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忘年交 (有图也有真相)

(2018-12-19 07:51:45) 下一个

我一直认为,人品好的人会有很多忘年交,我不知道我自己的人品好不好,但是,我有很多很多的忘年交!

从我很年轻的时候开始,就有很多叔叔阿姨大伯大婶爷爷奶奶很喜欢我,和我聊天说话谈人生,因此,我可以学到很多很多从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我的忘年交有看门房的老大爷,有成功的商人,有著名的运动员,有优秀的艺术家,有杰出的政治家,也有退休职工,歇菜的教授抑或一辈子什么也没有做成的家庭妇男。总之,机缘巧合,这些人都成了我的忘年交。

二十年前,在一个会议上,有幸认识了汤姆斯罗森帝师博士,他当时是美国体育学院的创始人,美国体育学院的院长,一个小时的会议,让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忘年交。

Dr. Thomas P. Rosandich

汤姆斯博士进入国际体育名人堂!

随便一聊,我们有很多很多共同的朋友:萨马兰奇,何振梁,郭杰,大卫塞门,阿维兰热,贝利,庄则栋,李梦华,伍绍祖,尤伯罗斯等等,这么多年来,每年汤姆斯博士都会邀请我到他们学校做客,同时,也做了他们学校的客座教授。

光阴荏苒,三年前,八十三岁的汤姆斯博士终于解甲归田了,(我们叫他老院长)我们依然是好朋友。他是一个老派人物,不用 Email, 所有的信件,全部都是手写。

今年,老院长邀请我去体育学院参加他们的圣诞晚会,一帧情深意切的邀请信,让我不得不去。怎么能够拒绝一位八十六岁老人的邀请呢?

老院长老了,八十多年的风雨,把一个曾经少年的美国海军战士磨砺成了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我在老院长的家里见到了老院长,一个长时间的拥抱,把所有的语言都用拥抱表达了。

老人的听力不好了,体力不佳了,只有和老人靠的很近,才能让他听到别人和他说的话。

当年的老院长,大帅哥一枚!

啥是笔呀说过:“什么都逃不过时间横扫的镰刀!”

唉,希望老院长健康、健康、健康!

希望我所有的忘年交,健康、快乐!

阿嚏!

《版权忘年交所有,翻印岁月稠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她们该到BG的网站上去挖了,这帮人,都是愚公的后代!哈哈哈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把在BG的照片放上来,肯定迷到一堆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在老院长旁的单膝跪地,尽显对长者的无限敬意,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圆圆在边边那里留下牛芳华的链接,赶忙跑来看靓牛照,还好,阿牛还没有撤照片,而且经圆圆鉴定,是真的牛容。我也觉得是真的--阿牛单膝跪地,真诚,谦恭,温暖,另外一只膝盖上还搭着一只小手,一幅幸福团圆的图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100%真牛照,鉴定完毕。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都被我家隔壁的牛给骗了, 那位不是牛,牛在照相吧?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都被我家隔壁的牛给骗了, 那位不是牛,你在照相。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这是在自毁牛像,下次弄张帅一点的小黄睑、小黑脸的牛像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终于想明白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说不定老牛随便弄了张假牛照呢,这是他的常态。
tssn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2018-12-19 20:41: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哪个是照片中的牛哥呀?
-------------------------
估计应该是合影里面那个天朝人。 否则的话不会照得那么鬼鬼祟祟的。
tssn 回复 悄悄话 Fanreninus 2018-12-19 19:34:3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一个每天只知道吃和玩的人,还会长什么样? :-
----------------------
每天只知道吃和玩的人长得可能会很不同啊。 譬如洪七公跟天龙八部里的叶二娘就长得很不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难道只有像你这样女人男相的人,才考虑国家命运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太多的想象力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哪个是照片中的牛哥呀?
tssn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中的牛哥跟我想象中的差了老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不晚,快去给牛粉送鸡毛信!
钱不是白送你的!;)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也想给你送鸡毛信呢,晚了一步。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老牛终于“闪亮”登场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重情义的牛,芳华永远,赞!
总算一睹芳容,一睹牛容了!算是给牛粉的圣诞大礼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鸡毛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哈,一天到晚净瞎操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嗯呢,健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不是我照的,怎么故意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的感情。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好珍贵的照片,阿牛也在里面。祝所有人健康快乐!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好珍贵的照片,阿牛也在里面。祝幸i所有人健康快乐!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是不是故意的啊,让照相的人把你拍得这么模糊,只看清一根领带来着 :(
不过您跪着跟老院长说话的姿势看清了,给您点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操心还挺多。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友谊无价!好感人的一个给老院长的拥抱!!!好好珍藏这一被定格的幸福瞬间
阿牛是个重情义的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中国人在道德上最重要的缺失就是对别人的态度:永远都怀疑别人!

你应该去喝一碗豆汁!把你混沌的大脑,再搅合一下,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个话说得政治上很正确,老人们见多识广经验丰富,对我们的成长来说,就是一本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大多数老人都是一本精彩的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