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得其乐

唱歌能带来快乐,促进健康,不知老之将至!
个人资料
正文

荷花颂

(2007-08-26 00:10:10) 下一个

又到荷花盛开的季节。去年今时,我正在国内休假。整洁繁华的城市,车水马龙的大街,灯红酒绿的夜晚,还有熟悉又亲切的青山和绿水……最是那湖边水面上密密麻麻的宽大荷叶和亭亭玉立娇艳粉嫩的朵朵荷花,叫我心动不已!去年盛夏的时候,与安静MM就荷花之美有过几次十分温馨隽永的qqh来回,才华横溢的安静MM当时送给我好几首咏荷诗,我一直视为宝贝珍藏着。回来以后不久就翻唱了彭丽媛的《荷花梦》,今年初夏的时候制作了《荷花颂》,可惜它们都还很欠完美,也就一直藏着掖着不好意思拿出来叨扰安静MM。现在眼看荷花季节将要过去,又无法使之更为上乘,那么再不拿出来的话岂不是又得等上一年?所以,就这样吧!

[附:安静MM的荷花诗]

荷韵

最爱江南水上莲,脉脉香舞凉风前。
翠裙红妆泥中秀,高节唱尽千古弦。

谁道浮花根基浅?我知菡萏性超然。
清骨未尝委风尘,冰心何曾迷飞烟。


 捧荷

风露清愁日里散,雨痕娇羞月下闲,
一抹新绿一点红,不尽造化在掌端!

绝代

风拥翠幛遮兰舟,蜻蜓闲立梅雨收。
行来不共红妆语,落坐且向君子讴。
怎许绿意浓到醉?何教露影清如眸?
心窍皆系姿淡然,衣襟更沾香痕幽。



(点击图片可获得放大镜效果)



荷 花 颂

词:程 若
曲:刘 炽


万里无云好晴天噢,
看那荷花在水面哪,
千万朵花儿数着她好,
人人见了心喜欢哪。
千万朵花儿数着她好,
人人见了心喜欢哪。

荷花朵朵放光彩噢,
薄雾轻纱头上戴哪,
微风轻轻迎面吹来,
荷花点头笑颜开哪。
微风轻轻迎面吹来,
荷花点头笑颜开哪。


映日荷花 6-17-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映日荷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师妹:)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师姐的歌和安静MM的荷花诗...^.^...
映日荷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静MM!喜欢你的诗,相信很多朋友也是一样:)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唱得真好, 鲜明你的多才多艺. 我那些粗劣文字称不上诗的, 最多算是看图填字了, 谁让这些片片漂亮哪, 呵呵..不过你能喜欢我就开心了. 祝姐姐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