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瞬间就变成了财迷!

(2020-04-20 06:13:04) 下一个

和每一个爱好和平的老中的家长一样,十年前我搬到了房价比较高的学区房:有获奖蓝丝带的小学,有满分十分的初中和满分十分的高中,反正,为了下一代,搬家折腾受罪钱就当报纸了!

搬到一个新房子里面就需要很多新的的东西来填充这个新的家,我就东买西买大肆采购,什么家具呀钢琴呀油画呀艺术品呀喷泉呀壁炉呀买了好多好多。当我把买了新房子的消息告诉了我的家人,我姥姥说,买了新房子,拿什么镇宅呀?老太太迷信,住进了新房子要买一个镇宅之宝什么释迦摩尼的舍利子,藏传佛教的佛经呀,关二哥的大刀呀,秦始皇的宝剑呀,5000年的铜鼎,毕加索的名画,达芬奇的密码,反正,镇宅之宝都是重器。于是,我就满世界的找,最后,找到了一个铜制的大象(大象也属于镇宅之器)。那个时候我还年轻,两百多磅重的大铜象,我嘿的一声就搬上车了,开到家里,我哈的一声就搬下来了。然后,呼哧呼哧的搬到家里,这头镇宅大象在我的屋子里一呆就是十年!

虽然说这头铜象是镇宅的,但是,什么帽子呀,书包呀,随手就挂到象鼻子象牙上了。人家大象好脾气,从来也不生气。因为大象太重,也没有怎么挪窝,一直在一个地方呆了十年。这头铜象46英寸高,49英寸长,28英寸宽。

这几天在家里闷着,我就折腾音响。把那些 Pre-amp, Amps, Cables, Speakers, Subwoofers 颠来倒去的调试,找 Sweet spot,贴隔音墙,一连忙活了几天,终于搞定了。但是,这大铜象的位置却是尴尬,正好挡住了一对音箱的回路,所以,就把大象给请到门外面去了,让大象在门口镇宅!

大象在门口,煞是威武!

今天星期六,打扫一下卫生,顺便把大象身上的灰土给擦一擦。

结果,在大象的脚上,发现了这样几个字

Who is this guy, 我估计这是这头大象的缔造者了。回家就 Google 一下这哥们儿吧。

Wow,Jules Moigniez, 法国雕塑家,生于1835年5月28日,卒于1894年5月29日,是一位伟大的铜雕家,是十九世纪著名的动物铜雕家。作品颇多,像这么大的作品在他的艺术生涯当中是很少见的。估计挺值钱的。一个和我这头大象尺寸相近的狗的铜雕,要卖到一万美金左右呀!

哇,我瞬间就财迷了。

赶紧的,把大铜象从外面给搬到家里。大几千块美金上万美金的东西,随便就放在院子里,丢了多可惜呀?

大铜象放在家里,心里踏实了点儿,不过,瞬间变成财迷的那个感觉,也很难得呀。

看着这头铜象,上面 Jules Moigniez 的签名幻化成了 Auguste Rodin, 哈哈,我的内心,居然藏着一个葛朗台!

慢慢地发掘我的内心吧,阿嚏!

 

《版权收藏所有,翻印财迷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镇宅吉象寓吉祥呀牛哥!难怪一路发财不断发文不停!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搞点艺术创作,把大象身上套根绳子,另一头拴在木头车上,取名[大象拉车]蛮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这个上升到理论高度了,哈哈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发掘内心的过程,佛教上叫自觉。
不断发掘内心的人,就是个很自觉地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家的人1963' 的评论 : 这个铜象牙更值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嗯哪,不过,象牙过境,超过50克就算走私。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对呀,象牙挺值钱的,哪怕是铜象牙。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小心有人会惦记象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谢你表扬我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没中毒就是胜利!祝你一直不中毒!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是有眼光 买到18几几年的法国雕塑艺术家的作品 还是吉祥物!俺只有一个泰国小象钥匙链
你这只可爱的象真会带来好运!俺看完你家的象 就被天上掉馅饼的渣砸到 哈哈哈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 哪里哪里 是你!

