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都五张多了还在四处狂洒心灵鸡汤基本上就是NC

(2021-03-08 07:23:35) 下一个

这些年来,有一件事情一直在烦扰着我,那就是所谓的“心灵鸡汤”。

人生格言-心灵鸡汤,励志名言,每日情感·个性·心情·签名by Ren Xue

心灵鸡汤过去也叫人生格言,但是,人生格言说的都烂了大街,就改一个名字叫做心灵鸡汤,继续烂大街!

职场励志语录心灵鸡汤- 句子魔

“心灵鸡汤”基本上就是一些无聊的人编出来去骗那些无知的人的,无逻辑、无道理,就像那个流行歌曲“中华民谣”的歌词一样,哪儿都不沾哪儿,还被人传唱的一塌糊涂。

心灵鸡汤:没有等待出来的辉煌,只有走出来了精彩| 方圆客栈-哲学_心灵鸡汤

有道是: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小的时候不谙世事,喝几口心灵鸡汤也就算了,不管是吃够了山珍海味大鱼大肉还是粗茶淡饭烧饼面汤,来一碗心灵鸡汤还是不一样的。让那些年轻的小伙子大姑娘有点儿小感觉,小清新,立个志,有点儿想法,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一点点浪漫和幻想,THAT IS OK. 

心灵鸡汤的app排行榜下载_最好用心灵鸡汤的手机软件排行榜_手心游戏

但是,很多人都儿女成群了,孩子大学毕业了,孙子都会打酱油了,自己也都退休了,还成天个熬那种心灵鸡汤。不过,人各有志,你熬心灵鸡汤可以,自己熬就行了,但是你不要把那些心灵鸡汤洒的到处都是,简直就是强奸犯的行为呀。

我个人对到处狂洒心灵鸡汤的那些人和那些人的行为,深恶痛绝!

当然,对那些到处洒心灵鱼汤的人也深恶痛绝,心灵鱼汤不但有太多的味精,而且还腥!

年过半百了,踏踏实实的过日子吧,还到处洒心灵鸡汤,不是幼稚,便是NC!

唉,我现在有了心灵鸡汤厌恶综合症。

去它的心灵鸡汤吧!

《版权心灵所有,翻印鸡汤必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therwood2' 的评论 : 有的人说是脑残。
Rutherwood2 回复 悄悄话 NC是什么意思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好记性!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我那口牛汤还没喝完呢,“与其去爬藤,还不如藤爬你“,这是谁熬出来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谢谢息好候的问候!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支持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邮政编码279'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年逾花甲那是年轻的,再往上数!哈哈哈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那些大师,精英,学问大的人,对文革,64,腚尊这类都是屁不敢放一个的,跟着吆喝的,但一但探头出来看风平浪静了,就开始哎哟哎哟的睿智得不得了的鸡汤了。当然现在文学城最常见的就是那些年近花甲或已过花甲的老少女们,发姣发騒的到处鸡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抱怨和挖苦起码都是自己的东西,鸡汤还不知道是谁熬的呢,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谁的鸡汤惹恼了阿牛?平心静气地讲,写鸡汤总比抱怨或讽刺挖苦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倒着活!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听牛哥一席话,..., 还不如没看到呀!:一)这人都五十多张了,咋办好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哈哈,没有人惹我,就是想起来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哈哈,没有人惹我,就是想起来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try!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人家闺女多冤呀。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三八过节的,怎么鸡汤惹到牛哥了?
谁爱熬谁熬,我可不喝。你熬你的,我吃我的牛排和猪肘子肉?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心灵鸡汤,看到心灵鸡汤就会昏厥,现在弄得来真正的鸡汤也喝不下去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吧好吧,十全十美的牛^_^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赵婷一夜间从中国人骄傲变成辱华分子,鸡汤大师们手忙脚乱,倒也不是,换也不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雷锋就是一个故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哈哈哈,很有可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怎么也得十张吧,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谐音梗好!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雷锋日记焦裕禄事迹的外宣新款老汤,一知半解再来几句圣经箴言西谚励志金句做标配:)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NC活得比较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举双手赞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你NC所有五张的人,难道自己六张了吗?^_^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还不只是盐吃多了,咸着;还有辣椒吃腻了,爱胡椒(搅)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没有心灵鸡汤,我就想喝肉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问题是,很多人刚刚立了志,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您现在就可以写!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不心烦,我就是烦心灵鸡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觉得就是吃盐吃多了,咸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Reply to 多伦多橄榄树:鸡汤看是谁写,如果是牛博主写的,信51.11%,如果是网红写,信11.11%。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五张了立志也没社么不对,不小心活到90岁呢,还有40年光景,年龄只是一个数字。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大赞!博主财务自由了,完全可以写心灵鸡汤,本网友准备70岁后写,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肯定:牛哥是有志者立长志者!同意牛哥的观点,五十岁以后就别在常发心灵鸡汤了,除了那是你的职业 我细想了一下,牛哥的每一篇博文就是最好的心灵鸡汤啊!哈哈哈,我这奇思歪想不是NC吧?希望没有冒犯了牛哥。其实心灵鸡汤这东西多了是很烦人,少了却不行,要刚刚好。我对它是或当耳边风,或当警示录,偶尔喝一碗或押一小口,给自己打打气、加加油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牛哥大可不必心烦的。让人会心烦的事情多了去了,心灵鸡汤应该是排行靠后的烦心事吧?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到底都是些什么人在洒鸡汤和鱼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ehoney' 的评论 : 哈哈哈,居然有人读一辈子,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孔子不读圣经,孟子不读圣经,荀子不读圣经,老子不读圣经,苏格拉底圣经,莎士比亚圣经,世界上很多很多很多伟大的人不读圣经,你爱读你读,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咱家有猎枪!哈哈
Beehoney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圣经的有些章节就是高配版的心灵鸡汤, haha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你的不对啦,世界上最杰出的人士都狂读圣经呀,自己读吧,不跟你说啦!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招人烦的事情多呢,谁能阻止得了。特别那些搞恶性竞争的人,为一己之私,随意伤害他人的人,比心灵鸡汤烦人十倍。鸡汤不喜欢,我们可以不喝,但是找上门来的恶人,反而对他们没有约束了。现在有一种思想在传播,说是不要惹小人,好了,大家都不惹小人,如今小人比不小的人都走运了,谁敢惹啊。

没本事的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压人,因为不欺负人,就没有活路了?

这是一种社会现象。可惜,不会有人管的。

另外,我四十岁的时候,都懒得整鸡汤了,四十岁整太多也烦人呀,但是,我理解的鸡汤也许和你的不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宁愿读电话号码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把微信关掉啊,不爱看的,不爱听的不听啊,读圣经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就是坚守住底线,五十岁以后不要再发心灵鸡汤了,不然的话会招人烦的!

三八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一时不知道说啥了,占了沙发先咯,我反正一个月喝一次真的鸡汤,还常来喝点牛肉汤,嘿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