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里面的自荐之战

(2020-04-16 06:17:44) 下一个

据说中国古代有一个五短身材,高挑眉毛,发面身材,满腹经纶的人,叫做毛遂。毛遂生卒于公元前两百多年,距离我们已经特别遥远了,连他的骨灰也都早已石化了。

毛遂自荐的故事在线听—嘟嘟故事

啊,大家早就知道毛遂这个人了,那我就不说毛遂了,说说文学城里好玩的事情。

我最近越来越觉得文学城像一个战场而不是一个文学之城了。

初到文学城的时候,自己感觉自己还像一个文学青年:读读书,看看新闻,感叹一下风花雪月,学习一点文学知识,久而久之,自己变成了一个文学中年,而且向着文学老年的方向下坠。不能不感叹这个岁月呀,真的就像织布的梭子一样,穿来穿去穿的很快!

转眼之间,十多年过去了,我也有好几千篇写的好的,写的稍微好点的和写的特别好的博客。我的博客,记录了我的思路,我的思维,我的思考和我的思想。每天也有至少两个人来读我的博客:一位男同学和一位女同学。在此,阿牛感谢对我感兴趣(抑或对我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的朋友,有机会,一定让您请我吃饭!

文学城里有很多论坛,其中有几个论坛是我喜欢去的其中包括《意见区》。《意见区》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很多人去提意见,问问题,告御状,瞎捣乱什么的。在《意见区》可以看到形形色色,可以看到百态人生,可以看到乌七八糟,可以看到人五人六。

突然有一天,看到《意见区》里有人求推荐,乞求编辑推荐自己的博文。我也没有在意。但是,后来发展到求推荐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有新人要求之外,也有大咖,大腕,大款,大贼要求推荐自己的博客,甚至有人责问编辑:“我的博文写的那么好为什么不推荐我的文章?”很多人变脸,一下子变成了毛遂!

我知道,都是点击量给闹的。有人抱怨:“小编不推荐我的博文,点击量上不去呀!”

我自己看了,心里就嘀咕:“这个点击量是个什么鸟东西呀?不是你银行存款的数量,不是你泡妞的 number, 不是你文章的质量,也不显示你的人品,那么在意那个点击量干什么呀?能下饭吗?”

我觉得,文学城的编辑都是很辛苦也很有鉴赏水平的。博客写的好了,自然就推荐到首页了,博客写的不好,肯定就不别推荐呗。不用说别人了,就是像我这样每一篇博客都写的高级令人击节叫好的博客也不一定每一篇都被推荐呀?写博客是写自己的心情和自己的心态,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看法,推荐不推荐,来去随风。

不过,当毛遂没有什么错,想当毛遂还继续当,愿意当毛遂还继续当,我没有意见,万一你的博客写的真好呢?不过,每天都当毛遂,去自荐,那就不是毛遂了。那是毛遂的兄弟,毛坑!哈哈哈

我和谁也无冤无仇也没有歌颂毛遂的意思,就是觉得好玩。若有雷同,纯属巧合!祝大家玩的开心,毛遂当的愉快!

 

阿嚏!

《版权自己开心所有,翻印遂坑乱当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8ba90' 的评论 : 没有去过那个地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很多事情,不能听老四川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那些人不是毛遂,不是毛坑,那些人是毛肚。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毛遂们还算想要啥直说的主儿。在文学城里见到的一大怪现状是,有的人上首页的时候轻声说,我不在意上不上首页的;然后没被推荐的时候又轻声嘀咕,我不在意被冷落的;甚至发展为想像文学城编辑网友合起伙来气人、排挤自己。一开始我很奇怪:写个博客,怎么一会儿当祥林嫂,一会儿又成了江竹筠,座山雕和李勇奇的活儿他一个人全包了,这不是受迫害妄想加精分吗?后来我逐渐明白了,在一些人眼里就是写个博客的事情,在另一些人眼里,这是“绳命”呀。所以,遇到这样的人,赶快躲开——伊要拼命,不值当的。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赞老四川!那他这要是牛棚,那我们是什么?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真是牛啊。还不知道怎么看。我教你。
8ba90 回复 悄悄话 文化-艺术栏就是文学城最下3烂的地方,在城子的最末端,随便摆双筷子配2鸡蛋的文都高大上过文化艺术之上,而且一筷2蛋会挺几天,最底,最低最后的文化,艺术栏一篇文诗,画作,墨苑挺不过1,2小时换位藤坑。
8ba90 回复 悄悄话 文化-艺术栏就是文学城最下3烂的地方,在城子的最末端,随便摆双筷子配2鸡蛋的文都高大上过文化艺术之上,而且一筷2丹会挺几天,最底,最低最后的文化,艺术栏一篇文诗,画作,墨苑挺不过1,2小时换位藤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hy86' 的评论 : 什么人都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这个特别好玩。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的人用马甲过多还天真地去问管理员,被管理员告知是马甲给与拒绝。
lhy86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博客不错,有的是互相抬桩,可能和管事的关系也好,写一篇挂一篇,啧啧,看见有些人的名字就滑过去,一秒都不想停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咖啡' 的评论 : 我基本不看别人的博客,也不知道怎么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你将不是毛遂,你是毛肚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嫌他烦,把他封了。
秋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欢乐。 请教个问题,怎么能看到每个人的博客呢,而不只是重点推荐的那些? 去博客那一档点过去都是名博,没看到所有博客的列表等。 谢谢!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意见区还挺好玩的。看见一篇各种做法祈祷的图。中间川普被大家摸的好沮丧。
我也觉得手机版一点都不好用。看新闻信息太少。看博客看不见大家发言乐趣少了一半。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意见区?还可以自荐?我以后也要向毛遂学习。:-)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咦,那个鲁迅九怎么不来了?? :))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两位都厉害,一个魅,一个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哈哈哈,只要毛坑不来就行!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和老先生高论。