唉呀 真他那啥的,到现在还运气不错没中毒,可就是说什么都不舒服 每天都窝在家里面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说的是你!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家的人1963' 的评论 : 对了,我家后院还有一头大象呢,我赶紧去看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菩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最近我发现,你啥都懂!哈哈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好象!

所谓“只在此山中 云深不知处” 说的八成就是此象。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做了一个很不好的榜样,搞得我们以后买类似物件时先看蹄子上的留款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大象好看。那个种花的车也好看。我家镇宅是个比我稍矮的菩萨。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大象是保平安的镇宅之物, 谐音“祥”。 阿牛的大象都憨态可掬, 很可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这个世界上,不是你想要什么就能得到什么的。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发个牛扯象鼻子跑的照片跑,如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然后再给波斯地毯盖个房子,给房子镶上钻石,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呀,谁还没有一点儿牛劲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祝贺啥,本来就是我的,哈哈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应该给这个古董大象买一个波斯地毯,那才般配呢。也让你天天养眼高兴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200 多磅,嘿一声就搬起来了。真牛劲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大滴祝贺祝贺祝贺啦,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嗯哪嗯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不是,就不是,哈哈哈

你也有几百双袜子,不是你脚怕冷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大象变成思想者不行呀?The Thinking Elephant !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这小铜象挺威武的!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那么多音箱, 音响, 是不是比股聋还聋啊? :)

"你说啥? 大点声! "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Rodin好象尽雕天使啊思考者/大文豪什么的,没雕过大象/铁牛/雄狮、萌虎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有没有搞错呀?你从来都没有给我送过红烧肉,你还没走一半路自己就都吃了,每次都是那样!哈哈哈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门口那辆放植物的车,是牛车改装的吧?看着好眼熟,像我当年给你送红烧肉时用过的牛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说的对,家里有很多那种垫家具腿儿的 Protection pads, 但是都太小,最大的直径三寸,还差很多。

你这么一说,我去亚马逊上去找,给人家大象弄个鞋垫儿,也暖和一些。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钰儿' 的评论 : 谁家的车都好几万块钱,我这个也就是人家豪车四个轮胎的价钱,距离富还很远。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买个保险吧,随便露富,小心被贼惦记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不行,音响更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好主意!哈哈,想想!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哇!牛哥还有这个大宝贝呢,幸亏是你发现了它的价值又给搬了回来,没有再让Jules Moigniez的镇宅大象成了弃儿,现在你应该把你的音响搬到院子里,还大象个公平!嘿嘿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铜像放在地板上容易毁地板,阿牛不碍给每只像脚下面贴几个防止凳子腿划伤地板的防划痕小片片,一面是粘的,贴在铜像上,一面是小毯子。Costco和Home Depot都有卖的。我想,这会比在地板上再放一小块地板好看些。要不,专门为铜像买块小rug,既然是古董,那就得捯饬漂亮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穿核防护级的保护装置,哈哈哈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印度真有点不敢去呢,怕我的免疫系统不够强大,无法对付各种没经历过的微生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像是!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你本来就是财迷好伐!牛眼见财亮晶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懂行的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大象是吉祥的图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一定要去灰洲看大象,或者去印度看大象,都很震撼!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也好想去灰洲看大象,等家里小娃长大,大动物小动物都不怕的时候,应该不会等到海枯石烂吧!非洲的象好辛苦,每年都搬来搬去,长途跋涉。可另一角度看,他们又好自由,想去哪就去哪,自由也是人类最求的最高目标之一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铜像烂了?这要挖到猴年马月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认真挖掘你的内心,直到海枯了,铜像烂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嗯,我看过好几部有关大象的纪录片,亚洲象,非洲象,动物园的大象等等,还亲自去灰洲看过大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哈哈,有句话叫做:生前何须久睡,死后自会长眠,所以,活着的时候勤奋一点,可以多做一点事情,省得在梦里浪费时间。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Disney 有个专门讲大象的纪录片,好看得很。这个片子要广泛推广一下,估计你的铜象会升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早晨的沙发,又舒服又温暖,好好的享受!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勤奋!这么早就写文章,绝对是牛的本性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抢到次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