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的算命先生 vs 美国的 Fortune Teller

(2024-09-04 07:07:44) 下一个

算命这个事情自古就有,我觉得就是信则有,不信则无。

为什么算命先生不认识你,却知道你的家庭情 ...

我在中国的时候,正儿八经的算过两次命。第一次是在出国之前,我的一个朋友非要拉着我去北京的通县找最有名的侯半仙给我算算命,让半仙给我算一下出国之后的前程。因为我一直都不相信算命的所以也不想去,但是,架不住我朋友的热情呀,就在1988年北京八月份最热的时候,从万寿路骑自行车到通县去找侯半仙算命。

要是现在看,多远的路呀,骑自行车去,多虔诚呀。

我们哥俩到了侯半仙的府上,进院子之后我们还没有开口,侯半仙就说话了:“别费劲了,我今天不给算卦不给看命。我今天歇了。”

我朋友那个哀求呀,送酒上烟的,一定求侯半仙给我看看。

侯半仙也是心软,起身在我身旁围着我转了三圈儿:“两年之内,你能当官!”

我朋友磕头如捣蒜:“谢谢半仙,那您说我的朋友能当多大的官儿呀?”

侯半仙沉吟半晌:“能当个科长!”

科长名字寓意,科长名字的含义,科长名字的 ...

我和我的朋友当时就笑了,噗嗤一下,然后哈哈大笑的那种,的确把侯半仙给笑楞了。

 

十年之后,我在北京和几个朋友做一个同匈牙利合作的项目。有一天吃完饭正好路过雍和宫,有一个算命的拉着我,非要给我算一卦。那么多人,他非要给我算卦,我朋友就劝我算一卦就算一卦,还顺便出了一百人民币。

为什么算命先生不认识你,却知晓你家有几人 ...

那个卦师又看我的脸,又摸我的手,然后语气坚定地说到:“你要发大财了!”

我的那几位朋友都特别兴奋因为我们正做着一个国际项目,我发财了,他们也就发财了。于是,他们就追问:“真准呀?他能发多大的财呀?”

卦师不说话,做了一个要钱的手势。

一万人民币月薪能在日本过上什么水平的生 ...

我朋友马上又塞给他一百块钱,卦师沉吟半晌,羞羞答答地说:“三个月之内,怎么也能挣个一万两万的!”

哈哈哈哈,我的几个朋友上去一顿推搡,顺便把那两百块钱给抢回来了:“一万两万还叫发财呀?别在这里骗人了。”

自此,我就更不相信算命的了。

 

N105-11063-clear Red Fortune Teller ...

上个星期,我女儿去佛罗里达和她的几个同学聚会。年轻人吗,对什么都好奇。正好路过一个 Fortune Teller / Psychic Reading 的地方。几个孩子就进去了。

几个孩子都报上了姓名和生辰八字,那位Fortune Teller 就轮番给每一个孩子解读。轮到我女儿了,Fortune Teller 就说:“你出生在一个海滨城市,但不是东部的海滨城市。”

我女儿不以为然,这个可以蒙。

“你从小学习非常好,现在也在很好的学校读书,虽然最适合你的职业是教师,但是,你不想当教师,今后你会挣很多很多钱。”

这个这个有点儿适合所有的人,好话人人都爱听。

“过去的几年,你非常忙碌,也有很大的压力,从2025年开始,你将会一帆风顺。”

这个也是适合所有人的解读。

“你爸爸从小是一个非常独立的人,他今年出版了一本书。”

哇!这个是一件无从知道的事情。

“你爸爸是一个酷爱音乐的人,他非常享受音乐。”

这个这个,好像也不是适合所有人的。

Fortune Teller 还说了我女儿很多别的事情,基本上都很准确,关键是我们家的事情,外人是根本没有办法知道的。尤其是我出书的事情,佛罗里达的一个中年妇女怎么能够知道?

我女儿说:”她很神!”

What to do in Miami in 2 days 2024

我准备感恩节的时候去一趟佛罗里达,找到这位 Fortune Teller, 和她对视一番,看看她的眼睛,能不能传达她心灵的信息。

你相信算命吗?

 

《版权算命所有,翻印相信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信命。牛哥给一下佛州地址吧。有机会空了去算一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虎上山' 的评论 : 那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_fan' 的评论 : 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去掉那个娘!
老虎上山 回复 悄悄话 算命是肯定比较准的,出国前算过出国后和一个客人聊天他就是teller,然后给我说了几句,额出国前说的基本一致。到现在为止大方向是没有错的。您在国内碰到的真没有什么水平
lao_fan 回复 悄悄话 算命是可以揭示人的过去和未来的,流传千年的东西,都是有真理站在背后的;有的人不相信,可能他的命局里没有太极贵人;有的人有太极贵人,就容易相信;人和人是不一样的; 其实哪年发财,哪年容易升官,哪年容易得病,都是从命局里,可以看出来的.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 改了吧,野花阿姨!哈哈哈"---
如果改, 喜欢"野花姑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哈,很可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你也认识侯半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哈哈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算命的估计经常上文学城读牛哥的博客。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骑车那么远到猴半仙那里估计风尘仆仆,把半仙给蒙了。
心会搁浅123 回复 悄悄话 绝大部分算命的都是半桶水。但也有真正的高人。泄露天机的人一般没有好下场。
HBW 回复 悄悄话 穷算命,富烧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眼睛可是心灵的窗户,不能和那个大仙儿对视,有福之人必有福,不然你的Fortune就没有了,还是闭上眼睛让大仙儿猜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改了吧,野花阿姨!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野花妹妹信命,不信算命。
算命先生,就是胡诌大概率的事情。
譬如,你不会大富。
其实,每个人都不会大富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不信中国的算命先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好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反正我不太信,最近在小红书上有看手相的.他们展示的几个手,有一些特点跟我像.我就评论了几句,马上就有大师说我子孙满堂.我一个丁克,无语了.还有另一个大师说我能资产上千万,我老公马上问,是美金不?这个格局不够大,我觉得应该是欧元.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土牛魔王遇上洋半仙了,这事儿有意思,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说谁谁' 的评论 : 哈哈哈,反正比科长大。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见侯半仙的时候你是多大的官? 局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你是很相信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哈,早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能算卦的人,但可能不是人人都能遇见吧。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信则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