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为什么对“臭”的追求锲而不舍?

(2019-04-23 06:57:52) 下一个

人类是一种非常复杂怪异的动物,比如你!

人类怪异是怪异但是很伟大,他们创造了很多美食佳肴,酸甜苦辣咸组合成了千百万种不同的味道来满足人类的口腹之欲,因此,我们有了比动物不同的享受,可以吃热的,可以吃烫的,可以吃凉的,可以吃冰的,可以吃酸甜,可以吃苦辣,还可以吃咸香。反正,怎么好吃就怎么来!

但是,人类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吃过很多美食,人类居然还贪恋一个另类:臭!

豆腐本来很好吃,被某些变态的人搞的和大便一样的味道,居然还有很多人觉得香!

熟悉王致和的臭豆腐吧?那真是臭不可闻!

臭豆腐,不但大陆有,台湾也有,而且更臭!

湖南的臭豆腐,颜色都很诡异。

见过的一闻臭三天的臭豆腐:蒸臭豆腐,只有世界上最勇敢的,视死如归的人,才可以闻,才可以吃。

好好的豆浆不喝,偏偏要搞成豆汁儿,难以下咽。

见过这样发霉似的奶酪吧?臭的!

好好的鱼,非要做成红烧臭鳜鱼,唉!

还有,宁波三臭,把宁波的好形象全部毁了。。。。

南方人还吃臭虾酱,额地那个神呀,额宁愿香着死去!

这个东西如果放在 Sears  Tower 的最底层,那么最高一层的人都会昏倒的。

没有最臭,只有更臭,我们人类在追求臭的旅途上还会走很远很远。

 

《版权香所有,翻印臭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榴莲很香?我滴神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榴莲很香的 。 味道闻起来怪了点,但不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老大,香菜是香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你的朋友真好,让他给我寄王致和!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一个朋友看我住在村里,马上就过圣诞节了,她见我苦哈哈的没有什么可口吃的,好心寄了一瓶王致和的臭豆腐,到了我手里那还有成块儿的臭豆腐,全成了臭汤子了,我赶紧藏在车库里了,还是被老公发现了,他捂着鼻子说:能给你寄来怎么臭的东西居然还是你的朋友!哈哈哈
tssn 回复 悄悄话 说别的东西臭我没意见, 可谁要说虾酱臭我就跟他急。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不吃生冷腥怪臭,香菜经过四年大学都没接受(婚后受LP的影响才喜欢上香菜的风味)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林子大了啥鸟都有哈,追求一种刺激哈,美就是丑,臭就是香哈,嫌臭离远点哈。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主题好像有些联系:前天是讲人丑,今天是讲豆腐臭,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老家一般都是说老子的家!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老家应该是指老爸的家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你怎么又成了安徽人了?不是在北京住四合院吗?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俺老家的臭鳜鱼真是很好吃哈,今年回国还吃了一次,看看历史:
安徽臭鳜鱼的来历要追溯到200多年前了,那时每年入冬以后,沿江一带的鱼贩就把鳜鱼用木桶装起来,贩运到徽州山区。为了防止鳜鱼在运输途中变质,鱼贩们就用一层鱼撒一层盐,途中还要经常翻动鳜鱼,大约要过七八天才能抵达。
人们把这种鳜鱼洗净后做成菜,结果发现不但没有臭味,反而比新鲜的鳜鱼更加鲜香好吃。于是这种做法就慢慢流传下来,直到现在依然是盛誉不衰。
安徽臭鳜鱼真正成为一道名菜大约是在100年前,这与一段历史典故有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王致和的臭豆腐,臭的非常正宗! 不过,都是男人吃!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敢吃台湾蒸臭豆腐的男人都是英雄,女人都是女英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买了王致合臭豆腐乳,一口沒吃,不习惯那味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闻着臭 吃着香
我只敢吃臭豆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