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同胞呀,让我如何善待你?

(2020-11-07 06:40:16) 下一个

同胞- tóng bāo - Chinese character definition, English meaning and stroke  order - Ninchanese

同胞,:1) 同父母所生的兄弟姐妹,2)同一民族,并且同一种语言文化的人民。

(来自百度百科)

 

昨天下午,我的微信突然出现了一条请求信息:加我为好友!署名为王博士。

呵呵,我和姓王的可真有缘呀,但是看到这个一点儿礼貌都没有的命令式请求信息,我就不想理他。但是,后面署名为王博士,虽然说姓王的不一定都是好人,但是,博士肯定是经过努力得来的, 即便是中国大陆的博士,那怕是茶博士,也是经过努力的,于是,我犹豫了一下就加了这位王博士。

 

王博士漫画- Posts | Facebook

 

刚加上这位王博士,人家的微信就跟上来了:“你叫什么名字,是在圣地亚哥吗?”

呦呵,根本不知道我是谁,就要加我,也不怕我是伪装成坏蛋的好人呀?这人说话一点儿都不客气,连个“您”字都不会写,我对王博士的好印象瞬间消失。

“啊,我是阿牛,在圣地亚哥。您是怎么拿到我的微信的?”

“我们公司的 J 小姐给我的。”

“J 小姐? J 什么呀? ”我根本就不认识什么小姐,J 小姐也不认识。

“嗨,反正大家都是同胞,是这样的,我们公司遇到了财务瓶颈,希望能够得到你的支持,得到自己同胞的支持。”

我靠,同胞,和我攀起亲情来了。

“你是什么公司呀?做什么的? 卖高白,中白还是卖低白的?”(注:高白是白粉,中白是白面,低白是白菜)

“我们公司是高科技,领先于全世界的创业公司,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产品平台,公司的创始人有默克,辉瑞,哈佛,耶鲁,哥大,伯克利,普林斯顿等高端人才组成,我们的公司是 Liability Limited Company。 前途无量。现在需要资金,希望能够得到你的支持。”那王博士花了四十分钟憋出来这段话。

“我帮不了,你找别人!”连 LLC 是什么的人,还整什么公司?还是领先于全世界的创业公司,三十年前的骗子都这么说,我直接给拒了。

“都是同胞,相互帮忙,不要这样生硬的拒绝一个有前途的公司吧?”

又一个同胞,我是你的同胞吗?我和你在同胞定义第一条肯定不是一定不是绝对不是,同胞的第二条我也不认为是。

“您有事儿说事儿,别拿同胞忽悠我,我不是你的同胞,再说了,任何人给你支持,是因为你的项目好,你的产品有前途,而不是因为你是同胞。您这种 Mind Set, 我帮不了你,也不想帮你!”我开始不耐烦了。

“都是同胞,你说话要客气点儿,我们也不是什么人的钱都要的!”

滚的繁体字怎么写滚的异体字怎么写滚的同音同调字_真笔网

我在想这个字怎么写!

我手忙脚乱地赶紧把这个王博士给删了。

以后不管是谁,少和我说同胞呀,老乡呀,同学呀,祖国呀,宗教呀这些乌七八糟的东西。有事说事,没事儿送钱,我就不想和你来这个里个儿楞!

删了那个微信,我噁心了半天!以后谁和我说同胞我就和谁急!

急书法写法_急怎么写好看_急书法图片_词典网

鸡一急,二声急!

 

《版权同胞没有,翻印缺钱不究》

 

哈哈,我估计在我博客下面留言怼我的那个家伙就是那个王博士,等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哈哈哈,牛姐也有钱!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有钱!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不想和你来这个里个楞”

一句话,道出了咱们是老乡。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鸡一急,二声急!""

