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发小儿是索额图的亲戚

(2021-05-22 12:54:09) 下一个

自从到了美国之后,每次回北京都会和发小儿们聚一聚,那种无拘无束无话不谈没大没小欢乐是无法取代的。2018年我回北京和发小儿们一起喝燕京啃羊蝎子的时候,却少了一个不可或缺的人物小G,据说小G准备移民美国正在国内办理各种手续忙的前胸贴后背脚后跟儿踢屁股。

只有打电话了:“阿牛喂,我这就去美国找你去了,我将在旧的金山,离你不远不近,我们到美国见吧。”

这电话一撂,就是三年,中间隔一个新冠病毒大流行。

小G是我们大院儿的乖乖仔,长大之后是浓眉大眼大长腿的帅哥一枚。我们上大学之后就各自忙自己的事情了,毕业后找到不同工作就各奔东西了,而小G跑的更远到南方的深圳广州搵钱混世界去了,我们经常都是好多年都没有机会聚到一起。后来,小时候的兄弟都长大了,各自娶妻生子,唯有小G一直都是单身,我们这帮兄弟都纳闷儿:”小G这么帅的家伙,以后会娶一个什么样的媳妇儿呀?”

发小是什么意思_酷知经验网

小G和我是真正的发小儿,是从小一起玩尿泥的那种发小儿。

进入20年代!想念我北京的发小儿们!_腾讯新闻

但是,即使是发小儿也有走散的时候也有走丢的时候,感谢现代的通讯设备,即使是在天涯海角,电话微信互联网,都可以把发小儿轻易地联系在一起。

好不容易熬到两针疫苗打过,I am fully Modernazed. 

给小G打电话:“哥们儿没事儿了,你呢?”

“赶紧过来吧!赶紧的!”小G和我一样着急。

买张机票就灰过去了。

小G姓索,据说是赫舌里索额图的亲戚,是正黄旗的后裔。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时候,整个家族都被革命了。好在京城里的八旗子弟们还相互照应,没有到被赶尽杀绝的地步。到了小G这一代,弃文从商了,离危险稍微远了点儿,这才能够顺顺利利的生存到现在。

经年未见,发小儿都老了,我老了,小G也老了,虽然音容笑貌还是那样,但是,脸上的皱纹,头上的白发和不再挺拔的身材,都可以看出来时间镰刀的无情切割。想想看,一代枭雄都会被岁月摧残成为草芥不如,何况我们普通的芸芸众生?唯有爱惜自己,才能将剩下的这些年过的好一点儿。

铜锅涮肉是北方人秋冬必备美食,为什么要用铜火锅+木炭?_八旗

铜锅木炭涮羊肉,麻酱香菜韭菜花,老北京的做派,一吃就是几个钟头,一聊就没边没沿!

几十年的人生一路走来,有的走丢了,走的走散了,还能聚到一起的,那就是打不散扯不开的缘分。现在,除了有美好记忆的缘分,其它都是浮云。

一修- 一醉方休- YouTube

来,从日出吃到日落,从日落喝到日出,一醉方休!

发小儿见发小儿,讲不完的故事说不完的话。

而且,我见到了小G的老婆,哈哈哈,他老婆什么样?哼,我不说,打死你我也不说!

《版权发小所有,翻印相聚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他是同吧。从小乖长大帅。所以他老婆是个同性的?有发小的生活真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嘿嘿,又是好久不见,疫苗都打了吗?

离我远就对了,近了就麻烦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吴' 的评论 : 呵呵,再好的人也有人恨,再坏的人也有人爱!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看过牛哥文章多年,发现一个特点。
故事听着有趣,油墨,娱乐。可就是和自己的生活好像离得很远,很远,无法相配。可能牛哥的经历不可复制,可能是自己的经历太有限,太低端,太。。。。
不知道,这天天留言,还有看文不吭声的人看法如何。。。
东吴 回复 悄悄话 像索这种肮脏的家伙还有亲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挂甲屯' 的评论 : 很可能,但是,是哪个前女友呢?
挂甲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估计发小的老婆是你前女友, 因此打死也不能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你说对了,我还真不知道,别人家的事情我不管不问不操心,很多时候,听了也记不住,所以,别人家的消息对我来说,都是新闻,特别的新鲜!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这发小一定情事很多 ,可能你不知,几次婚姻你都不一定知道。最后是个小小妹子?!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发小一定情事很多 ,可能你不知,几次婚姻你都不一定知道。最后是个小小妹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八戒' 的评论 : 我的发小也是兄妹俩呀。
小八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看你描写的大概不是一个人,索家是大家。我认识的家里兄妹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八戒' 的评论 : 那你的那个发小可能就是我的发小儿,哈哈
小八戒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发小也姓索,她爸是我爸同事。记得她家是在旗的,礼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你是不是深受其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我每天都语重心长,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不是说他一直没结婚吗?你就是粗心,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不能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那是,天不怕地不怕了。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和北京人结婚,太吵,贫个没完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活着就好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真牛气,能在他乡遇见发小,把酒言欢,这是何等的缘分呀!牛哥这篇文中的下面这段话可谓是语重心长啊:“想想看,一代枭雄都会被岁月摧残成为草芥不如,何况我们普通的芸芸众生?唯有爱惜自己,才能将剩下的这些年过得好一点儿。”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为毛您回北京这么多次,小索都不引见他老婆?因为那个“北京老王”总在旁边儿。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发小的老婆一定是一个超年轻的漂亮小妹儿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也有例外?人家走过S路,大连-北京-日本-美国,说不定还不怕地震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这么巧? 不过,八旗子弟没有不怕风的,哈哈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发小的老婆是过气的格格呗。真巧,俺明天刚好约了一位北京的正黄旗妹子到这海边吹风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其实,是发小儿做饭,他老婆啥都不干,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旧金山是中国人最早来的地方呀,啥都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珍珠是岁月的沉淀,你有很多吗?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桌上的吃食。发小老婆是仙女下凡。:)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在旧金山有这么正宗的铜碳火锅。 后面的官帽椅也是地道中国味。原木长桌, 一定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自己二十年的照片和录像,也感慨万千,好在岁月的河床里还有珍珠几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人算不如天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忙了大半天,刚喘口气来博客看看,就正好沙发上听你唠嗑:)谁算好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