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被很艺术地批评了

(2017-08-29 07:27:33) 下一个

昨天,著名的文学城大咖一叔又发了一个惊天炸雷的帖子:宝典:做个有水平的博客跟贴手,一叔的这一博文有水平有水准有水分,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于是就迅速跟帖崇拜了。

没想到一叔在日李万姬的同时,迅速地回复了我的留言。我读了七七四十九遍,终于懂了,一叔是很艺术地批评了我。一叔写道:”哈哈,把wxc第一牛郎引来了,既然留贴说明喜欢,可以这么理解吧。 我是搞政治的,你是搞吃喝玩乐的,专业不同。不过我特别佩服你每天都有那么多话题可以写,其实牛郎心里特别细腻,对吧?女粉丝的最爱,我不要女粉了,都给你了。”

一叔是搞政治的,绝对是高大上的东西,我所有的博客文章里面,鲜有政治话题的东西。和一叔说的一样,我是搞吃喝玩乐的,低小下,惭愧呀!

有一个名词叫做政敌,好像只要搞政治,就会树立政敌。有了政敌之后,日子就过不安稳了:诋毁、谩骂、造谣,公鸡、侮辱,诬蔑,乃至被暴打,遭暗杀、被谋杀什么的就都来了。所以,一叔冒着这样的生命危险在搞高大上的政治,实在需要浑身都有英雄鸡苦胆!我阿牛只能佩服,不愿效仿,哈哈。

反过来看我,搞的是吃喝玩乐,属于低小下一族。危险性小。因为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吃饭有吃敌,喝酒有喝敌,玩耍有玩敌,欢乐有乐敌的,所以,吃喝玩乐得到的多是朋友,即便是酒肉朋友狐朋狗友那也是朋友不是敌人。相比之下就安全多了,起码,没有性命之虞哈哈。

我倒是对一叔最后一句话特别感兴趣:“其实牛郎心里特别细腻,对吧?女粉丝的最爱,我不要女粉了,都给你了”当时看完,特别激动特别感动同时也非常大期待。一叔要把所有的女粉都给了我,这是多么高尚的情操多么伟大的情怀呀!太感谢了!

不过,回头一想,一叔是搞政治的,政治家说的话不都是随口就说从不兑现吗?哈哈,所以,感动是可以感动一下,期待就不要了。因为,一叔肯定不会把他的女粉给我的,说不定,他的女粉都是他的政敌派去的卧底呢。

政治险恶呀!唯一的办法就是:远离!不过还是要感谢一叔:第一个要把他的女粉(佅)给我的人!哈哈哈

阿嚏!

《版权一叔所有,翻印政治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我的脑袋和一叔的脑袋不太一样,我的皮儿薄。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买瓷一郎和一叔都太有才了!我猜两位应该脑袋挺大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 都太有才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那个专栏叫做:牛嚼玫瑰!

牛吃玫瑰,太通俗了吧?那是普通人写的题目,我的那一个“嚼”字,传神!

谢谢一叔,基本上懂了。反正,不懂也要装懂,不能再耽误您老人家宝贵的时间了。哈哈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真的被打懵了,呵呵。我们是老乡我不懂上海话,但我翻译给你听:

旮木依(那个死牛郎)主要写点啥东西呢?
阿大,侬(你)晓得伐(知道吗)。依有一个专栏的名字叫,牛吃玫瑰。
旮木依(死牛郎)写了多少日脚(黄色小说)了
侬(你)这只筹棺材(帅哥),一点知识也没有
侬(你)不懂的,筹棺材(帅叔叔),园里相(wxc里面)多少女人想嫁给他, (你彻底晕了头,里相!)
象侬(你)啊,筹搭搭(帅帅的),一点幽默也没有的。

假设小琳和我说话,嘻嘻。乱翻。

毛作家,翻译的对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还有很多地方没懂:1)旮木依是什么?2)得伐是什么意思?3)日脚是什么意思?这个看起来好像很色情,4)么介,真是滑稽怎么解释?5)筹棺是说什么?6)里相多是什么意思?7)象侬啊,筹搭搭说的是啥?

