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嫉妒很可能是没有底线的

(2023-06-29 07:24:01) 下一个

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 Chinese typography design, Chinese typography, Typography  branding

我是一个特别普通的人,我有七情六欲,我有喜怒哀乐,我也有嫉妒别人的时候。我从小嫉妒过邻居家的孩子总有冰棍吃,嫉妒过同学的爸爸妈妈总给他们买小人儿书看,嫉妒过篮球比我打的好的吴昕水,嫉妒过足球踢的比我好的谢育新,当然,也嫉妒过那些上了北大清华的孜孜学子,反正,这些年来,没少嫉妒过别人。

說地談天之人際金律》不要心生嫉妒

但是,嫉妒一下就得了,自己努力奋起直追呗,没有人家帅哥的双眼皮,我就练就一身肌肉,没有别人会泡妞,我就横练一身功夫,没有别人家里那么富有,我就自己创造我自己的世界,反正,有一个好的心态,这几十年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北大“四大疯人院”一个比一个牛,数学系堪称世界第一?南航不服_周长宇_韦东奕_人才

最近,国内刮过一阵强烈的嫉妒风,一股强烈的嫉妒北大清华风,本来我也不想说什么,但是,一些国内的朋友总给我发一些视频,一帮人口末横飞地指责北大清华,说北大清华这些年来都给美国培养人才了,北大清华这些年来根本就没有培养过什么伟大的人物,辱没了这两所全国数一数二的学校名头,还有人叫嚣要把北大清华降至二本或者是中专水平,抑或要郑强或者另外一个人到北大清华当校长云云。

清华首次进入世界前20 专家:缺乏学术自由,排名“有缺陷”

我个人认为,伟大的人物是时事造出来的,和学校没有关系。华盛顿拿破仑阿里士多德和哈佛耶鲁没有任何关系,在历史的长河中,你正好站在那个节点,你就成就了。说北大清华这些年来没有培养过什么正儿八经的人才,这就是嫉妒了。因为,这些人根本就没有上过北大清华,你根本不懂北大清华!而北大清华培养出来的人才,比国内任何一个学校培养出来的人才都多,都棒!

LOL高校挑战赛9月22日北大百年讲堂开战-英雄联盟官方网站-腾讯游戏

我也没有上过北大清华,我有的时候也调侃过北大清华。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在中国做全国高校的巡回讲演到了北大的时候,我就说:“我小的时候,特别想到北大读书,但是,我的聪慧不够,运气不佳,北大没有要我,我现在只能沦落到在北大讲课的地步了。”虽然是调侃,但是,还是非常敬畏北大、清华的。虽然北大清华在全世界还不是一流的大学,但是,在中国,北大清华是其他学校可望不可即的,中华大地上真正的高高在上两所学府!

酸葡萄效应(豆瓣)

我肯定,所有这些义愤填膺口似悬河骂北大清华的人,都是上不了北大清华的也就是说他们都是没有能力上北大清华的。都是吃不到葡萄还说葡萄特别酸的。这些人也都是学习成绩不好英语过不了关出不了国的所以嫉妒所以偏执所以疯狂。嫉妒可以,但是不能没有底线。现在拿爱国来说事儿,拿爱国来诋毁北大清华,这也太漏了吧。

人資長的「辨識高潛人才」實務分享:年資再久、業績再好,沒有「潛力」就難晉升-HR好朋友專區

你再想一想,为什么北大清华的毕业生到了国外就可以发挥聪明才智,就可以在研究、创造领域发挥出自己的潜能?那是因为国内没有让北大清华这些学生发挥的土壤和环境。每个人都希望在这一辈子做出一番事业,但是,国内的关系,国内的酒局,国内的内斗,国内的乱卷,让有志青年磨没了棱角,让才华报复变成了平庸,多少年多少个例子那个环境毁了多少人?怎么还有脸来辱骂北大清华?

格局大了,生活就順了| 快樂分享

转念一想,这些井底之蛙的格局太小。不管北大清华的毕业生到哪里发挥才智,都是为了这个世界,都是为了全人类,把你的格局限制在保家卫国,发展国防科技,放大的只能是你的嫉妒,nothing else.

