 

因为习惯,凡事有始有终。

 

当我们的关系已经气若游丝,纵容我一个特权,狠心结果个干脆。

 

Dear all,

Olivia is available again.

 

忍不住再来一篇。。。

之所以在开篇谈到这个女子,是因为她的文字激起我提笔的欲望,自上大学以后就再也没有写过什么成篇的东西,不是没有过唏嘘和感慨,但不知为什么,或是中途夭折,或是只能在心中自言自语却迟迟落不下笔。。。


于是决定一点一点装点自己的space,又想起另一个我爱的奇异女子--三毛,她在沙漠中一点一点地装点出自己的沙漠宫殿,为她和荷西的爱筑起一座小屋,她曰之白手起家,而我,也同样希望筑起一座自己心灵的小憩之所,让心灵在这里唱,在这里跳,在这里哭,在这里笑,虽然在白天,我还是要收起所有的敏感与多情,以绝对的冷静和坚强去面对。。。我不是个奇异的女子,但我喜欢奇异的女子,仅此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