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快检查一下:你的护照过期了吗?

(2020-12-16 06:36:18) 下一个

今天需要拿点儿零钱花但是脑子突然短路了,家里保险柜的密码输进去好几遍都亮红灯,打不开呀!是不是我把保险柜的密码给忘了?那个厚重的大铁箱子怎么也打不开了。我的那个捉急呀:“是不是有人遥控给换了CODE了?是不是家里进来克格勃了?是不是锁子锈住了?” 一分钟之内脑子里出现了八千多个想象,结果都不对!仔细一对照,是自己把号码给记反了。

TSA seizes $75,000 in cash from Richmond passenger – and he may not get it  back
2468222B575-8529K343-1357531WH007 给记成 2648222B575-8259K343-1357531WH007 了,看我这个老脑子!唉 。。。。。。退化了。

保险箱打开之后,我拿了点儿现金之后,顺手看看我的护照,妈妈咪呀,护照过期了,已经过期六个多月了。(这充分地证明,我为了全人类的解放事业最近一年没有进行过任何全球旅行。)

https://blog.wenxuecity.com/upload/album/94/d1/a5/ad24c0482896.jpg

护照过期,可是一件大事儿。立刻打电话到最近的邮局约时间,人家刚吃了火鸡不久态度挺好,给我详详细细地解释了:“要换新的护照了,需要带钱、身份证、照片、支票、老护照、信用卡、银子等等。” 反正,换护照离不开钞票。$145.00 + $25.00 = $170.00 (如果选择护照和护照卡,那就是 $170 + $25 = $195)

https://blog.wenxuecity.com/upload/album/94/d1/a5/ad24c0482981.jpg

这本护照,为我立下了汗马功劳!

好麻烦!再研究一下,看看能不能不去邮局?这些日子新冠病毒猖狂,最好是呆在家里不出去。

上网下载了一份表格 DS-82 一读,哈哈哈,可以不用去邮局,直接把老护照、照片、$145 寄过去就行,省事儿!

沐浴焚香、铺上宣纸、取出端砚、研好徽墨、悬起湖笔、咱填表!认认真真地填写申请护照的表格!

申请哪本护照呢?选来选去,选了这本!

https://blog.wenxuecity.com/upload/album/94/d1/a5/ad24c0483012.jpg

根据我的经验,这本护照挺好用的。

https://blog.wenxuecity.com/upload/album/94/d1/a5/ad24c0483222.jpg

顺便,买一送一,人家也给一个这个证!

https://blog.wenxuecity.com/upload/album/94/d1/a5/ad24c0483269.jpg

还有这个证,加一块钱成本费就行了。

但是,一定要申请一本52页的护照,一般的护照只有28页,用两年留没有地方盖章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upload/album/94/d1/a5/ad24c0483427.jpg


一切搞定,估计用不了两个星期,新护照就寄来了。亲人们,赶紧检查一下你的护照有没有过期?如果快过期了,赶紧睿牛或者申请一本新的护照,因为明年是国际旅游大年!

