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就是瞎吹牛:你们真的吃过喝过吗?

(2020-06-22 06:17:25) 下一个

大家伙儿都因为武汉病毒关禁闭关了很长时间,好不容易到了一个新的周末,周围的乡亲们在一起聚会一下吃吃喝喝说说聊聊放放风散散心顺便吓唬一下病毒,免不了有酒有肉有菜有蛋美食一大桌子的肯定是要照死里吃呀!

不说别的,光是酒那就多了:洋酒红酒白酒啤酒茅台西风小二坛儿汾五粮液刘伶醉剑南春竹叶青鸡尾酒什么的,酒多的能喝倒十头大象。大家很久不见那个高兴呀都盼着对方家里有点儿什么事儿!男人们就先开瓶啤酒润润嗓子。刚刚开瓶儿,聚会上有一个高雅女就过来指指点点了:“嘿嘿嘿,喝红的,加州纳帕谷的红葡萄酒世界有名的,高雅高尚高级高贵,喝什么啤酒呀?跟喝马尿似的?”

“咦?跟喝马尿似的?马尿和啤酒一个味儿?您还真的挺有经验呀?不知道您喝的是热马尿还是冰镇,这喝马尿到底是什么梗?”我心里这么想但是没敢吱声儿。

馬尿:馬下體排出來的尿液。地方方言中,也有指酒的意思(特指啤酒)。馬 ...

我没好意思问人家为什么喝马尿,也怀疑她真的喝过马尿,但是,我还是纳闷儿她是怎么知道马尿和啤酒是一个味儿的。

不懂的事情,先观察,然后实在不懂了再问。

葱烧海参最正宗做法都在这里了-健康美食网

主人做了一道高级的菜:葱烧海参!大家都垂涎三尺。

高雅女又说话了:“我就不喜欢吃海参,和橡皮似的。”

DIY好玩文具制作橡皮铅笔指尖陀螺- 废旧物品手工制作- 51费宝网

咦?橡皮?她吃过橡皮?她居然连橡皮也吃过?橡皮是用来擦铅笔字的不是用来吃的,唉,不懂呀,不懂就少说话,多听人家说。

这里的主角是高雅女,在那里侃侃宏论,我们都用羡慕眼睛看着她,一会儿经济,一会儿政治,一会儿黑命贵,一会儿郭文贵,什么话题她都懂!

“我看到他们给黑人下跪的样子,好噁心呀,就像吃了苍蝇一样!”

家里苍蝇太多,学会这招,苍蝇来一只灭一只,效果比苍蝇贴还好!

咦?苍蝇?吃苍蝇?她吃过苍蝇?好怪异呀?不过,苍蝇肯定不好吃,不然她不会觉得噁心,但是,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吃苍蝇!她今天给了我们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喝过马尿,吃过橡皮,还吃过苍蝇,牛!

其实,很多时候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喝过马尿,没有吃过橡皮,没有吃过苍蝇,只不过是大家说,你们跟着说罢了。还真的不是我小看你们,你们真的没有喝过马尿,真的没有吃过苍蝇!啊?我说错了?真对不起!

还有人经常说:“那东西,比屎还难吃!”

File:屎-oracle.svg - 维基词典,自由的多语言词典

额地神呀,居然还真的有人吃过屎,还吃过比屎还难吃的东西,真奇葩!

牢记牛哥的哲学,只能说比美食还好吃,不能说比 XX 还难吃。如果你说了比马尿还难喝,比橡皮还难吃,和吃了苍蝇一样,你是让你的朋友相信你还是不相信你呀?

所以,情商稍微高一点是有好处的!

不过,我估计你们就是吹牛,我就不信你们真的喝过马尿吃过苍蝇!

 

《版权吃喝所有,翻印吹牛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我是一个特别有节制的人,哈哈哈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您都喝上了,还能听得这么清楚,记得这么清楚?看来喝酒不尽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给您行一个大礼!佩服死了!不过,千万不能告诉你老婆和你女朋友,以后绝对不 kiss you 了。 Not even getting closer, 哈哈哈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不吹牛。小时候妈妈总是说要知道是什么味道,就要吃吃味道。
分享一下经验。
尝试过马尿,但没有喝。有点咸酸加马骚气。
嚼过橡皮,但没有吃下去。没有味道,一股橡胶味。后来有了水果味的香橡皮,还是没味道。
人屎也尝过,以前在农村常常看见狗把小孩的屎吃了,不知是什么味道。自己的小孩出生后经常换尿布时实验了一下。还有奶味,味道不愉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比牛吹的还牛。。。。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瞎吹牛也没牛哥吹得励害、咳咳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是农民' 的评论 : 看把我们农民兄弟给乐的,哈哈
俺是农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绝对小声音' 的评论 : 那到不是,我们这里聚会,每家都带酒带自家的拿手好菜,每家都是精心制作,谁也不会怠慢谁,我就更不会被怠慢了。哈哈

