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对武汉的瘟疫我不知情所以我不妄言

(2020-02-01 07:19:45) 下一个

昨天,有一个朋友给我留言悄悄话:“牛哥,最近世界上都在说武汉冠状病毒瘟疫蔓延封城断路的事情,最近大部分的文章都围绕着这个话题讨论的如火如荼,写武汉病毒的文章成千上万,只有牛哥您只字不提瘟疫的事情,还在我行我素地写你自己的博客,发你自己的文章,您是不是写点儿什么有关瘟疫病毒的文章,应应景儿呀?”

我知道这位朋友是好意,怕我落后,怕我跟不上形势,也怕我有一个不关心人民疾苦,不热爱祖国,不关心祖国的恶名,我心里非常感谢。但是,从我的角度上来说,我把这个事情稍微地解释一下。

Image result for 冠状病毒"

首先,我不是医生,没有学过病毒学,这一辈子都没有在病毒、病理、医药行业工作过,也没有对各种病毒病菌冠状球状做过研究,虽然不是一个医盲,但是,对实实在在武汉的这种冠状病毒真的是知之甚少。我还真的没有达到有对这个病毒、这个病毒的传染性、这个病毒对人体的危害和这个病毒患者的后遗症有发言权的地步,既然我不知道,既然我不懂,我就不能瞎说。不能瞎说的话就只好不说,哪怕冠状病毒满世界,我不知道,不懂的话,我也不能瞎说。

Image result for 冠状病毒Image result for 冠状病毒

其次,我们所知道的冠状病毒,武汉疫区,封城锁门,传染扩散的这些消息全部都是从网络上得来的。而且,不同的渠道,得到的信息和数据相差太远,每一条消息,每天报道的都不一样,是非莫分真假难辨。比如前几天湖北省副省长说准备了十万张病床,但是武汉说有2019人感染冠状病毒,这样一看100000 vs 2019, 道理上讲不通呀?有专家说病毒不可怕,有医生说病毒会致命,有政府说我们有党的领导,有组织说有人民的力量,所有的这些说法互相矛盾四六不沾,我听的都听糊涂了,怎么说呀?怎么评论呀?没法下嘴呀?所以,没法说就干脆不说,自己闭上自己的香香嘴!

Image result for 冠状病毒Image result for 冠状病毒

再者,我是一个有原则的人,不会见风使舵也不愿意云亦云。很多网友都会赶时髦,什么时髦就说什么什么来劲就讲什么,就像李永乐老师,什么都懂,什么都行,什么都专!李永乐老师行,我不行。

Image result for 李永乐老师Image result for 李永乐老师

Image result for 李永乐老师Image result for 李永乐老师

李永乐老师是网络红人,他谈的话题上有天文,下有地理,左有金融,右有病毒,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哲学经济金融运动活的死的没有李老师不知道的。我wish我可以有他的本事,但是我没有。比如这个冠状病毒,武汉疫区的事情我就不知道,光听政府报道和小道消息是得不到事情真相的,所以,闭嘴也许是最好的选择。这个事情谁爱写谁写,我不知道,不了解,不清楚,不明白,我肯定不瞎说。

Image result for 武汉口罩Image result for 武汉口罩

还有,城里那么多医生,学者,研究员,博士后,有那么多懂病毒的,有那么多知道病理的,还有那么多中医,蒙医,苗医,藏医,哪里有我说冠状病毒的地方呀?我现在只能看只能读只能听,而没有资格说!

子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在这个问题上,我听他的。

 

《版权真相所有,翻印不知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茉莉花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正确!弄不好就是在传谣!向你学习。
另外,文学城不能只点赞不留言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对!说的很对!哈!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知道谁是李永乐。牛哥这态度是对的,这城里一下子涌出这么多医学专家,我也懒得看了,反正得了就是得了,没得就是没得,讲死了我也搞不清楚这个病毒是什么,搞清楚也没什么用,有事去找医生就行了,那是他都吃饭专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那我和小李子说说,让他专门提到你儿子。。。。。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李永乐我的偶像呀。让我儿子听点他的课。儿子一付强按牛头不喝水的样子。气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Google一下李永乐,好事儿坏事儿全出来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其实,永乐每次讲的都不错,但是现在他逐渐朝着万金油的方向发展,和老梁一样,啥都能,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谁知道谁是李永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在我们社区的Costco见到自中国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一个戴口罩人---一个亚裔男。他一定比大家伙儿都知道得多。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李永乐老师,在2019年11月15日播发的关于[肺鼠疫]的视频(讲得非常好,强烈推荐)
www.youtube.com/watch?v=4-FJP1oEopM&t=1435s
视频结尾他警告小朋友们,远离野生动物,谁接近野生动物,离他远点,害人害己。
约两周后, 2019年12 月8日,武汉第一病例发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呀,我一直都这样呀,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厚道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梁牧'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评价!
梁牧 回复 悄悄话 态度正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谢谢,尽量做正确的事情,哈哈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最正确的做法了。我们没有这方面的知识,随便指点江山只会害了别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哈哈哈,李永乐,网络红人呀,你古狗一下他。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沪is李永乐?外砍他姓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子曰: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厉害国就最不讲认真!哈哈哈

