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加拿大落基山,我心中的玫瑰

(2006-10-25 14:16:16) 下一个




几次被大家邀请写一个艳遇的经历,一直没有时间写,今天终于写出来一个,献给大家。





-----------------------------------------------------------






最早认识加拿大落基山是在东京的成田机场,每次在这里转机,都要路过一块巨大的广告牌,上面是一幅露依思湖的照片。那照片拍得特美,绿水,高山,冰川,看过令人震撼,久久不能忘怀。那时我来美已经多年,因为工作的关系,老要去Boulder, CO的NACR (National Atmospheric Research Center)用那里的Cray 巨型机,顺便把美国的落基山从南到北玩了好几遍,看到这样的照片,一下子有了一种新的失落感。所以从97年,98年就一直盘算着去那里玩,想找朋友一起去,都因为路线较远,价格较贵,季节较短很难凑到一起,最后都不了了之,眼看时间一年年的过去,到了99年,我决定不再等了,自己一个人去,干净利索。




一个人的行程说走就走,匆匆的在网上订了里程票和汽车就上路了。顺便讲一句,西北航空的里程票可以从美国飞到加拿大和阿拉斯加,全是25000英里。临走时带的AAA导游书效果不明显,因为AAA上的大旅馆很早就已经订完,小的B&B它上面又没有。不过那本IH(International Hostel)的书倒是管用,帮我解决了住宿不算,还省了钱,更带来了艳遇,那是后话。




加拿大落基山的旅馆费是有名的高,因为一年就开3个月,其他时候都是赔钱的买卖。所以这三月非得赚回来不可,一般旅馆在$150-200/夜,好的在$500上下。一个人去要想省钱自然是Hostel最好,才$15-20/夜,买个铺子睡一夜。加拿大与其他“类社会主义国家”一样,在好风光的地方造了不少Hostel.结果让我们这些社会主义的老大哥赚了便宜。




加拿大人比较保守,环保的意识很强,他们很少宣传旅游资源,相反,对岸的小日本商业气息就很浓,把落基山作为他们的后院进行宣传。吸引了无数日本游客。Banff镇一半店是日本人拥有有,为日本人服务的。班芙的日本游客又以老年与青年为主,青年清一色是女孩,我刚到班芙的时候感到奇怪,一问,才知道日本的男孩命特苦,结婚前是不能玩的,要干出事业。




刚到班芙,我就直奔Hostel去,因为去得早,很容易就找到床位。心里有了着陆,开始研究登山的线路,大厅里就碰到一位欧洲来的帅哥,长得帅极了,一定要拉我一起攀岩。看他这一身好肉,一身专业攀岩的打扮,我自秤自己不是搭档,谢绝了,第二天,我真的看见他们在攀了,他找的另外几个搭档在下面帮他拉绳子,我暗暗地,还算我逃得及时,否则那拉绳子的就是我了。但不管怎么样,到了山里,山的气息是让我感受到了。




出了Hostel,我就开始Banff真正的旅行。有个车在山里就是方便,想奔哪就奔哪,看见路边不时有人要搭车,方便的时候,给个ride,但要搭车的人实在太多,再救也救不了几个。景点还真不少,一天下来,在Banff周围不知不觉玩了十几个景点,回到Hostel的时候,已经是太阳落山了,正准备睡的时候,我的“上铺”进来了,身背了个半个人高的大包,一身时尚的运动装,紧身的背包带勾画出她喷火的身材,我一眼看去,请相信我的品味,不由的让我倒吸一口凉气,哇塞,太正点了!白天在街上转了一天,见到无数女孩,都没一个如此品相的,怎么就忽然掉下这么一个睡我上铺来了。她跟我日本式的“嗨--”了一下,说:“我的车误点了”,好像跟我是约好了的似的。我就郁闷,车误点跟我有关系吗?没听懂,也不敢多想,还是礼帽地朝她笑了笑,“早点睡觉把”!或许是时差,或许是天暗得晚,那天我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上铺的摇动把我摇醒了。屋子里的人都起来了,我们开始有机会聊了几句,考虑到她没有车,背个40-50磅的大包寸步难行,我的空车一样开,而且她的行程安排与我差不多,都是那种当天来回爬山的,所以就打算与她同行,旅途也可以多个伴,我们就这样上路了。第一天的线路是上Castle Mountain Trail, 单程10公里,500-600 ft 升高,大家一路说笑,她英语不错,人也开朗,老是甜甜的笑,我们很快成为好朋友了。她自己介绍她叫阿瑞,大学刚毕业,在东京一间公司搞产品外形设计的。5个小时的hiking很快就过去了,看看天色还早,因为Banff是高纬度的地方,夏天到10点多天才暗,我们打算再走Johnston Canyon Trail,那段路单程5公里,100+-ft升高,看上去比较容易。刚刚开始还可以,到后面才发现那路虽然不升高,但老在上下折腾,爬过一个小坡接一个小坡,还是没有到头的样子。也许可能是上午爬山累的缘故,我们都觉得有点上气不接下气了。中途休息了好几会,还是缓不过劲来,回来的途中大家只能手搀手的相互拉一把了。算是找到点感觉了,她的手是那么的细柔,温馨,握在手中不来电才怪,疲劳很快就消失了。那晚,我们在Johnston Canyon Hostel过夜,累了一天,睡得好香!