这个语言太深奥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老牛啊,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你被惦记了。如果你还看不懂我给你精炼一下摘抄。你给我写专栏,有人给你写专栏,你老幸福了。

毛作家,你咋胆这么小,博客都不让人看了。

有个北京人,笔名叫中国人,挂了一张老虎不象老虎,猫不象猫的照片。他的博客一贴上去,男男女女都去捧场,开玩笑,人气老高的。

旮木依主要写点啥东西呢?

依样样都写的,一共有16个专栏,点击率已经达到了1千3百万。

阿大不太相信这个数字,不过也不知道1千3百万是个什么样的概念,只是觉得老多老多的。

旮木依写了多少日脚了?

12年了。依一共写了2329篇博文,平均每二天登录一篇。
所以人家都叫他阿牛哥。不过是牛皮臭哄哄。

噢,阿大实在不晓得怎样把老婆的话接下去。

阿大侬晓得伐。依有一个专栏的名字叫,牛吃玫瑰。

牛吃玫瑰?阿大哈哈大笑起来。只听说牛吃屎,从来都没有想到牛会吃玫瑰。牛和玫瑰搭什么介,真是滑稽。

侬这只筹棺材,一点知识也没有。牛就是讲他自己是牛人,玫瑰就是指女人。懂了伐?牛吃玫瑰就是讲依自己怎么吃女人豆腐的事体!

啊… …, 这种事体也敢讲,不要被他老婆吃耳光!

啥个老婆?光棍。

噢…, 这种人没有女人敢要的。

侬不懂的,筹棺材,园里相多少女人想嫁给他,有个小女人只有30岁,天天向他表衷心,二个人年纪差一倍了。

脑子进水了,阿大讲,否则怎么想得通呢!

象侬啊,筹搭搭,一点幽默也没有的。人家叫幽默懂伐。牛人牛事,越肥越牛,这都是他专栏的题目。依对自介的描述写的是:吹捧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噢,妹妹我晓得了。阿大觉得自己好聪明。

侬要成为名博,一定要象这个牛人一样学会吹捧自己。侬自己不捧自己,啥人来捧侬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1)你的女粉会砸他们家的玻璃,2)姓毛的写文章都厉害,3)阿大到底是不是你?

交代一下吧。。。。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你给我配几个老婆都高兴,可是女网友脸皮薄,你等着挨砸吧。
阿大除了名字像其他都不像,你和毛作者都是歪才,我开始还以为是乱插广告的,把牛郎都插楞了,不过细看挺好笑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不仅仅是进步,是一个飞跃!

让我飞一会儿吧 。。。。。。哈哈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心疼一下牛哥哈~~~怎么被批评了呢,哈哈
被批评了,有没有进步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这个我不懂,一叔门儿清! 哈哈哈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敢情女粉还可以转让的, 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去买白斩鸡吧。。。。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言多必失,你考虑清理一下我的留言吧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问作者啊,这文章又不是红楼梦,你问我我问谁,也不用画公仔画出肠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我还真的没看出来,为什么阿大是一叔呀?不明白。难道她就是那个三十多岁的女子吗?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我去问问一叔,这个阿大是不是他?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咦,这篇小说真有意思,阿大是一叔,小琳是莲蓬,我中国的头像是cheetah,跑的极快,再看下去,哈哈哈,牛哥的那点底又被翻出来了,那三十余岁的女人还经常来找你呀,你不也回的谈笑风生吗,真是的,唱戏要唱全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不懂,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这是最差,最明白,最简洁的回复,只有之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文学城建城以来最佳,最多,最难懂,最啰嗦的跟帖!

没有之一!

