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吐槽一下我们的长辈们!

(2020-11-05 07:26:02) 下一个

我在这里忤逆一下,吐槽一下我们的长辈们,除了我们的父亲、母亲之外,也包括我们的叔叔舅舅婶婶姨姨甚至姥姥姥爷们,这是一个广义的父辈 (其实,我应该说是我们的长辈们。。。。。。)

我爱我们的长辈们,但是,他们距离当今这个时代太远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upload/album/a4/c0/c4/2c2a9be04180.jpg


他们没有知识 (或者说是知识有限),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他们太落伍了。他们不会上网,不会打字,不会用手机,不会用遥控器,不会开车,不会使用家用电器,他们不听音响,不玩微博,不操微信,不炒股票(千万别和我较劲,只会使用1%的功能,那不叫会使用)在这个世界里,他们不会的太多了。他们的文化太有限了。只限于他们五十年前上的大学、读的书、看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参考消息和红旗杂志。在这个知识爆炸的年代里,他们只是一群停留在50年前的种群。

http://blog.wenxuecity.com/upload/album/a4/c0/c4/2c2a9be04194.jpg

他们有一些文化有一点儿知识,但是,只限于三国演义、水浒传、或者是红楼梦,他们没有崇拜过金庸、古龙、梁羽生。他们只知道马克思、列宁、斯大林。他们没有读过现代小说,没有看过指环王,没有读过武侠小说,他们只知道雨果的悲托惨世界、托尔斯泰的战争三部曲、莫泊桑的羊脂球或者是高尔基、科切托夫。他们的文化层次里面,都是悲催悲惨、罪恶阴暗。他们没有英雄情结,只有对党的服从,对社会的不满和对人生的无奈。

http://blog.wenxuecity.com/upload/album/a4/c0/c4/2c2a9be04209.jpg

他们的世界里,只有病中吟、江河水、喜洋洋、黄河大合唱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他们不懂摇滚,不听RAP, 不喜欢现代的音乐,听不懂周杰伦也看不惯LADY GAGA, 他们充其量哼哼十八摸,他们的音乐世界,很古老。
 

他们很财迷也很嫉妒:他们从一个月几十块钱挣起,到退休的时候也不过几千块钱的退休金。和一套音响十几万一辆汽车几十万一套房子几百万块钱相比,他们的心里不平衡,他们冷眼看这个世界,他们的世界里只有服从:服从党、服从单位、服从领导、服从组织。。。。。。

他们很自私,他们很少花时间在子女身上也很少花心思在子女身上,因为他们自顾不暇。他们的生活除了工作之外,还要三反五反、还要搞四清、还要大跃进、还要搞文化大革命、还要写大字报、还要申请入党、还要忧国忧民。他们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培养自己的孩子们。我的父母第一次看我打羽毛球是我四十岁的时候了他们感叹:“原来你打羽毛球打得这么好呀?”他们没有像我们这一代这样把很多心血都花在孩子身上:陪孩子弹钢琴、带孩子打网球、领孩子去夏令营、给孩子找更多的机会、在孩子身上花辛辛苦苦挣来的银子。他们不是没有过,很少!

他们不懂得享受,吃不了生鱼片,咽不下带血的牛排,吃不了希腊的奶酪甚至不喜欢吃最好吃的Pizza, 他们的美食仅限于包子饺子面条,最多来条清蒸鱼,臭豆腐加松花蛋。唉!

他们很胆小,他们被单位、被组织、被党、被群众、被运动给吓怕了,他们老了,什么都怕!