根据我们的Park Ranger的介绍,我们前天订了去麦当纳湖Lake O’Hara 专班车。麦当纳湖在Lake Louise 的后面,一个山体二个坡,因为环保原因,每天只让20来个人坐公园专车上山,要专门预定。早年在那里发现了海洋古生物的化石,怕游人破坏,公园特地放了二头Grizzle看守,游客要6人以上结团行动方可上山,一则可以防止散客上山,二来可以相互监视,防止偷伐滥采。我们上山的时候天还好好的,没想到,一上到Trail就下起雨来。路滑不算,有一段还是很陡的泥石流坡,警告的sign很早就给出了,但到了这地方没人往下撤的,因为要求6人以上同行,我们只能跟着大家一起走,退是不可能了。这样冒着雨走了快一个小时,高度已经在雪线以上,人冻得够呛,前面有出状况了。原来,前面走的人跟那熊瞎子顶上了,那可是惹不起东西,要是黑熊我们根本不会当它会事,那熊哥在路上与我们对峙了好一阵,最后自己找吃的去了。它走的时候,我还奋不顾身地给它照了张像,但事后,还真出了一手汗,还好,没惹急它。出了熊事以后我们一伙只能改道去旁边的Lake McArthur。又是上下折腾了无数次,才到了湖边,湖上雾茫茫的,看不见什么,湖水倒是特别的蓝,要不是阿瑞可以一路聊天,这段路也够长的。我们谈了不少玩过的地方,聊到我特别喜欢在北欧吃到的Saute Salmon时,阿瑞咭咭的笑,说晚上一定由她作东,请我吃日本的生鱼片,(据说日本女孩很少请人吃饭),我被阿瑞的热情好客深深的打动了。




晚饭的时候,我们才下山,赶紧去找Lake Louise的Hostel,但那Hostel早就暴满了,因为Lake Louise一带旅馆不多,所以十分抢手。阿瑞找出她的日本旅行册,打了几个电话,都告暴满,这下我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求救Park Ranger Office,他们介绍一个不远的私人旅馆,Mountain Hut类型,在山顶上,旅游书上没有,我们喜出望外,赶紧开车过去一问,还有2-3套小屋,根据大小,价格在$200到$500,我们选了最小的单间式的,有热水,带澡盆的卫生,小厨房,烧木头火炉一张沙发和一张Full size床。房子跟park ranger 介绍的一样,真在山顶上,View极其漂亮,面向一大排的雪山,第一次要在这样的美景里过夜,又有野趣,又有风光,让我们着实兴奋了好一阵子。我们先把火炉生了起来,让屋子可以早一点暖过来。




有了房子,我们再去找Sashimi店,但在Lake Louise镇上转了几圈,居然没有发现日本店的影子,只能买点西餐将就裹腹了。回到旅馆,浑身又湿以冷,只想洗一下就睡了。阿瑞先去洗了,我在外面看电视。没过一会儿,阿瑞就出来了,她身上衣服早已褪尽,就一条遮羞浴巾象和服一样缠在身上,她红着脸,朝我笑笑,羞羞地说:“洗澡的水放好了”。我刚看到她赤身裸体时候,一时没有缓过劲来,格登了一下,心里是又惊又喜:难道这就是她要请我吃的生鱼片?虽然我从她的眼神里早就知道我们之间会发生什么,但没想到会这么快,这么突然。还犹豫什么?放纵一下自己吧,享受一下异国的风情,我只能自己安慰自己,不知不觉中被拖下了水。




