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浑身缺点但是活成了我自己想要的样子

(2023-08-18 06:02:37) 下一个

中国人有很多非常诡异的陈述比如三十而立,四十补货,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知道是哪位神经大咖说的这些东西,但是,千百年前人们说的东西,现在依然有很多人在用。(据说,这些话出自于论语-为政)

古语新说:《三十而立立什么》

审视一下我自己,特别的惭愧。三十的时候没有立,因为我三十岁的时候思想依然摇摆不定,是当一个国家领导人还是当一个哲学家,是当一个工人还是当一名警察,是继续在大学当老师还是下海去发财,还在选择润润润还是当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当时在国内的一所大学里教书,学校分给我一套两居室的小房,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以浑浑噩噩的虚度人生。但是,要说大丈夫横刀立马,自立于天地之间,那还差的很远。所以,我三十岁的时候,基本上就是未立。

四十不惑?四十岁的时候我觉得我已经知天命了,其实是不惑和知天命同时发生了。但是,不惑又怎样,知天命又怎样?生命就是这样,浪费一天是一天。

自我的构成要素- 知乎

我一直觉得,我的前半生都是为别人活的。为自己的父母活,为自己爱的人活,为自己的孩子活,为朋友活,为理想活,为未来活,

生活在不断地消耗着我的能量也磨砺着我的精神。但是,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人生。你有过别人羡慕的辉煌,你也要承受别人害怕的痛苦,这样,人生才会平衡。

随心所欲完整版在线免费阅读_随心所欲小说_番茄小说官网

不管现在我多少岁,但是我感觉我自己是从心所欲了。自己虽然一身的缺点,一世的颠簸,但是,自己现在不管世事纷纷,不想生活杂杂,就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活成自己想活的样子。就像我写博客,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想夸谁就夸谁,想封谁就封谁,我自己的领地,我就是那个掌握生杀大权的皇上,哈哈哈。

爱谁谁表情包图片- 求表情网,斗图从此不求人!

熬夜,喝酒,健身,撸铁,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爆粗口,写博客,打麻将,走四方,开快车,发脾气,说脏话,温文尔雅,显摆装屄,乱买商品,瞎送东西,去按摩店享受,肆意发放小费,彬彬有礼地吃垃圾食品,毫不留情地删朋友微信,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想理谁就不理谁,活的那个肆意呀!我觉得我自己有点像鲁智深,孙大圣,安德里格斯,奇德尔约亲王,哈哈哈。

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是什么意思_头条

活成我自己想活的样子,管它什么惑不惑,知不知天命,耳顺不耳顺,我在天地间就是独一无二的。能和我做朋友的人,都是运气特别好的人。曾经和我是朋友的人,你们真的应该偷着乐。远离我的人,也庆幸吧,你们得到了世界上第二宝贵的东西。

阿嚏!

 

《版权努力所有,翻印想要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有重开日' 的评论 : 我这一生还算漫长?连一百年都不到,唉,我这一生短暂呀,绚烂如花的那种短暂。
花有重开日 回复 悄悄话 人的一生,定格到一天,一星期,其实是漫长的岁月。“为自己的父母活,为自己爱的人活,为自己的孩子活,为朋友活,为理想活,为未来活“。他们在帮助你填充消磨你这漫长的一生。真幸运啊,你有他们。否则,仅以你自己的需求,怎么能打发了这漫长的一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只有你出问题,没有我出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哈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好,但是关于为谁活在时间段上是不是出了一点小问题。其实:
人生到了后半辈子,就更应该为自己活,为自己爱的人活,为自己的孩子们活。
好好活,慢慢拖,社保一月三千多。
走四方,到处逛,去了缅北去当阳。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都从牛哥的博客里看到了他活得潇洒自如的样子了吧?没有几人能真正做得到想要怎么做就怎么做的。感恩我们能生活在地球的这一面,让我们能随心所欲地活出自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哈哈,我们大家不管干什么,都是在等死。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哪个阶段都没完成,就等着死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laces' 的评论 : 哈哈哈,胖胖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嗯,谢谢!
Whitelaces 回复 悄悄话 小猫咪指到我啦,期盼着。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潇洒,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嗯,好不容易活一次,肯定不白活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我有秘书替我码字,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是的,牛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我好像不用交钱,也是我自己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跟不住呀,我的脚步太慢了。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赞,这才叫没白活!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三观不一致,理解起来当然很麻烦!哈哈哈
===============
魅力野花 发表评论于 2023-08-18 08:56:43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曾经和我是朋友的人,你们真的应该偷着乐。远离我的人,也庆幸吧,你们得到了世界上第二宝贵的东西。
=======================
同感!哈哈哈!"

---想理解你们之间的对话,很麻烦!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这么矫情这么啰嗦追求鼠标痛击的酸爽,其实不就是一句话: 你老牛升仙成牛魔王了?: ) 非得费劲用牛蹄子石马这么多字,哈哈。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牛闲牛闲的,haha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你的确是很优秀。那时候单位分的房子,同自己买的是一样的,交很少的钱就成为自己的房了,而且一般位置也很好。
Nekono_88 回复 悄悄话 活到这样自由散漫,随心所欲,都是不参加政治学习,不努力改造,不紧跟那啥中央的结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这个弯儿绕的。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活成自己想活的样子(要是想为别人活呢?),和为自己活好像不等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冤枉呀!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你干的就是张爱玲说的,先功成名就然后就那啥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我就不信张爱玲说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不是单位很好,是我很好。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因为然后就可以随心所欲了。。。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岁的时候能够得到单位的分房,说明单位很好啊。
我那时所在的单位,分房的评分比不了护士,因为护士中专毕业就上班了,更比不了食堂的工人,他们上班更早,那时候真是觉得不公平。
不过那时我自己在北京买了商品房,那时还没有贷款的说法,连信用卡都没有。拿着书包装着钱去买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比较通透,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曾经和我是朋友的人,你们真的应该偷着乐。远离我的人,也庆幸吧,你们得到了世界上第二宝贵的东西。
=======================
同感!哈哈哈!"

---想理解你们之间的对话,很麻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你这个问题就不该问!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世界上第二宝贵的东西是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嗯呢,英雄所见相同!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和我是朋友的人,你们真的应该偷着乐。远离我的人,也庆幸吧,你们得到了世界上第二宝贵的东西。
=======================
同感!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擦屁股用白纸那是近四十年的事情,从前好像都不是,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不仅仅是直击灵魂,我基本上是想击哪儿我就击哪儿,哈哈哈。正所谓,打哪儿指哪儿,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很不厚道地想到了擦屁股纸,哈哈”---
那也是白纸,真有人在上面作画。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触动灵魂的方法很多,哈哈"---
招招奇妙,都直击某些人的灵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很不厚道地想到了擦屁股纸,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触动灵魂的方法很多,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活成我自己想活的样子"--
就像一张白纸,取决于自己的目标.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牛哥一开金口,就像接通电源,触动您这颗大树的灵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我经常有这样的文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有触动性的灵魂分享,就要有这种精神上的鼓舞,人才能活得有气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