网友论天地,牛马不相及。
喋喋不休处,人各有志依。

原诗;
牛棚实该早搬家,
自己挣钱自己花。
整个网页秒秒事,
何必在此玩嘎嘎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一会儿就有毛遂来牛领地自荐来了,谁让你招惹毛坑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不能表扬我太多了,我肯定会骄傲的!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不是在玩儿 '辛巴达航海' 了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毛坑是我灵机一动想出来的,自己都笑了半天。

每天去意见区逛一逛,顿时感觉到自己的智商陡然提升了一百多点!哈哈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那是毛遂的兄弟,毛坑!” --》 这名字给力, 哈哈哈。

读过你关于意见区的博文,就到意见区溜达过,很有趣儿,很有些鱼目混杂的味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海不行,敬畏大海呀!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真是牛! 海陆冰全能型选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说话越来越像老四川了,出口成湿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我在大学里还教过速滑呢,哪能不会呀?现在还存着70-80年代的跑刀呢。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昔闻毛遂自荐勇,今览争风吃醋图。
名利金钱何处觅,一片冰心在玉壶。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还有, 俺们哈尔滨长大的, 咋就不信你能滑短道呢? 有一种力叫向心力, 有一种滑法叫 '反滑' 你执道吗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没有最黑,只有更黑!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OKOK, 不争论 - 领导真黑! 牛哥更黑!

更黑更坏更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体会太深了,篮球,短道都体会过,其实,最阴最黑的是水球,都想整死对方,那不是运动,是求生游戏。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我分析你比较阳光 因为你打的是隔着网的球, 那些靠身体接触的象摔跤, 蓝球, 短道你体会不深 :) 我认识几个冠军队的都吃过阴招.

难怪领导说你还不够坏, 不够黑!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哈哈哈,好玩吧?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建议阿牛再写一篇“文学城的告状及申冤之战”,比如某某建议城管关某某进小黑屋及某某是“好同志”被“恶人”冤枉请求立即放人等等^_^。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槟球' 的评论 : https://bbs.wenxuecity.com/feedback/

意见区可好玩了,我都歌颂了好几次意见区了。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鹅?不知道文学城还有个意见区啊?上访的毛同学竟多到牛哥专文歌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家的人1963' 的评论 : 哪里哪里?谁骂我?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nx18' 的评论 : 哈哈,毛遂群里没有见过你呀。。。。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打喷嚏了吧,已经有人不爽在背地里骂你啦
peternx18 回复 悄悄话 挺有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吃饱还是吃不饱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我就负责点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哪里有什么巅峰对决呀?都是打群架!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您这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呀! 有人就想弯道翻车呀

不知道下面的金句吗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有人的地方就有C肺炎"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嘟嘟故事讲的好:)更期待文城华山论jian,巅峰对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佩服谁就请谁吃饭!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城头有个牛人 不拜票 不拉帮结伙 不毛遂自荐 俺佩服的不要不要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做好事做到底,送佛送到西,让他们把新的 IPhone 给我寄到家里来吧,省的我再去跑了。谢谢你了。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明天早上,PDT: 05:00, GMT: 12:00 PM开卖。 已经帮你订好了, 自己去check out.
https://www.apple.com/shop/buy-iphone/iphone-s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个人认为,如果没有被推荐到首页,首先要审视一下自己,是不是博客写的还不够好!不过,你说的求大同存小异,多交朋友少生气那是对的。

你少生气,我根本就不生气!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是的是的,说的太对了。我看我周围的人,一个一个都老了,我就纳闷儿,我怎么就不老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谁送我新的 Iphone, 我就听谁的,不用写诗,直接命令就行!不然的话,说的再好听也不行!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被推总是高兴的,谁让人家把被推叫做精选呢,不过,有时候品位与小编不完全一样也正常,不过,在这里玩,总还是希望经常能和小编苟同一样的,如果一直鸡同鸭讲嘛,就讲不出啥了!
一句话,求大同存小异,多交朋友少生气,乌拉!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不懂,人越老越在乎那个,你是还没有老。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牛棚实该早搬家,
自己挣钱自己花。
整个网页秒秒事,
何必在此玩嘎嘎。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