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那缺少大爱的心灵

(2022-01-19 07:18:17) 下一个

我的邻居史蒂夫是典型一个美国大叔,工薪阶层周末去教堂,乐于助人长的人高马大的和我一样爱干家务活儿。认识史蒂夫几十年了,我觉得,他是一个有大爱的人!

5 ways the budget could impact your family: Roseman | The Star

史蒂夫一家八口人:史蒂夫和史蒂夫夫人,他家里一共有八口人两个大人六个孩子,史蒂夫夫妇自己生了两个孩子,有四个孩子都他们领养的其中两个孩子是在美国领养的,一个白人孩子,一个墨西哥裔的孩子,一个孩子是从南美领养的,还有一个孩子一个是从中国领养的。六个孩子在史蒂夫的养育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Agape Adoptions

别的孩子不说了,我就说一下史蒂夫领养的这个中国孩子:这是一个从中国广西领养的女孩,天生的小儿麻痹症,是一个残疾小孩。领养过来的时候,孩子还不到两岁。史蒂夫为了领养这个中国残疾小女孩儿,费劲了千辛万苦,办了无数的手续,填写了无数的文件,还去中国跑了好几趟。

孩子领养过来之后,史蒂夫一家人对这个孩子宠爱有加。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这几个孩子们都长大了。每每和史蒂夫聊天,他都说是这些孩子给他带来了好运,给他的家庭带来了好运,带来了快乐,带来了幸福,感谢上苍感谢神灵感谢上帝!史蒂夫对这些孩子没有两样,都是一样的爱!

说到领养孩子,我知道陈冲退养的事情。我也认识一对儿在亚特兰大的中国朋友 - 亚特兰大老夫妇。两口子结婚很多年之后都没有孩子。就想领养一个孩子填补自己生活中的缺憾。他们想了很多年权衡了很多年,给自己订了很多规矩最后终于付诸实施:男孩!健康!没有遗传病,五官端正,精神正常等等五十六条。

这两口子回去中国几次,终于,找到了这个符合条件的孩子。开始办领养手续。

办理领养手续的程序是漫长的,复杂的。在这个办理领养手续的过程中,人到中年的妻子怀孕了,这两口子喜出望外,果断地开始退订即将领养的孩子的程序。十月怀胎,亚特兰大老王家生了自己的孩子,也成功地退养了要领养的孩子。

微博搜索

把要领养的孩子退了。

亚特兰大老王夫妇怎么做都有人家的道理,不过,我觉得,史蒂夫一家更有人间大爱!

我们总说我们自己是勤劳勇敢善良的民族,自己给自己的封号都挺高大上的,但是,我们勤劳不如日本人,勇敢不如法国人,善良不如美国人,其实,我们都是和原来的自己比纵向的相比,比唐朝勤劳,比商朝勇敢,比宋朝善良,如果横向比较,勤劳勇敢善良那就都弱爆了。

不管我们认为我们自己有多好,审视一下我们的心灵,我们还真的缺少大爱。

《版权大爱所有,翻印心灵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阳光123' 的评论 : 你要是我?哈哈,怎么可能? 你根本不可能是我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哈哈哈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阳光123' 的评论 : 我教会也有未婚男生娶2婚女子,她也是有孩子的。也是华人男生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我教会就有好几个华人领养残疾孩子的
加州阳光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听说中男再婚对女方的孩子不太容易接纳,而老美则不在乎女方的孩子,会视如己出,这也许是中女外嫁多的原因之一吧,牛哥对此怎么看?
其实我要是你的话, 先不想大爱,2022年先小爱过好然后再大爱哈! LOL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新年反思的不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的心眼尤其多!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一直都很惭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嗯,起码我没有见到有谁做到。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或许缺大爱
但是我们心眼多呀!”

