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得其乐

唱歌能带来快乐,促进健康,不知老之将至!
个人资料
正文

清粼粼的水来蓝莹莹的天 —— 歌剧《小二黑结婚》 选曲

(2006-12-24 22:28:44) 下一个







清粼粼的水来蓝莹莹的天

(原唱:郭兰英)

清粼粼的水来,
蓝格莹莹的天,
小芹我洗衣裳来到了河边。
二黑哥,
县里去开英雄会,
他说是今天要回家转;
我前晌也等,
后晌也盼,
站也站不定,
我坐也坐不安,
背着俺的爹娘来洗衣衫。

你去开会的那一天,
乡亲们送你到村外边,
我有心想跟你说呀,
说上那几句话,
人多眼杂
人多眼杂我没敢靠前!
没敢靠前!

昨夜晚小芹我做了一个梦,
梦见了二黑哥你当了模范。
人人都夸你
夸你是神枪手,
人人都夸你打鬼子最勇敢。
县长也给你披红又戴花,
你红光满面站在那讲台前,
大伙儿啊,
大伙儿啊,
你拍手呀,
他叫喊哪,
拍手叫喊,
都说你是一个好呀么好青年,
好青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