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唉,从小就养成了爱干活儿的坏习惯!

(2019-02-26 06:19:49) 下一个

有的时候,自己也特别的恨自己,恨自己不争气,从小就养成了特别爱干活儿的坏习惯,这么多年了,一直也改不了这个坏毛病!

出门一个星期,回来的航班晚点,到了家里都快半夜十二点了,您说,半夜十二点能干什么呀?加上时差,等于东部波士堵的半夜三点多了,脑子都木了,只好倒头就睡。

一觉就睡到了第二天早晨六点。

黎明即起,洒扫庭除。

Related image

干啥?洗衣服呗,一个星期的衣服,洗了两大锅,一锅一个小时,两锅两个小时,从六点多洗到八点多。

Related image

最近,南加州的雨水多,那草长得那个茂盛呀,就像亚马逊流域的热带雨林,长疯了。有什么办法?割草剪枝收拾院子。

额地那个神呀,又闻到青草的香味了,这个在波士顿可是没有,真的没有!

Related image

看邻居家又安装了太阳能供电系统,我也约了A公司,B公司和C公司来谈谈,看看我家房顶的安装和造价。货比三家吗。

中午随便吃点儿零食,晚上自己在家里做饭:大米饭,炒鸡蛋,炒豆芽,红烧排骨,海带蘑菇丸子粉丝汤。

Image result for è??è????·????±¤

汤,一大锅!

Image result for è?±è?±???é??è??

炒鸡蛋,一大盘!

Image result for ????±?é??

白米饭,一大碗!

Related image

还有,咸鸭蛋一枚!

Related imageRelated image

红烧排骨,哈哈,两盘!(吃一盘,再吃一盘)

Image result for ???é??è±?è??Image result for ???é??è±?è??

最后,素炒黄豆芽两盘!(吃一盘,扔一盘!)

爱干活儿的毛病虽然不太好,但是,自己也可以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

不抱怨了! Life goes on.

《版权爱干活所有,翻印坏毛病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0)
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别以为你在南加就能逃脱朝阳群众直勾勾的雪亮眼睛。当年看了那么多遍《地雷战》啥都没学到,埋完地雷洒尘土,你这割草鸡不洒尘土就敢照相,干活可以没有底线,但一定得专业,哈哈哈 。。。支持朝阳群众揭发阿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可别小看烦人婶儿,人家都是老大婶儿了,一点儿都不嫩了,属于老姜一类,但是,文化和老嫩没关系,老也可以没文化!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你明白,但是有的人不明白,也许,有些人就盼着别人找到他家呢,哈哈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总的感觉你太嫩,进宫都只配当侍童,没文化,真可怕。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种public 的blog 应该不贴有关自家的照片 不然我一下就找到你住哪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不认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谁是小四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就是自己泛泛的骂了几句,针对事儿没有针对人,有人愿意对号入座,那也是正常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命好的人,也会经常叹气的,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还是你聪明!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wo' 的评论 : 你既然不懂道德,那就不用再开口了。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一看这“唉,从小就养成了爱干活儿的坏习惯!”,就知道是牛大侠的某一天的心路历程。:)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息怒,这里就是供看官玩耍的地方,莫伤和气。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正因为这里就是调侃的玩笑小帖子, 既然不是科研论文和与职业有关的文章。 何来道德层次? 你居然开口骂人。 还骂出F 字眼, 原以为你是个有知识懂幽默的人。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唉,别叹气了牛哥!

这不是病,是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wo' 的评论 : 开玩笑要有个限度,懂吗?限度!

我和你还不认识,还没有熟到可以开有关道德的玩笑,你震惊是正常的,因为你越界了。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请把我的评论都删了吧。 不会再打搅。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还以为你就是个开玩笑的人。 让我震惊了。好自为之!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我最佩服你的就是搜图的功力,配图配的特别应景。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洒家要烧饭去了。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是搞科研的吧? 善意提示, 科学家的严谨在这里是不受欢迎的啦!你看看纷至沓来的评论,群众的眼睛雪亮,看出米饭炒蛋照片有抄袭嫌疑。这一尘不染的割草机和草的颜色如此协调, 谁知是不是PS的呀? 可是楼主为了吹嘘自己买几样道具, 抄袭几尊照片也是可以理解的嘛!我就特别能理解, 因为楼主的主题就是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因为难就难在还要花钱买道具, 还要剽窃别人的照片, 还要蒙哄过关群众雪亮的眼睛。 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wo' 的评论 : 谦虚是虚伪的一种,我从来都没有谦虚过。为什么要谦虚呀?