浴缸很小,我俩躺在一起,抱在一起,我可以感到她高高耸起的胸脯和她的心跳。阿瑞把水温逐步调高,她软软的手轻轻的抚摸着我,嘴唇慢慢的靠上来,没有逃的余地,也不想逃,Global Warming正把地球上残存的冰川慢慢地化掉。。。。。。




出浴上床的时候,火炉里早先添加的干柴遇到烈火已经猛烈地燃烧起来,还不时暴出劈劈啪啪的响声。屋子里闷热热的让人流汗,几乎窒息;屋外的雨夹着风一阵一阵地一直下到后半夜才渐渐消退下去,......




早晨起来再去看Lake Louise,昨天雨雾朦胧的面纱已经褪去,晨曦中的挺拔的高峰是“分外妖娆”,老毛诗中的“无限风光”一一展现在眼前。




那天上午,我们在Lake Moraine划了船,那湖是我见过最美的湖,以前在照片里见过,也总梦想能在那里划船,那天实现了,而且还有浪漫的漂亮妹妹作伴,心情自然是无限舒畅。




告别了Lake Louise的Mountain Hut之后,我们穿过无数冰川,越过无数瀑布,沿93号公路一路美景来到了Jasper镇上,这里条件比Lake Louise好得多,那天晚上,阿瑞真的请我吃了日本菜---我特别喜欢的鳗鱼饭,地道的日本风味,味道好极了,餐馆也特有气氛。我则回请阿瑞第二天一起去白浪飘流(White water rafting)。那天,我们订了一套带jacuzzi的套间,舒适的King size大床把我们的浪漫又推到Titanic Moment,真的难以想像一个甜美文静的少女还会有如此疯狂的一面,让人如痴如颠!




顺便说一下,Jasper的white water rafting是我经历过最惊心动魄的一个。水深,浪激,但又十分安全。水浪打来,冰凉刺骨,但又不觉得冻。浪大湍急的地方,瀑布一个连一个,大小旋涡让你丝毫不敢怠慢。我们拼命地划,同恶浪搏斗了3小时,回到Jasper的时候,人象塌了一样,或许这正是我们永生难忘的记忆。




在Jasper住了两天之后,阿瑞的行程终于到期了,她必须赶到Vancouver转她飞东京的飞机。临走的那天,阿瑞说她有东西忘旅馆里了,我们特地从Maligne Lake赶回来,后来才知道,她要我跟她在分手前在旅馆的泡泡浴池里做最后一次缠绵。这是她第一次善意地欺骗了我。




我们在车站紧紧地相拥,热吻,几度激烈,难舍难分!离别的时候,我见到了从她眼角流出的泪。




阿瑞走了,我又回到一个人的世界,路边找搭车的妹妹不少,没有一个看的上的。一个人孤独地从Jasper到Banff又看了一边,感觉景色差了好多。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按阿瑞给我的email地址给她写信,二个地址全不work! 可能是阿瑞不想让我再去找她吧,情有可原。不知道她现在在哪里。很多年过去了,每每想到跟阿瑞在一起的时候,都会产生无限的眷恋。我们曾经一起悠闲荡舟,一起激浪漂流,一起携手登山,一起相拥相爱,这段感情让我终身难忘。




02年,我又去了一次Canadian Rockies,再次走过跟阿瑞一起走过的路,路上的日本女孩还是那么多,山水还是那么的美,Mountain Hut还是那么的野趣横生,但再也没有见到阿瑞。




Canadian Rockies,是我去过最美的地方。她有喜马拉雅式的冰川,Yosemite式的绝壁,Lake Tahoe式的湖,北海道式的温泉,还有无数瀑布和野生动物。海拔低,设施好,交通方便,更重要的是还有无数帅哥,美女在向你召唤!









-----------------------------------------------------------





大山大水拍滥贴滥的景点我就不再贴了,以前贴过,这里贴的人不少,多看也累。





1) 加拿大落基山的山势气度雄伟





2) Hiking Trail上的小湖,静得象镜子一样





3) 与我们狭路相逢的大狗熊





4) 碧波荡漾的湖





5) 山顶野趣横生的小屋







写完以后,觉得用自己的ID发不太好,所以披了一个马夹,请大家不要介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