辦公室印章- 我挺你! | Yabe-LINE貼圖代購| 台灣No.1,最便宜高效率的代購網

过去,我虽然经常调侃北大清华,但是,这一次,我挺北大清华,我挺这些曾经让我嫉妒过的北大清华的学生,Come on, show them 你们是可望不可即的!让那些爱国贼嫉妒去, 让他们见鬼去吧。

但是,be prepared, 它们的嫉妒是没有底线的!

加油,北大,加油,清华!

 

《版权北大所有,翻印清华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在尘世间' 的评论 : 猪头很多呀。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微信刷到一个短视频,一个小孩胳膊脱臼,被所谓中医一下子复位了,然后评论区莫名一片骂西医的,说要去看西医肯定要各种仪器检查得花大几万,盛赞伟大的中医,点赞10万+。我小孩小时候胳膊也爱脱臼,我带她去看儿医或家庭医生,他们也都能秒复位的,都是境外非中医呀。评论中偶尔有个热心也比较闲的医生科普,说这是骨科医生甚至所有医生基础技能,也能招来美狗骂名,看的我有点恍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说的特别对!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我挺你!学生上个啥大学都动不动拿爱国说事,这不仅是嫉妒,简直就是狭隘,愚昧。那种动不动就来段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奉献精神等宏大叙事的人,请先爱自己身边的人,爱那些拿着最低工资干着最苦最累的活的人,爱那些看不起病上不起学的人,等爱了他们,才能知道什么是国,什么是民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你的脑子真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嫌,不是闲,您这语文,不灵。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06-30 12:16:05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清华大学应该不是谁想合作就能合作的,而且,华为的内部会议,你这个外人是怎么知道的?

哈哈哈
===========================================================================
只会"哈哈哈", 这么大了,饭还要喂到嘴里吗? 现在小学生都会在网上查找了.技校的人也会网上查找了.现在清华也进步了.
------------------------------------------------------------------------------
据清华大学官微发布的消息,6月3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工字厅会见了来宾。清华大学与华为公司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促进双方合作迈向新台阶。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感谢你在意我的留言.
其他人,根本就不看,我都白写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还有一堆新八股文呢.
虽然..,但是..,因为...,可是..,尽管,...还是..,其实,...,一边,... 一边,...,还是,..,要是,...,要么...,要么...所以,不然...,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魅力野花2023-06-14 20:52:31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学区...清华附中"---
读大学的时候,班里有一个清华附中毕业的同学,妈妈是清华副教授,爸爸是中央电视台副台长. 我去过在清华大学的家属楼. 可惜,我闲对方土气.错过了.
现在回头一看, 悔不当初.
错一步, 步步落后....多年...

=======================================================================
可惜,真是可惜,......朽木不可雕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清华大学应该不是谁想合作就能合作的,而且,华为的内部会议,你这个外人是怎么知道的?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我最看不上任正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连中药都是这样,药引子少许,文火熬至小半碗,温开水送服,哈哈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06-29 21:31:21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蓝翔,蓝翔技校听说过吗?

===================================================
衷心感谢蓝翔技校的mychina发文大力支持北大,清华!!!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下面回的是mychina 于 2023-06-29 21:33:26发表的评论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您总是模糊概念,什么叫记得网上的一篇文章说,哈哈,什么网呀?什么文章呀?有出处吗?
========================================================================

不会自己查嘛.现在小学生都会在网上查找了.技校的人也会上网了.

======================================================================
提起华为的掌门人任正非,在国人心中绝对称得上是民族企业家的脊梁。在华为的一次内部会议上,当任正非决定把合作院校定为西北工业大学的时候,当时的海思负责人何庭波就问过任正非这个问题,为什么不选择科研水平更高的清华大学?