在人类所有的特质中,谦虚比虚伪还差,比凶恶还差,哈哈哈。

不要试图把我往邪路上引!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感觉是假新闻呢?除草机一尘不染?也搞不清那些照片的真假了。
那么故事是纪实文学呢还是男科一梦?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喂! 切记要谦虚!! 没听说过谦虚是一种美德吗? 人家表杨我有创意就按捺不住了?看看我, 面对表扬是荣辱不惊!多难得的榜样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说胡话和创意是有区别的,你要分清楚一点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wo' 的评论 : 嗯,我通知食神了,以后你就吃白菜汤,其它的都没有了!

干活吗,还不够,继续,嫁接1199棵才算及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哈哈哈,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白菜加甜酒糯米汤丸”,这是啥东东?这个吃法太有创意了,阿牛要小心了,有人在创意上要赶超吃货的你了。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让你看看爱干活的人是这样的, 让你汗颜汗颜。 我昨晚上了12小时班, 今早回到家就开始我的园艺, 一共嫁接了8个柚子枝, 19个柠檬枝到我大大小小的橘子树上。 然后挂上小标签。 看着满树的小标签那个喜悦啊。 啊啊啊啊啊! 你说我的啊不比你的表扬更有魅力吗? 我还就吃了一碗小白菜加甜酒糯米汤丸。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给自个儿炒盘鸡蛋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wo'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是太缺表扬了。甭说我不知道你,就是知道你,也不会表扬你呀,哈哈哈。

