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孩子们都是被逼大的

(2018-06-05 07:18:20) 下一个

我们老中,每个家庭都望子成龙盼女成风,周围的中国孩子都被家长们逼的没有了赖福,我看着他们都好可怜呀!

天天天天:钢琴,小提琴,吉他,小号,黑管儿,长笛,唱歌,绘画,写字,中文,数学,奥数,舞蹈,芭蕾,足球,网球,篮球,滑冰,棒球,体操,排球 ,功夫,跆拳道...... 就没有中国孩子没有尝试过的。每一家的家长都逼着自己的孩子学习,上课,补习。根本不是孩子自己的兴趣,而是家长们跟风:别的孩子干什么,我们的孩子也要干什么,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这些孩子真可怜呀,每天都干着自己不愿意干的事情!

特别感谢我的爸爸妈妈,那个年代,他们每天抓革命促生产写大字报,他们练就了一手好字,然后就是下放插队,天天打牌喝酒当判官,放任了我们兄弟几个。结果,我们兄弟几个练就了一身的本领,有出息了,我成才了,我栋梁了!庆幸呀!

我小的时候,放了学之后就在外面疯,学会了一身的本领:游泳,上房,爬树,打架,摘水果,捅蜂窝,粘蜻蜓,逮蚂蚱,下河捞鱼,上山猎兔,反正现在没饭吃了,也饿不死!

现在的孩子,好可怜呀。每天都不用操心吃什么。一睁眼早餐就准备好了,一点儿挑战性都没有。吃完早餐就学习,钢琴,小提琴,吉他,小号,黑管儿,长笛,唱歌,绘画,写字,中文,数学,奥数,舞蹈,芭蕾,足球,网球,篮球,滑冰,棒球,体操,排球 ,功夫,跆拳道...... 父母安排什么就学什么,和一个机器人似的,好无聊呀。

Image result for ????? 

我小的时候,一直认为眼镜就是给老头儿老太太们戴的,哈哈

特别同情现在的这些孩子们,除了会弹钢琴拉小提琴做数学题之外什么都不会,没有什么生活能力。

我小的时候,虽然经常是饥肠辘辘的,但是,学了一身的本领,有强壮的体魄,还有智慧的头脑,自己觉得不错!

再次感谢我的父母,小的时候没有怎么管我!

《版权学习所有,翻印本领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逼小孩也要能逼得动,羡慕那些能逼的动的孩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哈哈哈,不怎么样的爸爸妈妈要来找你了,哈哈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你的观点,尤其自己不怎么样的爸妈,整天想方设法逼着孩子出人头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一直没有人来砸呀,我都等急了。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赶紧去戴上钢盔,小心被推爸推妈砸得满头的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现在的孩子,都是free cage, 哈哈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您说得对,一切都得顺其自然,不能拔苗助长。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的环境是cage free,可以在整个城市范围内free roaming, 吃的是organic food,而且基本上是vegetarian meal,爹妈从不无缘无故喂抗生素。现在看来,我是按照养organic free range chicken的办法养大的。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放养和圈养都不好,过犹不及,凡事适当而为才好,可是那个度比较难掌握,是个很大的学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放养,走地,野生,就是优质的标志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放养的走地游水螃蟹,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是呀,连祖爷爷都没有当过皇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现在的孩子,比较恨父母,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四人帮给你的?新鲜!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按现在时髦的话说就是:放养,走地。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肩负重任,要去实现他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几辈子都没有实现的愿望和梦想。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真实,还是那时的孩子活的快活,还知道感恩。现在的孩子被逼大的,父母全投入,孩子长大后不埋怨就不错了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反正我是不讨厌四人帮,感谢他们给了我一个头上长角身上长刺的年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谁敢逼你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_man' 的评论 : 所以,你厉害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是不用逼就自动成才了,运气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不是不需要管,是他们管不了我。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大家都是被逼的 - 这个视频可以和围观媲美:

https://youtu.be/b0fqdKYbMPU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欠削,你欠砸,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想要当我姐,要看你炖肉炖的好不好,哈哈
J_man 回复 悄悄话 感兴趣自然会学的,逼着学是下策。
我小时候父亲会拉二胡手风琴哥哥会拉小提琴,受他们影响一直对乐器比较感兴趣。
所以后来吉他电吉他架子鼓钢琴小提琴小号都玩过,纯粹是玩,无任何压力。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我的孩子就是宠坏了,我大哥两个孩子就是逼着成长的,真有出息!我现在才开始逼孩子,希望不太晚吧,谢谢分享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阿牛的父母很开明。不过阿牛还是欠削,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你的父母也很开明。并且,你显得不需要管!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跟我的弟弟一样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