绝对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怀疑那天牛哥被怠慢了,不然不是有句老话:吃人家嘴软, 拿人家手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哈哈,高雅女不读书的,她眼睛里没有知识。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视角独特,写得真逗,那个高雅女看了您的心里话非吐血不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唉,我就是每天都会犯一些小错误,结果就被小赤佬们抓住不放碎了他们自己的玻璃心,哈哈哈。

我觉得,犯错误挺好,能知道哪些人是王八蛋!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呀,man 的习惯了,改不了了。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上过餐馆,吃过火锅,啃过烧饼, 敏过牛排,吞过披萨,索过上海阳春面的, 99%都在不知情的时候,生吞活食过各种大大小小的绿苍蝇。 你如果不信,那是因为你吞了你都还蒙在鼓里。
至于那位玻璃小五毛, 哈哈, 牛大侠今天是该挨批评, 人家现在都不叫武汉肺炎了,改名了,新名是: Kung Flu"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今天发明了一个字亖,哇塞好man!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不危险!我认识的人里,没有一个得新冠肺炎的,但是,有几十个就进了监狱,可见,新冠并不可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你怎么知道是山东大葱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不应该是: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新冠还没过去就聚会,有点危险呀。
这葱真是山东大葱、好大。快有海海参那么粗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不应该是: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新冠还没过去就聚会,有点危险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 嗨,这帮人无知无聊无理无趣的,玻璃心打碎就打碎呗,和我有什么关系。他们自己没有大心脏,到哪里都混不下去,小肚鸡肠的,哈哈。

一地碎玻璃呀?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你说了一句武汉病毒就打碎了多少人的玻璃心,罪过罪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月前身' 的评论 : 受不了你就去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在尘世间' 的评论 : 那她半夜肯定偷吃棉套来着。
明月前身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对新冠病毒的称呼,就知道你是毒,运,轮。无论你用什么玩笑掩盖,你的本质就是地域歧视。世界上第一例艾滋病在加州被确诊,有本事你出去喊,加州艾滋病,看看加州人有什么反应。快去把你的皮漂白吧,真受不了和你这种自轻自贱的人同族。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基本的礼貌 礼仪问题 不是吗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物资贫乏,冰棍2分,雪糕1毛。一个姑娘说,我不喜欢雪糕,跟棉套儿(用很久的棉被里的棉花)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还真不认识,就是大家聚会,一半人谁也不认识谁,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你呀还是先交代一下,怎么认识这么高雅的女人?别自言自语自high!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夸我,我印象很深,很深!

照死里夸,没事儿,我能挺住!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偶而换个口味 -
老夸你你印象不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得编两句好的,不然的话,我的心理会有大波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扭曲不扭曲我还真不知道,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有句话叫 "没见过猪跑, 还没吃过猪肉" 牛哥给分析一下啊?

"数月在家憋新冠, 牛哥修成牛杠精"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哈哈,是呀,最早叫什么我就跟着叫什么呗。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葱烧sea cucumber那可都是大菜,居然有人说是像吃橡皮,哈哈,这个人的人生要有多扭曲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同意,最早天朝的官媒就叫如今流行的病毒武汉病毒,后来某些天朝人太玻璃心了,公关一下让世卫唐挡支书改成Covid-19,而且那个唐支书原本也是非洲某宇宙档成员,只许天朝州官放火,不许他国百姓点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好,那我就信他们喝过马尿,吃过橡皮,吞过苍蝇,饕餮过shi, 让您这么一说,我不信好像都不够意思!

