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Mister Lincoln, 满足了我对玫瑰花所有的想象

(2024-08-26 07:17:20) 下一个

宮古川梯田| 廣島官方指南|Dive! Hiroshima

这个夏天,我在收拾我的后院子,把后院子的一个大土坡给修整成好看实用的大寨梯田。这应该是一个比较大的工程,买各种砖,各种材料,买最后填梯田的土和牛粪不说,砍掉两棵十米高的柳树也不说。光是运走把土坡改成梯田的废土,就花了我整整十个$250。那是多少个立方的废土呀。

在梯田还没有修好的时候,我的规划就已经做好了:第一层梯田全部都种玫瑰花,让玫瑰的香味先把我的院子给熏香了。第二层全部种蔬菜,茄子黄瓜豆角西红柿反正吃过什么菜就种什么菜。第三层种火龙果,张牙舞爪的火龙果,开鲜艳的花,结硕大的果,第四层种瓜,西瓜南瓜冬瓜哈密瓜整个种一层的瓜。再往上面的几层就种果树了:橘子柚子橙子柠檬枣树石榴梨树无花果种那么几十棵。当然。在最高处也不能忘了我那两棵香椿树。

说到第一层梯田种玫瑰花,我就和我的朋友,玫瑰专家沟通了这个信息顺便向人家请教一下有关玫瑰花的事情。得到的反馈是给我建议了几个玫瑰品种:花的花型很好看,香味很浓,抗病虫害,以及种养玫瑰花的各种注意事项等等。我朋友还特别推荐了一款很香的玫瑰叫做 Mister Lincoln。

Mister Lincoln | Hybrid Tea | David ...

于是我就去了我们这疙瘩的植物园去买玫瑰花。进了植物园找到玫瑰区的花工一问,果然有这种叫做 Mister Lincoln 的玫瑰。植物园的花工把我们带到Mister Lincoln 那里,我看到盛开的 Mister Lincoln, 果真漂亮,那个颜色,那个形状,真正的玫瑰花。再一闻,妈妈咪呀,直接就香到脑仁里面了。这个品种的玫瑰花,必须买呀!

一看价格,感觉是稍微的有点儿贵,五加仑的桶子,一株Mister Lincoln 要价$49.99,不过,嗨,管它呢,听子的话! 子曰:只要喜欢,不吝价格!

Mister Lincoln Rose | Landscape Plant ...

于是我就和人家园艺专家说了,先买十六盆吧 Mister Lincoln 吧。

人家园艺专家就问:“您都要什么颜色的?”

啊?Mister Lincoln  还有不同颜色的?我以为都是红色的呢。

Rosa 'Mister Lincoln' in 3 Gallon Pot ...

人家介绍了,Mister Lincoln 有粉色的。

Earth Angel™ Rose — Green Acres ... 

有白粉的。

Mister Lincoln - Star? Roses and Plants

有套色的。

Mister Lincoln | Hybrid Tea | David ...

还有这个颜色的,以及其他很多颜色的。

Mister Lincoln 这么好呀!我决定,先买八盆红色的,然后其他都买套色的,在我的第一层梯田里,一盆红色,一盆其他颜色的,交叉地搞它个天翻地覆。

“好嘞!但是,我们这里只有十四盆 Mister Lincoln 了。全部都给了你也凑不够十六盆呀!”唉,我就是包圆儿了也不够十六盆呀。

Mister Lincoln Hybrid Tea Rose - Shop ...

没事儿,有多少买多少,我今天先买这些,以后再来买。

于是,拉了满满的一大车玫瑰花回家了。

第二天早晨起来,挖坑,浇水,施肥,移种,一上午的时间,把买的玫瑰花 Mister Lincoln 全部种上了。实话实说,Mister Lincoln  满足了我对玫瑰花的所有想象:颜色,造型,香味,整体,我滴那个神呀,这些玫瑰一种上,整个后院子都是香的。但是,晚上睡觉必须关窗户,不然,天不亮就被熏醒了。

Miniature Roses: Everything You Need To ...

先种这些,等日后再买些,把后院种满够牛嚼的玫瑰花。

对了,要种九千九百九十九株玫瑰,哈哈哈!

 

《版权玫瑰所有,翻印林肯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有钱就是任性! 我们圣地亚哥著名的 《手臂强壮花园中心》卖的五加仑的各色 Mister Lincoln Rose, 单盆售价 $44.99, 还买三送一,买五送二。 玫瑰扦插非常容易,自己当花工,除草,施肥,灭野花,其乐无穷。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为什么要鲜花怒放两次?"---
回牛哥的改作业批语。
“鲜花怒放”了一次,“心花怒放”了一次。
没敢“鲜花怒放”两次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gz8899' 的评论 : 哈哈哈,美国式的大寨梯田!

等我积累了经验,我去夏威夷整一个!
yingz8899 回复 悄悄话 遇见狠人,建造美国大寨田,请记着不断Updat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为什么要鲜花怒放两次?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红玫瑰代表着爱心,真诚。黄玫瑰代表着期待,幸运。白玫瑰代表着纯洁,高尚。

这正是,百花齐放,繁花似锦,花团锦簇,斗色争妍,鲜花怒放, 春暖花开,百花争妍,一枝独秀,绿肥红瘦,繁花争艳,鲜花盛开,含苞欲放,蓓蕾初绽,桃李盛开,花好月圆,心花怒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啥大手笔呀,九千九百九十九株玫瑰才是大手笔,我这个也就是小打小闹,把梯田的第一层种上玫瑰。以后有机会买个山头再说大手笔的事情,哈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老乡厉害了。 玫瑰大手笔。 这几种颜色都好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必须听子的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家一圈儿沙发,能坐下所有想坐的人。

你说的对,正红色的玫瑰最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大气大气,听子日的,满园芬芳,子是好的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正红色最好看。居然能沙发, 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