哈哈哈! 带我回味了一下四年级的时光!
没错,我们那里文革期间上课和学习基本断断续续,课本时有时无,我们班四年级学的拼音!
四年级时王莲巧老师是我们班主任,开始教我们拼音:""'鸡一急,二声急!""!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昨天通知我手机再一天就由于某种不当使用被禁了。然后贴心告诉我有中文客服为我服务。我说了句英文问你说普通话还是广东话,客服就挂我电话。对不起同胞,中文客服不和英语沟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syphe' 的评论 : 254372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同胞’啊,多少人借此名搞忽悠工程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怎么总想着续集呀? 这就是你总接到骚扰电话的原因,你总想要续集,哈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是很奇怪,频频地接到电话、短信通知我中奖了或有包裹等我领取,我早已经不跟他们不急了,直接不接电话或删除短信。奇怪了,我收到的也大都是同胞们的留言呢(中文俺听着还是挺有亲切感的)特佩服他们这些人的锲而不舍的精神,估计是尝到了点儿甜头了。哈哈哈 牛哥的“鸡一急,二声急!”把俺逗?乐了!我猜牛哥一急 明天准会有续集啦,期待三黄续集篇!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是很奇怪,频频地接到电话、短信通知我中奖了或有包裹等我领取,我早已经不跟他们不急了,直接不接电话或删除短信。奇怪了,我收到的也大都是同胞们的留言呢(中文俺听着还是挺有亲切感的)特佩服他们这些人的锲而不舍的精神,估计是尝到了点儿甜头了。哈哈哈 牛哥的“鸡一急,二声急!”把俺逗?乐了!我猜牛哥一急 明天准会有续集啦,期待三黄续集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微信上看不出来哪里人,但是,如果一直说同胞,那很可能是江浙一带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哈哈哈,还秀气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是呀,所以我一直说要低调低调呀。。。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王博士一定是南方人。南方人不喜歓用您字、因為日常生活中没這個字。比如我也不用這個字的、如用這個字、一定是開始打架了。”您大爺的、#@?±。。。”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王博士像, 如果加个长头发,还是很秀气的。 可惜鼻子大一点。LLC, 楼主会不会搞错了, 是 LGBTQJ.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人为名高,树大招风,都是名声惹的祸呀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我总是心太软,心太软,把什么事情都自己扛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啊,你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哟,你在微信上接纳了他,就已经是善待了他。我不会在微信上接纳任何陌生人,不论他是同胞还是非同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劫色呀?如果是男的我就大刀砍回去,如果是女的我就将计就计!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还好,看来只是一个路过的骗子,不是瞄准牛哥来的。下一波可就不好说了,万一是劫色的呢,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ren' 的评论 : 啊? 你还真的期待呀? 那我得好好想想,哈哈
yt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期待三黄!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属于闲得茶叶蛋疼的那种!哈哈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牛真有闲功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ren' 的评论 : 我哪天来兴趣了,再创造一个三黄!
ytren 回复 悄悄话 您这独创的卖三白堪称一绝!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以为我是小马哥呀?我就是放言也不留通讯录,打死她我也不留,哈哈哈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无聊时去找J少姐按摸时放言一亿八千万是小意思,留下通讯绿被人找上门化大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哈哈哈,杀!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老家的有些文化需要改进。好多上位的大佬们,开始都很纯洁,都抱有远大的目标需要干翻事业,结果很多都被他家的七姑八爷,狐朋狗友给搞垮了,可惜呀!到了国外,滥用同胞的同情心为自己谋利,这种歪风应该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我就搁在那里凑不成1000,多好玩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是的,现在坏人特别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这个王博士肯定是个男的,要是女人,我的头发根儿就竖起来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是呀,现在居然还有人来这套!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你再有一篇文章就凑成1000篇了。这要是搁从前都可以出好几本书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急一鸡。别人都在忙活大选,你这儿急一鸡。你怎么那么贫呢。
我前天也接一个电话。外州的号码。最近经常有这样的电话。说我有钱没领。赶紧回电话。过几天又说有包裹没领。反正都是好事在等着我。这次没说这些。而是说国家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需要一笔钱。问题是她还说中文。那个中文还特别别扭。像外星人。我没听完就掐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以“同胞”等字眼套近乎的,一般来说就不是好人,因为他/她肯定不懂什么是西方文明。打着“同胞”的旗号,也就是“中国人要帮中国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子不嫌母丑”、“数典忘祖”、和“一盘散沙”等酱缸文化的支持者。他不理解,西方文明里,人们永远是站在正义的一方,而不是永远以国家、种族、同乡站队。

当川普在这次大选以后太漏的时候,他的共和党同僚们,没有一个支持他。当他两天前在白宫前指责民主党steal 大选的时候,就连副总统Pence 都不出来为他站台。

如果有人以“同胞”等字眼来套近乎时,俺想都不想就知道,那是在忽悠。也许牛哥好奇地认为,这位“王博士”是一位天仙美人呢。:)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大鼎!最讨厌那些用同胞这种字来套近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哈哈,我根本就不认识姓 J 的人。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 J 假小姐, 有猫腻。 老牛应该用找车钥匙的方法论,仔仔细细找一遍。 主要是诊断到底是早期还是中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可是,他也没说:行行好吧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烦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是的,我最烦那种“都是中国人,巴拉巴拉巴拉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你的手下背着你干坏事儿呢。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meryColor' 的评论 : 哈哈,我不能骗骗子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无魂体,好久不见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嗯呐。。。。哈哈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这有啥?没文化且不认识。。。 几十年未某面的名校老同学私信俺,没半句寒暄,上来就想拉俺进正在捐款的群。。。切,哪跟哪啊:)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所谓博士肯定是看了你前几天写的人缘好的文章,上门化缘来了。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这有啥?没文化且不认识。。。 几十年未某面的名校老同学私信俺,没半句寒暄,上来就想拉俺进正在捐款的群。。。切,哪跟哪啊:)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受骗过一次,为支持“胞”,去看"Crazy Rich Asians",连个完整的故事线都没有的炫富电影。电影好就是好,如“我不是药神”,用不着拿“胞”忽悠别人打call.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嘿,俺大股东怎么不知道有财务瓶颈。 形势一片大好,正在准备 IPO 呢。如果要投资, 赶快哦。
PrimeryColor 回复 悄悄话 老牛一点都不牛。 一开始, 就要说: 您不知道吗,俺是这家公司的大股东, 67%股份哈。您工作倒是蛮努力的。如果你有钱加倍投资, 我匀5%的股份给你。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老牛你和骗子接触一次就能写出这么一篇,要是把我这20多年没换号的电话都转你那里,明年你就能写出战争与和平。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太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用你们广东话说就是:Wrong = 乌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谢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Wrong就是不对了嘛,还费劲儿?真是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怼得真爽!大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基本上是没有文化,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特有文化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