信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你干嘛不相信人家?我就相信的。她怎么说我就怎么信。反正吃不吃海参由我,咬不咬橡皮随她。咱们不较这个劲。有没有注意到美国佬,什么东东都尝试一下甚至二次再决定喜欢不喜欢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哈哈哈,就喜欢吃不正宗的美食!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牛哥你只要在牛棚的超级大厨房准备加州本地的不正宗干海参2磅有刺无刺皆可,本地的不正宗山东大葱30根。要两天时间才能做好。只要把你列出的各种(料)酒准备足量,估计会有1个炊事班的人报名来当厨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玻璃翠' 的评论 : 嗨,有人叫咸菜,有人叫腌了的菜,也有人叫 Pickled Vegie, 叫什么是自己愿意,自己顺口,况且,那病毒是从武汉蔓延出来的,所以,我就叫武汉病毒呀,这有什么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玻璃翠' 的评论 : 嗨,有人叫咸菜,有人叫腌了的菜,也有人叫 Pickled Vegie, 叫什么是自己愿意,自己顺口,况且,那病毒是从武汉蔓延出来的,所以,我就叫武汉病毒呀,这有什么呀?
玻璃翠 回复 悄悄话 干嘛说武汉病毒呢,这个病毒有正式名字
玻璃翠 回复 悄悄话 干嘛说武汉病毒呢,这个病毒有正式名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我这个老大爷,也就是逗逗嘴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做梦!哈哈哈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有人和大爷斗嘴,开心的冒泡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标题还可以再完善一下,修改为:就是瞎JB吹牛B,XXXXX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哈,没去过那里,也没有见过景大爷,更没有读过情书,我这人懒,都是别人到我这里来,我一般不去别人的地盘儿,嫌累!哈哈哈

景大爷好!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去"铃兰如风"那儿打听一下,我就是她坛子里写情书的一景大爷。 中午,可以试吃一小块肥皂,希望不要吐太多的泡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咦?正宗的刺参?难道还有不正宗的刺参?

我想吃不正宗的刺参做出来的不正宗的葱烧海参,您帮帮忙吧,哈哈哈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葱烧海参,做的不错,正宗的刺参。山东沿海地区的传统名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哪款包包好,男人比女人懂,因为男人掏钱呀,几千几万买个包包,一定要知道这个包包的位置和分量!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回风舞就最讲认真。这四种吃喝解读的好,我觉得广大人民群众一定会认可的,说不定还会有人去践行!

切,认真的歨丗頔眪!哈哈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逗了,人家那叫文学修辞,哈哈。至于政论,其实大多数华人女性是不感兴趣也无相关知识的,问题是她们中的某些不懂却又喜欢不懂装懂; 就酒而言,某些华人女性也喜欢不懂装懂,她们对哪款的提包比较好,哪里的食物可以打折,哪里的学校老师如何倒是很有知识的。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没说过这种话,但是尝试解读一下哈:

1. 马尿:我小时候在乡下,爷爷为生产队看牲口,马尿是没喝过,但那颜色、气味是见过闻过,没有冰镇过的啤酒(特别是夏天温吞吞、跑了汽儿的啤酒),从色泽和气味上来看,确实很有点儿像马尿:)
2. 海参像橡皮:橡皮是没吃过,但是小时候用过的一种橡皮,那手感、色泽,跟很多海参是很像。所以人家说不喜欢吃海参,跟橡皮似的,可能是从手感和色泽来类比的,有了这个先入为主的感觉和判断,就没了吃海参的欲望。
3. 苍蝇:没吃过,但不小心被蚊子飞进嘴巴过,那个恶心难受,主要是心理上的。想象一下飞进去的不是蚊子而是苍蝇,不由自主地就更恶心几分。
4. 排泄物:这个不评论了,听到这话就觉得恶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太短99' 的评论 : 你的笑脸太闹了,系统变成问号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太短99' 的评论 : 谢谢,我说顺口溜习惯了,不说就吃不下饭了!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笑脸怎么变成问号了?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看牛哥的帖就是开心????,黑命贵郭文贵,真顺溜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大爷? 这个厉害了!哈哈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光联想,没有实践经验的人不少,这方面例子也很多。 大爷正上搬,改天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嗯,你是一个什么都敢尝试的人!佩服!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宝贵短暂,不可能啥都得尝一下,试验一回。
好蛋,坏蛋,也许有得一试验。
烦死了,气死了,吓死了。试验不得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肥皂泡是肥皂的一部分,你肯定吃过!我也肯定你吃过肥皂,不然怎么弄能和 Cheese 联系起来呢? 这个联想是有一定实践经验的,哈哈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肥皂没吃过,肥皂泡吃过,我肯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你肯定吃过肥皂!肯定吃过!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吃海参,感觉像橡皮。以前也不喜欢吃cheese, 感觉像肥皂。 虽然没有吃过橡皮和肥皂,但可以想象一下口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啊?那您这是变相陈述一下喝马尿的经验吗?哈哈,不要这样吹牛,没有喝过就是没有喝过,要实事求是!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马尿就马尿呗,开心健康就值得啊,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是呀,我的缺点就是太认真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世上怕就怕认真二字,遇到阿牛这个属于考据症候群的,大嘴就是给自己找事儿了,哈哈。北京天津一带把这位高雅女的做派叫做“喏喏喏”,发音为re,第一和第三个是一声,中间那个为轻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早上是因为什么笑过?是因为起床早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写文方式好玩,早上笑过了,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