《版权护照所有,翻印睿牛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DS-82 一读,哈哈哈,可以不用去邮局,直接把老护照、照片、$145 寄过去就行,省事儿!"
"沐浴焚香、铺上宣纸、取出端砚、研好徽墨、悬起湖笔、咱填表!认认真真地填写申请护照的表格!"
-------------
再次谢谢提醒!我昨天填的!
打假:“宣纸、端砚、徽墨、湖笔”? 写的文邹邹的! 用不上! PDF网上填,打印,寄出!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 惊醒了我! 一看,我的下个月过期! 本来还打算月底旅行的,这下走不了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ochii' 的评论 : 哈哈哈,这是馊主意,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够早的呀!
oochii 回复 悄悄话 过期八个月了,没事,反正哪儿也去不了。等疫情过了,可以旅行了再去换发。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您接了我的班,继续吹捧牛哥。
干得挺好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保险柜就是用来放值钱东西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我随便颠倒一个数字,这保险柜就是大贼来了都打不开了,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太牛了,人家都是护照过期前半年去换,你是过期半年才去换,人家保险箱里没什么值钱东西但是密码记得死死的,你是财大气粗里面的巨款无所谓,密码也懒得记,有意思。
但愿托你的吉言,明年真的实现国际旅游大年!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密码泄密了...哈哈哈,下次打算颠倒哪两位数字?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哇!牛哥有钱银,零花钱就辣木多。俺大概数了一下,有75k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那和西岸哥说的差不多。我的没有那么长时间。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我在7月的时候,寄护照去换新,结果等了大概有三个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赶紧睿牛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谢谢,这个圣诞节怎么过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哪里有那回事儿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学的不好,但是怕广大人民群众不懂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不知道您是怎么分析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根据西岸哥的说法,申请护照需要十个星期,比较恐怖,哈哈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护照已过期快半年了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的博文就是生活的点点滴滴,却令人開心大笑及日夜追隨。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老牛不地道,ATM机夹假币带私货。不小心被闺女老婆提了,看你如何是好。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又跟牛哥学了一个新词儿:古德矮地饿儿!!严重怀疑牛哥当年的英文就是这么学的倍儿棒的。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哪个国家的海关不要求非在空白页上盖章,申请两页的护照就够了。
照片是那种世博会的纪念章吧?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记住铁牛家大铁箱子的号码啦!我还真看了一眼护照,而且真的还有大半年过期!谢谢提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古德矮地饿儿,就这么定了,520页的护照!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的护照千万不要办加急的!!一定要办个加厚的,520页那种,象牛津字典似的,是不是因为你离特华娜近呀!别老跑那去了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哈哈哈,不是好像,就是国内假美钞上的明码 !但是,你不知道是哪一张上的明码,哈哈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保险箱也牛,还有字母。一般是不是只有6个数字。 这密码怎么看都像国内假美钞上的明码。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上次办护照,一周就来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我知道你家的老柜子,是海南黄花梨和小叶紫檀打造的,比保险柜贵一百多倍,啥时候让咱们开开眼?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密码还007 呢
你家的保险柜贵! 俺的是老柜 钥匙的呢
看完您文章的人 今天大概都开柜查护照啦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办护要至少十周,这个数据可以在政府收到申请后获得时间表,和状态。正常情况下是四十天,所以也不过就是加倍。
可以加快,但明显没什么必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厉害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密码太容易识破了。我用的是pi 的前314位数字作密码,哪天忘了,我直接去养老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早知道,密码设24位就够了,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记不住密码啦?没事,那不过是senior moment.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同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u-fu'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还以为你是大清国的护照呢。。。。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我也想申请一本灌水证
liu-fu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提醒,发现我的还是中华民国的护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同意,去见吧!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三十几位的保险箱的密码,任谁来也打不开的,不用8千多个想象,就一个答案:你记错了。^_^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乐观主义者,鉴定完毕!
旅游大年不大年的俺不是很care,能让俺回去见下江东父老就谢天谢地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哈哈哈,不客气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雨林' 的评论 : 没事儿,我等!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一个字,就是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驾照不用,到时候人家就来信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升级了之后记不住呀,哈哈哈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正準備要換護照,見牛哥此文能網上辦,好,謝牛哥帶路,
双雨林 回复 悄悄话 U won't get it in 2 weeks now because of covid-19. I just received mine, it took 2 and half month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老牛就是牛。 老牛是播种机,提款机,脱离粒机,今天是灌溉机。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你灌的是污水。看看你证书上的图。一点也不文明。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驾照,绿卡也都最好经常查看一下。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还好, 密码没有丢在鞋盒子里。咦,怎么密码没有升级到128 bit?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你的问题就在于你有很多护照,哈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错误谁没犯过似的!我一次回国路过欧洲日本玩了个够不要签证,上飞机回祖国需要签证,我的签证在另一个护照上。于是在日本多停留三天等护照寄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哈哈哈,不知道的就是快过期了。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待会儿我也去看看护照过期没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明年六月七月我会去日本折腾奥运会,哈哈哈,酒店都订好了,到时候咱俩就在酒店后面的银座四丁目的 Hama Steak 见面,暗号:摩西摩西,Kuma 代斯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凑趣' 的评论 : 哈哈哈,您的名字的读音是不是:凑(tian)趣 (du)? 哈哈
凑趣 回复 悄悄话 造假造得跟真的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厉害,到处投资,哈哈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护照能过期吗、鈔票能过期吗、人生能过期吗
及時行楽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神预测准没错!明年一定会是国际旅游大年的!看了牛哥这篇,准备再给航空公司的股票加点儿仓。哈哈哈,牛哥您这篇博文至少有三处又令我大笑:您那长长的保险柜密码、那些特种护照,那笔墨纸砚俱全、正襟危坐的填表架势!一幕幕生动有趣的画面挥之不去!牛哥 I 服了You, 真牛人耶!!我发现是您害得我本来就不怎么灵光 ,又没法简洁回帖啦!岂能用一个字来形容一下此刻我满脑子的 画面,太难了! 俺一直梦想着去周游世界,来一次或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有效护照一定得备好的。谢谢牛哥的提醒,赶紧去看看我的护照过期了没有,哈哈哈 我家保险柜没设密码 设了也会记不住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中国的政策就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你需要随风而变!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题目就惊出了一头冷汗,翻箱倒柜拿出来一看果然也,虽然没有过期,可有效期只剩2个多月了,等同于过期了。话说今天就得照相填表申领新护照。可不知道中国旅行什么时候开放,会不会凭美国的疫苗注射证明就能够上飞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同学,读书要认真仔细呀!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漏了,哈哈,祝贺打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保险箱打开没有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