任正非听后只是微微一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道:“用清华的人?如果跑了你负责吗?”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是模糊尺度,无法衡量的尺度。。。”
就像中国人的菜谱: 葱姜蒜少许,大火,猛炖,出锅。。。
于是乎,中国自己无法制造飞机,汽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有尺度,但是,那是模糊尺度,无法衡量的尺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对中国贡献最大的就是我,so what? 哈哈哈。

北大清华对中国的贡献不大,那么,哪个学校的毕业生对中国的贡献最大?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 对中国的贡献确实不太大(相比其他大学"---
什么是贡献大? 贡献小? 没有尺度
自己活得开心就行了, 还管那么多!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可能真不是嫉妒。毕竟清华,北大的毕业生出来了好多。对中国的贡献确实不太大(相比其他大学)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To 魅力野花:记得你曾经评论清华教授太土. 现在改变观念了?”---
土一点儿,也比照猫画虎,人云亦云,应声虫的领导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如果我是北大清华的毕业生,我也不选择华为。

为什么选华为呢?给我一个理由?

很多年前,华为也向我抛过媚眼儿,我肯定是假装看不见呀,哈哈哈。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新林院 发表评论于 2023-06-29 20:50:20
回复 'f2022f' 的评论【华为里北大,清华的不多吧】
网上有答案:“难道清华北大的毕业生还叫华为看不上了?当然不是,华为主要招收的本科毕业生,..."

清北毕业生的平均素养,还是大大超过普通985的.

不过这个网上信息可能也有点旧, 前些天恰巧看到华为在我母校去年招人的
数据,几百号人里,大概90%的毕业生是硕士以上学位.可能十几年前确实以
本科为主,但现在大学普遍扩招,硕士生入学人数已经远超当年的本科入学
人数了.

我猜想,对清北毕业生(硕士以上)来说,华为并不见得是最好的毕业去处,
即便去了华为,工作成绩也不一定像高考成绩那样远超其他985毕业生,除了
出国留学,还不少其他选择,不必像很多大学那样卷着去华为腾讯之类的大
企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您总是模糊概念,什么叫记得网上的一篇文章说,哈哈,什么网呀?什么文章呀?有出处吗?

我还记得老子说的话呢,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蓝翔,蓝翔技校听说过吗?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新林院:我记得网上有一篇文章说华为为什么不投资清华是因为怕投资打了水漂.清华学生不喜欢华为.所以华为不得已投资了其他一个大学.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华为里北大,清华的不多吧】
网上有答案:“难道清华北大的毕业生还叫华为看不上了?当然不是,华为主要招收的本科毕业生,而清华北大的本科生一般是不会选择就业的,他们几乎会全部选择考研、考博。
所以,华为就没有把精力放在清华、北大的本科毕业生身上。而是放在了众多985大学和双一流大学上。其实论实力还是论学生的能力水平,都是能够完全胜任岗位要求的。”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To 魅力野花:记得你曾经评论清华教授太土. 现在改变观念了?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感谢你为北大清华助威, 你是哪个大学的? 怎么不为你的母校助助威? 咱也哈哈哈一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你说的都是好像,哈哈哈,相当于可能,大概,基本上,哈哈哈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高速计算机北大清华好象贡献不大. 银行用的大型服务器北大清华好象贡献也不大, 半导体,芯片北大清华好象贡献也不大. 稀土提纯北大清华好象贡献也不大. 还真不容易说出什么方向上北大清华贡献比较突出.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华为里北大,清华的不多吧.载人航天大工程中,北大,清华的不多吧.大飞机项目中,北大,清华的不多吧. 好象不如一些工科院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不如中央党校吗?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北大,清华为中国做贡献的确实不如其他一些大学,这是实话,不是嫉妒"---
是啊, 全中国各地师范院校为中国培育了海量的干部. 你知道为什么吗? 一个原因是师范学生只知道顺从,不会思考,反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哈哈哈,不如哪所大学?
f2022f 回复 悄悄话 北大,清华为中国做贡献的确实不如其他一些大学,这是实话,不是嫉妒. 希望今后能改变这种状况. 北大,清华确实需要好的校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只要你不歪,别人都不会歪。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Wow"----
给同学们打预防针: 千万别想歪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Wow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别人会泡妞,我就横练一身功夫"---
牛哥,很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没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你一直都坐沙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嗯,我努力说的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嘿,有骨头的糖三角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座一次沙发再理论。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有什么样的心胸就有什么样的格局和视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