还没说完呢,待续。。。。。。

《版权所有还和原来一样,翻印不翻印我都懒得去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经验与局限,相互理解挺重要的。写得真好,期待下一篇。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关公战秦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明天周末是不是要去海边和海豚比赛游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人种的优化是一项希望工程,不算吐槽长辈们能听到更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他们没有那么脆弱。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父母们读了好寒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嗯呐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很少花时间在子女身上也很少花心思在子女身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明月' 的评论 : 你不是被南加州的烟呛,而是被二万的烟呛的,你去错了地方,中国也有好地方,你就是没有找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ren' 的评论 : 被抓进去的人都是聪明但是还不够聪明的人。任大炮就是这样。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终于逃离了专制,来到了自由世界,正想呼吸新鲜香甜的空气,差点没被加州的烟给呛死。
yt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不怕就会给你点 color see see.看看任大炮的结局,跑还跑不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哈,反正你说话颠三倒四的。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还是没逃过牛哥的火眼金睛,俺确是文学城里的新客, 真没读过牛哥以前写的博文呢。 感情您这“待续。。。。。。”是存心吊人家的胃口啊!下回不能上当受骗了。
说不定过几天您自己忍不住了又要接着吐槽了呢!你瞧,我被您害得还在期待着续集呢。
牛哥,您听老大这么一说,脑子里翻江倒海要写续集了吧?空巢和好人缘都有续集了呀:) 继续期待吐槽的续集!Haha,I gotch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我就是敢吐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明月'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这么自恋呀?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你吐了我一直没有勇气吐的槽。希望N年以后,我们的下辈不会这样吐槽我们。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后代成为了现在这个星球唯一超级强权的最大对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哈哈哈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人老珠黄不値銭、前浪後浪都是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有一个字叫:跑!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是很胆小,被一个接一个的运动吓的。谁胆大,就被踏上N多只脚,翻不了身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哈哈哈哈,红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insw' 的评论 : 哈哈,只怕他们找不到吐槽点。。。。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红歌还是蛮好听的。
Grainsw 回复 悄悄话 太刻薄了,希望再过三十年你的小辈不是这样吐槽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ren' 的评论 : 怕是与生俱来的,生带来,死带去。与生俱来的特质没有害怕,这一生都不会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呀,林彪21岁就当中央红军大学的校长了。
ytren 回复 悄悄话 经历了那么多磨难,老了能不怕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他们还会说,一代不如一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不再沉默' 的评论 : 嗯,不管谁搞的,他们自己也有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就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嗯呢, as always, 哈哈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知识技能之外,其他的问题都是共党造成的,在他们一生之中,经历了血雨腥风,造成了他们的缺陷人格
6ba6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套不上老海华,那些来这边吃福利的才是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嗯呢,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想看!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别,怎么说谎,不是待续吗?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从毛泽东开始,凡是声称“我都是为了你活”,“我为你操碎了心”的人,都成了暴君,差别只是大小,自觉性的多少。做的都是“心理上强买强卖”的事。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幸好这丑陋的一面被你妈妈看到了,不然你妈妈还要被愚弄多久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理解也不能万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哈哈哈,就是呀,老顽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生了就要养,养就需要付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伺候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木有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谁也活不到万岁,只有理解万岁。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你父母是文科生不起。我老爸什么都会,电脑微信比我玩得都好。但思想意识确实跟不上,很顽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父母那代人真的是大公无私,在那艰苦的岁月里,把我们抚养长大,挺不容易的。我的父母也跟你描述的差不多,我们全家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父母他们那一代人的善良、淳朴、节俭、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和助人为乐等好品质还是深深地感染了我们下一代的。我由衷地感谢我父母留给我的这些终生都享用不尽的财富!
======================
作为子女我们也许是感恩的最后一代,我们的孩子虽然我们对他/她付出的很多,不见得会感恩不抱怨就不错了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你饱读诗书、学贯东西,吐槽一套套,蛋是,懵不了海明威,他能透过现象看本质,你是垮掉的一代,讲的是大卫科波菲尔式的废话,后一句是塞林格说的,塞林格是谁,他是麦田里的守望者,看完他写的东西,我说话TMD变得利索了。请问:雨果的悲托惨世界,这个托是什么梗?

“他们老了,什么都怕!” 说的好像他们年轻的时候,天不怕地不怕一样,他们不花时间和心思在孩子身上,君不知长辈的难处,他们那是为了孩子好,不然天天反来反去,外患内忧一肚子气,回家打人没商量怎么办?

“他们没有把很多心血都花在孩子身上” 孩子天赋异禀,自学也能成才,父母深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道理,为什么还要浪费心血给孩子添乱?长辈自己都不懂,怎能越俎代庖乱管教,冠军是孩子自身努力加运气的结果,抢夺功劳不太好吧。

长辈活着不容易,能自己洗澡,吃包子面条、皮蛋瘦肉粥,已是天大的享受,微信是什么东西,朕都没听过,不玩!好吃的Pizza谁不爱,那个害人的皮香肉脆,减肥的罪魁祸首,让人口水直流,有牙也不一定吃得了,牙不松、胃口好才行,你牛包子一个,不但爱吃拨鱼儿,BiangBiang面,还吃生鱼片、带血牛排,你要把世界吃个天翻地覆么,你居然还敢肆无忌惮的吐槽长辈,反了你!来人!拖下去……

好好伺候!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分享。我长辈大部分挺开明,与时俱进,暂时还没被卖保健产品的骗钱,暂时还没有被便宜旅行团忽悠,暂时还没人骂什么”千里投毒”,嘻嘻
=================
赞同!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好了,期待后续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妈老爸在那个特殊时期是对立的两派,我妈是铁杆积极分子,上面有了最新指示马上要向领导汇报思想新动态。有一次她推开领导的办公室门,赫然看见一有夫之妇坐在同样是有妇之夫的领导腿上, 心中的纯洁信仰瞬间崩塌,再不参与文争武斗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那你家长辈们厉害!哈哈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我长辈大部分挺开明,与时俱进,暂时还没被卖保健产品的骗钱,暂时还没有被便宜旅行团忽悠,暂时还没人骂什么”千里投毒”,嘻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99' 的评论 : 我不急,我慢慢的生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为什么要早生几十年?切!哈哈哈
春暖花开99 回复 悄悄话 别着急,我们也终将会成为下一代眼中的他们。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你拽的不轻,早生几十年,你还会这样说吗?(实话实说也是要力挺滴)^_^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老大,你太天真了,读我的博客读的太少。过去有好多人期待我的下集,根本没有,期待不到。以后不要期待了,成熟一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火眼金睛☆' 的评论 : 下一代肯定吐槽我们,哈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父母那代人真的是大公无私,在那艰苦的岁月里,把我们抚养长大,挺不容易的。我的父母也跟你描述的差不多,我们全家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父母他们那一代人的善良、淳朴、节俭、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和助人为乐等好品质还是深深地感染了我们下一代的。我由衷地感谢我父母留给我的这些终生都享用不尽的财富!期待你的续集!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吐槽太实在了!很多都对的上。
三十年后,不知道下一代怎么吐槽我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哪一代人都不容易,活着就不容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咦,我老爸老妈还算开明,我们父母这代人,挺不容易的,主要是太节约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