罗素说过,没见过一个不聪明的国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惭愧ing,我们确实是缺少大爱。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大爱博爱对于中国血统的人确实做不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全球战略' 的评论 : 我没有见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你举一个中国军人勇敢的例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眼睛的苏珊' 的评论 : 那个人有私心,没爱心。
全球战略 回复 悄悄话 有人看到过(在中国或在海外的)中国人领养美国(或其他国家)的孩子吗?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俺从没种族偏见,可读了你这个文,自问了一下,觉着自己在这方面还真有点儿偏见,在领养问题上,西方人的确普遍比俺们国人有爱的多,前几年认识了对法国夫妇,多年前去中国特地领养了两个小女孩,他们自己也有俩孩子,但自打女孩子们进门后,不但从小找老师教她们学中文,还全家跟着一起学中文学中国文化,全家不定期用筷子吃饭每年春节一起庆祝中国新年,就这几点,都比咱有些海外华人强,俺知道有些海外华人以下一代不会说中文为荣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有一年去法国玩正赶上国庆阅兵,好么那邋遢兵能打胜仗才怪!指挥官前面只顾自个儿走了,回头一看部队还没跟上来呢,直摇头!乐大了去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法国军队就勇敢了一次,二战时美军在非洲登录没把法军当回事,让法军一顿乱炮炸死登陆部队8百多,美军大部队一来,法军就投降了,呵呵。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在北京时一位邻居无生育能力,从山东农村抱养了一个女孩。女孩有点丑。那位男士是清华大学毕业的江南人,相貌堂堂。但是那个女孩明显是不被喜欢,穿的又脏又破,大冬天不让孩子进屋,这个女孩子就跟一帮男孩子疯玩。另一个邻居就大声嚷嚷:“这是谁家的野孩子,爹不疼妈不爱的!”那栋楼里的所有人都知道说这话的意思。当时我想,既然不喜欢孩子,为什么要抱养呢。后来我出国了,那女孩的后来就不知道了。相必不回有什么幸福生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中国就不说了,心里的恨比爱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你发表的很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呀,近朱者赤,他和我是邻居呀。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有小爱就不错了,还指望有大爱,当年对出国的人羡慕嫉妒恨,今天对在国外的人又是什么感觉呢?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你遣责。是前段城里有人就陈冲的事写文,很多人遣责她。我看你说到,就发表了点个人观点。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对夫妻还真是伟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哈哈哈,就是没大爱呗。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没错。中国人比较狭隘,你的我的小孩分的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嗨,谁也没有谴责,没有大爱就像色盲一样,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哈哈哈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爱不爱小孩和是否是亲生没有绝对关系,要看是否有情感上的互动。如果彼此亲近,不是亲生的又有什么关系。就像人们养狗,爱狗,视狗为狗儿子/狗闺女,那是因为人们与狗建立起了情感纽带。当然有人就是没有大爱,能正确认识自己,做到安排妥当,他人也不必遣责人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你不懂法国,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不是没有爱心,你是没有耐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如我,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领养残疾儿童的人都是圣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别拿法国说勇敢,换日本和德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法国人勇敢?2战那几年就忙着投降两次,一次投降德国一次投降盟军,呵呵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一个30多岁的同事想要孩子一年了,还没有怀上。说要领养。 我第一反应是,不是自己生的孩子,带起来会没有耐心。(我自己亲生的,我都没耐心。)老美同事觉得我的想法奇怪。我觉得我也是没有大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爱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人, 确是大爱。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那些领养孩子的,尤其领养残疾儿童的,的确有大爱。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2020虎年马甲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奥运会的五个吉祥物是要对应:北京欢迎你,而且,五个吉祥物要比一个或者两个多卖很多钱。

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有8800种特许商品和纪念品,比现代奥运会所有的特许商品的总和还多。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国人喜collecting 好听(看)的,为什么08奥运会有五个吉祥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这是谁的马甲呀?和以往的风格不一样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许多人往往也是有“大爱”的一瞬间的。
可是,可能送给了“良心被狗吃了人”。譬如,离婚的人。。。。人们多半的下场往往如此。
譬如最近在纽约被流浪汉推下地铁致死的高女士,她自己就帮助了无数流浪汉。
长此以往,大家都少爱了,不信那一套了。
神说了,人要先爱自己,再爱别人。圣经的伟大就在于平凡道理。得记住。
不像有人鼓吹一阵“乱爱”, 最后自己无人去爱,死无葬身之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大爱是发自内心的,不是做出来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大爱不容易做到啊,遇到大爱是幸运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