读了两遍,没明白上海中文,唉,自己努力去了!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小说:满嘴胡话 (8/15/17)

四. 阿牛为啥旮牛

礼拜六下午2点钟,阿大就到家了。

阿大每个礼拜六都要去加班的。为啥不去呢?工资可以加一半,老板又不在,吹吹牛皮吃顿饭,很快6个钟头就过去了。

阿大去冲了一把浴,换了一件老头衫。今天实在太热了,公共汽车里老墨老黑的味道熏得依好象T恤衫上都是臭味。

小琳昨天夜里给了他80块大洋买下个礼拜的小菜。要快点去超市,礼拜六下午超市很挤的,等一下小琳下班回家我没有在家她要不开心。

超市还好并不挤,阿大只有用掉60块钱,小琳关照要吃的小菜全部买回来了。阿大想想美国正是好。早上到厂里去转了一转,6个钟头,15块一个钟头,90块,再加上加班算一倍半,135块就到手了。现在60块洋佃荤的素的,鱼呀肉啊大虾啊,装了一大车,只用掉他3个钟头上班的铜佃。

阿大老是听人家抱怨,但是阿大自己从来不抱怨。侬想一想,做3个钟头,一个礼拜一家老小吃的都着扛了,还有啥个不满足。

阿大刚刚大包小包的提了袋子要开门,看见门正开着,小琳也刚刚到家在换鞋子。

妹妹你回来啦!

嗯。

今天吃力伐?

还好。

小琳也不帮老公去提几个袋子,自己就在沙发上坐下了。

阿大急急忙忙的把菜放到冰箱里面后,也坐到了沙发上。

妹妹,这二天的点击率怎么样?

侬只筹棺材,侬又不是没有看见,还要来问我做啥?

我觉得老好的啊。我坐在车子上的时候一直在帮侬点啊!

侬点有啥个用,上不到今日热点里去没有用的。

噢。

阿大其实对啥个叫热点,点击率到底有啥用,一点兴趣都没有。阿大到文青园主要去看看新闻,还有看人家怎样烧小菜。但是老婆关心的事情,阿大总归要生点心,否则啥个叫上海小男人呢。

阿大的想法十分实际,去看看人家怎样做热点的,照着人家的样子去做就是了。

妹妹,侬讲啥人经常上热点呢?

人蛮多的,有些人在园里待了好些年了,所以大家好象都认识。

旮木侬看啥人顶节棍呢?

有个北京人,笔名叫中国人,挂了一张老虎不象老虎,猫不象猫的照片。他的博客一贴上去,男男女女都去捧场,开玩笑,人气老高的。

旮木依主要写点啥东西呢?

依样样都写的,一共有16个专栏,点击率已经达到了1千3百万。

阿大不太相信这个数字,不过也不知道1千3百万是个什么样的概念,只是觉得老多老多的。

旮木依写了多少日脚了?

12年了。依一共写了2329篇博文,平均每二天登录一篇。

哇,旮节棍啊。

阿大自己不喜欢读书,更不用说写了。他觉得写一篇博文至少要费半天功夫。看小琳,自从开了博以后,每天早上3-4点钟就爬起来写东西。夜里吃完夜饭就开始整理资料做摘录。除了上班,其他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写博上。

这个人怎么会这么牛,阿大问。

所以人家都叫他阿牛哥。不过是牛皮臭哄哄。

噢,阿大实在不晓得怎样把老婆的话接下去。

阿大侬晓得伐。依有一个专栏的名字叫,牛吃玫瑰。

牛吃玫瑰?阿大哈哈大笑起来。只听说牛吃屎,从来都没有想到牛会吃玫瑰。牛和玫瑰搭什么介,真是滑稽。

侬这只筹棺材,一点知识也没有。牛就是讲他自己是牛人,玫瑰就是指女人。懂了伐?牛吃玫瑰就是讲依自己怎么吃女人豆腐的事体!

啊… …, 这种事体也敢讲,不要被他老婆吃耳光!

啥个老婆?光棍。

噢…, 这种人没有女人敢要的。

侬不懂的,筹棺材,园里相多少女人想嫁给他,有个小女人只有30岁,天天向他表衷心,二个人年纪差一倍了。

脑子进水了,阿大讲,否则怎么想得通呢!

象侬啊,筹搭搭,一点幽默也没有的。人家叫幽默懂伐。牛人牛事,越肥越牛,这都是他专栏的题目。依对自介的描述写的是:吹捧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噢,妹妹我晓得了。阿大觉得自己好聪明。

侬要成为名博,一定要象这个牛人一样学会吹捧自己。侬自己不捧自己,啥人来捧侬啊?

