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走就走的旅行之践十年之约

(2021-08-23 05:20:12) 下一个

2010年的年底,我应华盛顿奇才队的邀请,和国内几位篮球界的大佬一起去华盛顿参观访问,顺便也去看看在那里打球的中国篮球明星易建联。四人五天的行程中包括看奇才队训练,比赛,参观华盛顿的博物馆,国会山庄,白宫以及和奇才队的队员们共进晚餐另外还有一个小节目就是应约翰先生的邀请去马赛诸塞州的春田镇参观NBA名人堂, 整个活动安排的挺好挺紧凑,有整有零的。

在姚明去休斯顿火箭队之前,华盛顿奇才队是和中国关系最好的一只NBA球队,奇才队的前身华盛顿子弹队是第一个访问中国的NBA球队,2008年的时候,奇才队从老板到队员,也曾经系数回到北京举行了一个盛大的三十年回归仪式。

我们在华盛顿的几天一直到离开华盛顿在机场等飞机飞波士顿之前的那一刻一切都进行的非常顺利,NBA 名人堂的堂主打来电话:“尊敬的阿牛先生,我们这里今天下午会有暴风雪,据报道雪会下的非常大,估计飞机即使能够飞到波士顿也降落不了,既是飞机能够降落了你们也出不了机场,既是你们出了机场也开不到春田,所以,我们建议你们一行换一个时间来参观,只要是天气允许,我们随时恭候!”

NBA 名人堂的大名是: The Naismith Memorial Basketball Hall of Fame.

正在这个时候,机场也广播了,从华盛顿飞波士顿的航班因气候原因取消!

虽然有点儿扫兴,但是,也没有任何办法。那次我们一行人转道到圣地亚哥,我回家他们去海洋公园动物园墨西哥等地。参观NBA 名人堂 的事情就搁了下来, 只能等以后有机会再说了!(后来,那天波士顿的大雪不是下了一尺,而是下了一米)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我这十年来,忙这个忙那个忙个不停,一直都没有机会去NBA的名人堂。虽然约翰每年都给我发邮件邀请,但是,我忙呀没时间去,因此也就一拖再拖,转眼就拖了十年!

这几天我云游四海,不正好是机会吗?尼亚拉加瀑布距离春田镇也不算太远了,要不,我就趁这个机会去春田一趟看看美国NBA名人堂顺便也和约翰喝杯咖啡?

说走就走,连犹豫都不犹豫。

这位文质彬彬的人叫做 James Naismith, 他在1891年发明了让全世界为之疯狂的一项体育运动: 篮球!

耐史密斯的英雄事迹记载在  1000 Hall of Fame Ave, Springfield, MA 01105,而因他的发明而成名的人不计其数,参加他发明的篮球运动的人数也是数以亿计,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从尼亚拉加瀑布开车到那个叫春田的地方,不远不近,一路开一路看一路走,不知不觉就到了。一个小城市,是篮球运动的发祥地。

我站在这些伟大的名字面前,看着自己熟悉的那些人,拉近我和他们之间的距离。

多少人梦寐以求的 NBA总冠军的奖杯!

这里陈列着过去一百多年来各个时期,各个阶段的各种奖牌,奖杯以及纪念品。

一切都和篮球有联系,就连卫生间的吹风机也是一个篮球模样。

和安东尼戴维斯比比手的大小,就知道没有办法和人家打球了。

还有人家穿的鞋,22码的!那不是船是什么呀?

Check out NBA championship rings through the years | HoopsHypeThe basketball champions' rings with 640 diamonds - BBC News

让我最吃惊的是每年的NBA总冠军戒指,我惊奇的不是戒指的设计精美,也不是戒指制作的精良,更不是上面镶了有多少颗钻石,我吃惊的是NBA冠军戒指的 Size, 每一个都差不多有鸡蛋大小,我想,也就是巨大的手,而且每一双手上面的手指,都有擀面杖粗细才能戴得住这么大的戒指!

Size does matter !

这个美国篮球名人堂, 如果细细的看那三天三夜也看不玩。好在我对篮球的历史已经非常了解,对美国篮球的历史也非常了解,对NBA的历史就更了解了。在那里呆了几个小时,开心呀,赞叹呀,明年我接着看 NBA 的比赛。

对了,在去NBA名人堂的路上,还经过了美国棒球名人堂和美国棒球博物馆,是在一个叫Cooperstown 的地方,我对棒球没有那么大的兴趣,所以,就路过了。

每年,至少有二十多万人造访NBA的名人堂,这个数字不小。

在应邀的十年之后,我也来了,谢谢约翰邀请,谢谢华盛顿奇才队,谢谢NBA 。

坐在NBA名人堂的大堂里和咖啡的时候,看到有新闻说,飓风亨利要吹到美国东海岸的北部了,哇,非常非常向往,听说过飓风,看过描写飓风的电影也看过有关飓风的电视剧,但是,没有亲历过飓风,喝完咖啡,拔腿就走,走向飓风,我要亲自经历一次飓风!

飓风亨利,我来了!

《版权践十年之约所有,翻印信用第一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说走就走的旅行,常有意外的收获,祝旅途愉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先去看看飓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嗯,一般一般,全国第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少年不更事,因此受伤多。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牛碧!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飓风一点都不厉害。 牛哥正好过来看女儿吧。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还好阿牛不打篮球不然也不会榜上有名-:)。像阿联与姚都是伤痛累累下了场,黑人兄弟太猛了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25 年前,芝加哥报纸的一篇著名文章的题目是: Why they play, we pay?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看NBA 每次都想说:“看这帮棒小伙儿玩得多开心啊!” 我啥时候能找这么些人陪我玩儿呢?:)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那个意思:牛哥就是伟人!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文质彬彬的James Naismith, 在1891年发明了篮球运动”!距今130年了!能应该记住这事儿了 :)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 Size does matter!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不懂你说的呀,牛哥和那些伟人?牛哥就是伟人呀。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复’mychina’的评论: 说的是你要亲自经历一次飓风Henry:)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还真不知道春田是篮球运动的发祥地,长知识了,谢谢分享! 这篇又是一篇集知识和幽默于一体的好趣文!图文并茂,事儿让牛哥一写 ,大家准能印象深刻、想不记住都难了!哈哈哈,牛哥跟那些伟人之间零距离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个地方离你们加拿大不远呀,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有惊无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喔,这个地方太棒了,好介绍,戒指好奇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