谢谢褒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哈哈哈,疯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标准的理科男!哈哈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真相还是谣言,唯一的证明就是来自国际著名医学科学杂志或网站所发表的论文,连我们自己的医学工作者,防病中心的高级官员都在一些著名的网站发表相关的论文,完全可以作为了解事实真相的依据,看完后再加上你的常识,你的逻辑思维,就可以做出自己的判断,而这个判断几乎接近事实。

只有了解的事实真相,我们才能做出正确的策略,做出正确的行动,最后得到成功的结果,对吗?先感谢博主认真看每一条留言并回复,够敬业。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树大招风,树大招风,牛哥你这棵冠状大树,这时候就该招招这些冠状病毒的东南西北风。。。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只要一研究,一定胜过专家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那个李永乐的讲解,清晰有理有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这里就缺文艺中年!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不懂不说也不行,这时候应该有一个文艺中年对你悠悠说到: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专顶杠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问题是子就很明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嗯,不客气,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本来李永乐老师是人大附中的物理老师,也擅长数学,但是,现在李老师什么都懂,什么都会了,外星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soRun' 的评论 : 谢谢,我的名声很重要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2010' 的评论 : 这就是英雄所见略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得不得自己知道,别人说的都不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bl'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谢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前一篇, 明白了一些。 你太厉害了, 能把杠精给治住了。 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子曰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分享。现在网上消息满天飞,多动脑子,做好自我防护才是真的。中国的情况有中国政府管,远在美国的人管不了,也没工夫管。
tssn 回复 悄悄话 特别佩服李永乐老师什么都懂, 假如他超越到三国, 相信孔明都得由衷地叫他一声老师。
alsoRun 回复 悄悄话 Haha. I like your sense of humor: "怕我落后,怕我跟不上形势,也怕我有一个不关心人民疾苦,不热爱祖国,不关心祖国的恶名". But good you still have to worry about your name.
虎2010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咱们怎么想法就这么一致呢?我想是因为我们很清楚自己不清楚的东西,而不像很多人一样自以为什么都知道,什么都可以插上几句话。 我在北京过春节, 深深感觉到这次新冠肺炎事件是一次乌合之众的愚昧绝望狂欢!民众,政府,专家在习惯了自愚,愚人之后, 在失去了追寻真理的能力之后的一场狂欢!可悲,可叹!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得道"

哈哈 - 听牛哥谬赞: "得道 得道, 你得了, 你得了吧您呢!"

我仔细想了想, 我知道的 其实都是听别人说的, 所以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俺要听牛哥说,听别人说
fbl 回复 悄悄话 顶版主! 网上的东西,没有经过认证,真假不知道,所以就不能乱说!非常正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呀,我都不知道该信哪个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最近不见你了,你肯定是得道了,虽然没有得道的喜悦,但是你得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树大招风,牛大招功,人好遭轰,什么都不大,整个冠状病毒冲冲,反正,这个世界上不太平。

至于那个鲁迅九,估计这几天家庭不太和睦,就出来骂骂人撒撒气,过几天老婆不罚他跪碗茬儿了,他就会平和很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牛哥不妄言。 我目前只说了我亲眼看到的, 亲身经过。 网上看的微信的尽量到我为止, 不传, 不说。 原因和你同!

如果说了, 那就给出出处, 我先看过, 无误。 大家自己去判断。 比如我引用了钟南山说了一些话, 哪里登出的; 比如 我引用了 USTODAY 关于航班的消息。 都有具体出处和原文。 待会我把原文也贴上去。

疫情一天N 变, 让人粹不及防。 慎重没有坏处。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听牛哥一席话, 我不禁陷入沉思, 想起电影 的一段对白:

俞秀莲:"阿牛哥, 你得道啦?!"

" #$%^*^ ...
可是我并没有得道的喜悦 ..."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还有那么多中医,蒙医,苗医,藏医,哪里有我说冠状病毒的地方呀?”