小琳用食指在阿大的脑壳上狠狠地戳了一下,侬!

我?

就是侬!!

阿大的眼乌子八蹬八蹬的蹬了几下…?

我已经帮你在文青园注册好了,网名叫 穿高跟鞋的狗。你就到我的博文里去写评论。

我又不会写的。

便当来西的。你只要写:写得真好。我真感动。我好喜欢你的文章。你的文章充满了智慧。每次写一句就可以了。

晓得了,晓得了。介简单的事情就可以帮老婆成为名博,阿大觉得如释重负。

阿大啊,几点钟了还不去烧夜饭!fg

马上去,马上去。阿大屁股马上离开了沙发。

今天晚饭吃什么?

四喜烤夫,昨天夜里侬关照的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哈哈哈,版权一叔所有,其实就是一句客气话,千万别当真,我可以随时改成版权阿牛所有,版权川普所有,版权猴子所有的,哈哈哈。

子曰:人生如若无版权,有如佳肴没加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他想让我和他平辈儿,都要有个一!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wxc第一牛郎"? 午夜牛郎,圣哥牛郎,北京牛郎,都大不过这第一牛郎,狂喷,哈哈!

这头衔太好了,这么多人都没想到过,一叔帮你想到了,佩服佩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没有呀,从来都没受过委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女博主女粉丝经过了一叔的洗礼,还能怕阿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佩服一叔就够了,我先谢谢你,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我也喜欢看一叔吵架: 华丽,嘈杂,勇气,不讲道理!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嗯哪,我根本就不信他! 哈哈哈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我又细读了一回原文,闹了半天是用我的话表扬你自己啊,晚辈深感愚蠢,竟然暗藏杀鸡第一次没看出来。
《版权一叔所有,翻印政治不究》虽然没经过我同意,毕竟是我的版权。请去掉你自吹自擂的部分,这还是不错的文章。
你说你没委屈,好像我记得你和哪个大家拿的过不去,想听一下你受折磨的事迹,嘻嘻,给我个你哭的故事,我也给你个版权所有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吃喝玩乐低小下?这个概括打击了N多博主,尤其是女博主,恐要掉女粉,建议打回重写。^_^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你别信一叔的话,他跟莲盆籽妹妹唇枪舌剑打笔仗,就是嫉妒莲妹妹的女粉丝比他的多。哈哈,我把一场严肃的意识形态争夺战庸俗化啦!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一叔。也佩服牛弟。牛弟这头像,不知是猫还是虎。可爱,似乎必要时候,也可以有凶气。先阿嚏一下吧!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两篇博客来回看了遍。
没看明白谁更艺术范儿:)
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708/71784/31166.html
我是唯恐城里不乱的吃瓜群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事实是:牛郎织女早已经天天相会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里,本城的第一郎在有肉吃有奶喝的幸福的日子里,得瑟几句,
矫情一下下,没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好像从来都没有委屈过。啥是笔呀曰过:在这个世界上混,要让别人委屈,不能让自己委屈。

子曰:委屈诉苦者,非君子也。。。。哈哈哈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哪天委屈了写一篇诉苦文章,像游士写的那个被上海妞歧视那篇,我回报你个山寨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人品好最重要,有多少政敌都没关系!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懂,不懂也要装懂!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牛郎,我这个直男都喜欢你了,别提女的了。
知道你很少串门,又是wxc第一郎,感激的我忙不迭吹捧你一番,得,这么快就得到巨大的回报,还为我写了个专稿,与人为善多重要,我要向你学习,对政敌以夸为主。
您2004年就开始第一次,我晚了你12个年头,后背惭愧啊,叫你牛郎叔吧!
你好贪得无厌,我的女粉丝都胆小,既然你对我这么友好,告诉你一个绝招,到我博里去炸坛,把胆小的都吓走,你的自然就多了,不过要节制,小心我有对恶人有手起刀落的习惯,别误伤了你,不可恢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一叔把想办而办不了的事托付给你了,一叔这是要 。。。哈哈,放心吧,他没这胆量,就一怂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希望一叔是一头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政治就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吃喝文艺谈起来有更多开心的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