看不起吃货是吧? 好吧,我和食神打个招呼,以后见了你就躲!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猛一看文题以为是说我呢, 没想到还有和我一样超级勤劳的人。 再猛一看屋顶上那身材还以为是作者招亲的广告照片, 那身材才配得上有干活坏毛病的男人。 大肌肉长腿不错。再仔细读文章真让人泄气啊, 原来就是个吃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学好很难,学坏一下子就学会了,哈哈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忙完了,跟风打假。第一二张照片应该是网络上的,太清楚太专业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就是不学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跟着喜妹妹打假:白米饭的照片一定是阿牛从网上荡下来的,因为阿牛家的米饭碗哪会有这么糙的?若不是美国名瓷Lenox,至少也得是中国名瓷景德镇呀。可瞧瞧那是啥?不锈钢--没看见一个上海姑娘去安徽男朋友家过年,一看桌上全是不锈钢碗和盆子装饭菜,当晚就打道回府回上海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唉,这样的语文水平也敢到我这里来留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他有笑喷人的本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说的对!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笑喷我了(^-^)等着看你的新文章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能,他不敢! 川嫂分分钟灭了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他的要求?高得很,高的吓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不就每天吃随猪牛吗,川兄要求不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嗯呢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啊好啊,那我这个吃货太有口福了,谢谢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对了,我有个朋友在伦敦开了两家餐馆,老美,我给你问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憨厚老实?怎么会? 难道这个世界上有憨厚老实的千翻儿?哈哈哈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喜欢吃川菜,伦敦现在遍地川菜馆。。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说吃》
不好意思,我家领导看了牛大侠的博客,又批评我好吃,其实这真是天大的冤枉啊。这么多年我就是这么忍辱负重,艰难的活下来了。其实我吃什么无所谓,也不在乎食物的色香味。我的缺点主要有下面二点:
一: 俺们太憨厚太老实太直爽,所以经常喊饿;
二: 如果两天吃不上肉就活不踏实,就要闹。也不是我想闹,不知道是怎么搞的,吃不到肉我的各项生理指标马上就变得很不正常。比如我会有失眠,盗汗,做噩梦,胸闷气短,心率失常,心房纤颤等等一些个乱七八糟的症状或毛病出现,导致大脑皮层供血不全,从而进一步引发神志恍惚,谵语等精神症状,结果是说出一些对领导不敬对上级不满的话来…。
  回国,哈哈! 俺顿顿吃得饭饱水饱,使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好像突然年轻了20多岁,经常不由自主地,发自内心地,非常抒情地说:啊,人们啊,我爱你们!生活啊,真美好啊!遗憾的是,由于多年飘泊在外,从事各种繁重的劳动,吃糠咽菜,身心受到严重摧残,味觉嗅觉功能大大退化,已经丧失了对各种美味佳肴的欣赏鉴别能力,任你端上什么来,一阵飞沙走石,风卷残云过后,只会说,唔,吃饱了,还是肉的,真爽,生活好,哈哈,老家真好,活着真好……。所以,千万别问我都吃了什么,反正每天大鱼大肉,山珍海味,奇花异草。
回国,上不了文学城,没有了烦人之乱耳,每天都是老四川,多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嗨,你直接说是烦人婶儿差就行了,他喜欢大家直截了当地骂她!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嗨,你直接说是烦人婶儿差就行了,他喜欢大家直截了当地骂她!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这个是最容易的,你到圣地亚哥来,我请你dinner,给烦人婶点嫉妒尝尝。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I wish I could join your dinner.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经常发现留言跟阿牛的文相差十万八千里,笑喷!
我们还是回到吃上来吧:那盘咸鸭蛋我端走,特别像江苏高邮的红心咸蛋,多年未吃了,口水滴答。还有阿牛下次倒黄豆芽时招呼一声,这个菜英国华人超市挺贵的,估计脱欧后更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好的不学,净学这些骂人的话,鄙视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赞的特别好!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阿牛, 真棒! 赞一个。哈哈哈哈。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哈哈哈,老四川哈的功力渐渐出来了,佩胡佩胡!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德薄而妄位尊,力小而望担任重。 口口声声是学者,是文化人,一天到晚在这里腻着,人前反三俗,被窝看毛片。梦想当文人,还想立牌坊。我看你活得辛苦。
估计你也确实没正事干,哭着喊着想炒作,谁红往谁跟前凑合。你这种心态呀
比结账后的嫖客空虚,
比收工后的小姐寂寞,
比年假里的鸡头孤单,
我都想给你点小费了。
拜托了,不要老到这里来,其实来学习,来悔过,来痛改前非还是可以的,但你来了就要发扁盐,喷些不三不四没文化,男不男,女不女的靡靡之音,都知道物以类聚,你这不坏了人家牛人博客的好名声,污了人家牛人的清白面目,这样做多不地道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是娶是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幸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所以,表达是很重要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Sorry,谁嫁了你好幸福哦!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不带这么得意洋洋地夸自己的,哈哈!谁娶了你好幸福哦!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些个活儿俺一样也没少干,俺咋就没想过夸夸俺自个儿呢?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你这个话说的太对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标准是四菜一汤,达不到标准对不起自己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嗨,我也是夸不好瞎夸!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爱干活的人身体健康,长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大锅汤、咸鸭蛋、白米饭,就该够了吧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老北京话:不带这么夸自己个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正话反说,反话正说,是阿牛哥惯用的伎俩和幽默风格,不是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赶快去做红烧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名字啃定是大胃牛,我没猜错吧?
子曰,能吃的牛,胃大,脂多!伟大的胃,智慧的脂,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勉强达标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现在盛饭的家伙也很大!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四菜一汤,达标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南加下雪了,剩的牙膈没下? 记得阿牛以前盛饭的家伙什大很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那,那,那我这个坏习惯还是一个不错的坏习惯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谁是恶人呀? 你怎么到我的地盘寻仇来了?哈哈哈,是不是欺负我没有原子弹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爱干活的男人才是真男人。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烦人早呀烦人好,烦人是个懒大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肯定有人挑刺:为什么有两根草没有剪干净?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爱劳动还是要表扬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还是越高P?啥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说的对,说的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开会沙发就没有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打假!两盘豆芽和两盘排骨都是一盘copy 出来的。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越高:p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先先贝!!!
越爱干家务活的男人 智商越呀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开会去了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