哈哈, 居然有人要逼着阿牛对新冠肺炎的事儿表态。 看来你也是在城里举足轻重, 一些人在找茬想攻击你呀。

鲁九这些天莫名其妙地盯着你攻击, 应该是没人理他闲得无聊想蹭点热度吧。

防治新冠肺炎, 大家需要找老军医才对, 北京满城电线杆上的广告这些年估计找不到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根本看不懂您在说什么,脑子都乱了。哈哈哈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子曰:予欲无言。
我对非典也不知情,还有毒疫苗,三氯氰胺奶粉,还有习一尊怎么就成了终身一尊。都不知情,都闭嘴。
总之,不信谣,不传谣。那八个医护人员就是该抓,他们懂多少?造谣!
干脆不言,斯无妄言。博主又何必罗哩罗嗦来此一篇?
闭眼,闭嘴,冥想这是个多么美好的世界!不言也是言。子曰:天何言哉?
我看,不言是因为你实在被现实驳得是无话可说。
大不了,子曰:道不行,乘桴浮於海。“我听他的”。那会儿,世界才清净了。去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现在的人都要求太高,不过,咱们自己过好了,这个世界就太平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和校友握手。

我也觉得“闭上自己的香香嘴”,过好自己的日子,多关心多提醒国内亲友,为国内一线的医护人员默默祈福......就是良策。

想做什么也有心无力了。连我住的乡下小镇,所有的口罩上周末就被扫荡一空了,我自己都一个没有,想捐也无力而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他怼你的帖子我还没有删,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对!不该操心的就不要瞎操心。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随便就把人家卤熏久的贴删了, 你不怕你背上加重人家病情的黑锅 ?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这位朋友是好意,怕我落后,怕我跟不上形势,也怕我有一个不关心人民疾苦,不热爱祖国,不关心祖国的恶名
。。。。。。。

这是哪位朋友说得呀!人民有没有疾苦,人民自己知道,李克强都关心过了,他问接待他的人,你们有没有什么困难,在场的人齐声坚定地回答:没有!所以,病毒都吓死了。
海外华人可别再自做多情了,该干啥干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他哪里有橡皮筋呀?他有大粗金链子,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家坛有有趣的人?呵呵,你这是开玩笑吧?我都不去家坛了,家坛还能有什么有趣的人呀?

没事儿去北美坛,那里的人比较有趣,去体坛,那里的人有趣,去影视坛,那里有新节目看,要不你就去海外原创,读读那些连载,唉,该去的地方你不去,不该去的地方你瞎去。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们到牛棚是来放松的,你可千万别拿个橡皮筋来捆,绷太紧,反弹了自己,不好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想让鲁迅不骂人,那是不可能的。那种负能量是印在骨头里的。他骂人骂了一辈子,都习惯了,哈哈。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写文之间,如果没有事就到牛棚逛逛,如果牛棚里没有啥事就闲不住,会跑到家潭去看看那里有趣的人儿们,主要是观察人儿们, 偶尔看不惯会充当一下英雄,如果再出事了,你就别救我了!:)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扣大帽子的事情别做 这种人最够恶毒的!!!不要把你的负能量了传给别人 做个快乐善良的人好吧 你的余生也会收获很多快乐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Once 不懂,always 不懂!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不懂你的人,终归还是不懂,装懂的人,有意思,。。。。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正式成为我这里不受欢迎的人,以后,只要有你的跟帖,必删之,你是自讨无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活该,去读读我很多年前的博客,那里就是一公共厕所,(脏,臭,没纸缺水还没有什么人打理,哈哈哈)你如果不憋得慌,总去那里干什么呀?哈哈哈,所以,不管你的下场如何,都是活该!没事儿别总去那些你不该去的地方,不要惹你不该惹的人,不要管你不该管的事儿,不要泡你不该泡的大妈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的心理好扭曲呀,你来我这里就是挑刺儿找茬儿播撒负能量,我看你在这里消失的日子不远了。

大周末的,不要总想变成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教教我怎么对付家潭的美女们?她们比病毒还厉害!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美国小姑娘拿冠军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好心提醒你:“怕我落后,怕我跟不上形势,也怕我有一个不关心人民疾苦,不热爱祖国,不关心祖国的恶名......”

而你的回答却说不通。

尽管你声称,因知识的局限你无法写出关于武汉疫情的文章,而且城中已有很多这方面的文章,所以,你以此为由决定不写关于疫情的文章,以此来摆脱自己不关心人民的恶名。

但是,你的这些托词是站不住脚的,因为你说过,你从来只看两个博客,而不看其它的博客。这就是说,不管城中有多少关于武汉疫情的文章,你都不会去关心,说到底,你还是不关心人民和你的祖国。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不懂,是这档子事在你这还排不上档。澳网开始决赛了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改变不了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是什么时髦你就写什么,你不懂病毒你也写,但是,这个好处是:你本来不懂,但是,写着写着就半懂不懂了,哈哈哈哈


够努力的,比我厉害!哈哈哈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你呀 你本来就是这样滴呀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人贵有自知之明,我不贵也没有什么幽默感,所以只能整天写病毒,写着写着把自己写成研究病毒的文科生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最真实的解释,没有其它的,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王牌解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