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收藏:青花瓷

(2018-03-11 10:46:39) 下一个

提起青花瓷,我的概念里面有三种青花瓷。

Image result for 青花瓷

第一种青花瓷,就是中国的瓷器,中国引以为自豪的瓷器,说这个青花瓷有多美多美,但是,我下凡这么多年,见过很多青花瓷什么元青花,明清花,大青花,民国清花,共和国青花,出口青花,高仿青花,没有一个让我觉得特别美的,也许是我自己的审美观点和元代清代的瓷器匠人不一样,反正,就是一件瓷器,和世界上很多漂亮的瓷器相比,青花瓷色彩单调,造型一般,质地中等,是大众居家的好瓷器。

Image result for 青花瓷Image result for 青花瓷

家里的青花瓷盘盘罐罐的,也有几个,但是,感觉也就是一般。

Image result for 德国瓷器Image result for 英国瓷器

我本人更喜欢欧洲的瓷器。

Image result for 英国瓷器Image result for 英国瓷器

看看英国的青花瓷,也有中国青花瓷没有的风韵。

第二个青花瓷是周杰伦的歌《青花瓷》,方文山的词写的巧妙,意境不错。这个歌是越听越好听,原来对周杰伦的印象不好,还写过博客损过他。但是,听了他的《青花瓷》,《菊花台》,《东风破》,《七里香》《烟花易冷》等等,就喜欢他的歌了,其中,《青花瓷》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

Image result for 青花瓷舞蹈团

第三个青花瓷,是一个著名的舞蹈团,名字叫做青花瓷。青花瓷舞蹈团是海外华人的第100个舞蹈团,成立于2010年10月10号上午10点10分。同年,青花瓷舞蹈团开通了网站:www.blueming.org 也有了宗旨:通过表演中国的舞蹈传播中国的文化和历史,通过练习中国舞蹈达到健身,交友,快乐的目的。(尤其是交友这两个字一出现,很多已婚未婚的男人都希望加入这个青花瓷舞蹈团,但是,舞蹈团的团长有透视眼,一看申请的人有色狼心立刻断然拒绝!因此,到目前为止,青花瓷只有一位党代表!和三位副党代表)

青花瓷舞蹈团,成立八年来,不断地在成长,壮大!

Image result for 招聘会

现在每天要求参加青花瓷的人呀,people mangten people sea 。。。。。

青花瓷舞蹈团新吸纳的舞蹈爱好者。

来吧,到青花瓷来吧!

《版权青花瓷所有,翻印学舞蹈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小时候每家每户都有几个不同朝代的青花瓷,特别是双喜牌的到处都是,咋就不见了呢,寡人可是一个都没带出来,牛大人家里好像也没有,这听周杰伦唱青花瓷和看毛片有区别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地球太小' 的评论 : 地球太小,好歌太多!
地球太小 回复 悄悄话 青花瓷这歌超喜欢听。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你在圆宅成了怀疑对象,有人指证你送金马桶。。。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咱用高仿蓝花瓷桶去喂牛,那桶可就老值钱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几件青花瓷器放你家后院土坑里埋些日子,里外沾土。
不出些日子,它就成出土文物了。别小瞧它们!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只有喂牛的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好呀,就用你平时吃饭的那个大饭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报告,正在切牛肉,为你准备了一大桶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知道你指的是那一句,算你有慧眼,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去做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唉,没办法呀,我随便一说就是格言警句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牛食盆,牛食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指得是这一句。
不贵的都是真品,假的价格都特别的高。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格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欧洲的青花瓷,都不比中国的差,只不过中国人不能说别人的好,自己粗制滥造的东西就是古朴,自己稍微精细点儿就是奢华,双重标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现在世面上卖的元青花,动辄成百上千万,其实都是高仿。真正的元青花都在老百姓的家里当猪食盆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法国的青花瓷也不错!这么今天又想碰瓷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牛曰:真品便宜,高仿贵呀!
江湖上很快会出现高仿牛芳华,天价。。。
汉八刀 回复 悄悄话 赞KPM!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真品便宜,高仿贵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一图的青花瓷将军罐,花样子新颖,不像是老瓷器,可我一样喜欢!我就喜欢高仿,有观赏价值,却不贵得吓人,过一两百年后不就自然而然是古董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我把你的工资也领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所以,好好藏着你的真品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贵的都是真品,假的价格都特别的高。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我家里也有青花瓷哦,好像也不贵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谁爰猜谁猜吧,什么样的心,就猜出什么结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怎么会有功劳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上博客频繁,不是你的功劳嘛,你去领工资吧,至于我,你看着办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也同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Johnson Brothers 那可是大不列颠的名牌瓷器,从八十年代开始就美的因柴娜了,现在的 Johnson Brothers, 没有了原来工匠的细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同意哦!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套JohnsonBrother的青花瓷器,只可惜现在都是MadeInChina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现在我们见到的瓷器,99.999%的都是一种新技术,叫做高仿。人家是用放大镜一帧一帧地复制元青花和明清花,一点儿都不带差的。

所以,我家里的瓷器收藏,基本上都是高仿!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碰瓷儿,这个意思好好玩儿。。。
您的中国青花瓷是高大上呢。。。
也喜欢青花瓷。瑞典也有自己独特的青花瓷式样。等哪天我也照几张照片来和大家分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大侠莅临本棚,我都没有来得及列队欢迎呀。。。。。

欢迎梅大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哇,你上来的那么勤呀?

明天去文学城的财务领工资!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小时没来看博客,上来就碰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