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了 Google, 每个人都可以是神厨!

(2017-08-28 06:35:26) 下一个

自己知道自己人品好,别人也知道,这已经是没有什么可炫耀的了。

我朋友的大儿子富蓝客考上了全美国最好的学校的最好的计算机系,我这个当叔叔的一定要给庆祝一番了。第一是为孩子高兴孩子努力有出息考上了好大学,第二是为朋友高兴培养出来了他们家里第一个人才,第三是为我自己高兴,活了半辈子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呀!

请客庆祝朋友的儿子上大学,就不能再吃那些醋溜土豆丝,番茄炒鸡蛋,毛氏红烧肉或者是酸菜粉丝那些特别接地气的饭菜了。今天庆祝富蓝客中举,咱全部都吃高大上的东西!

首先要开一瓶好酒,庆祝一下孩子被全球顶尖学校录取!不过,儿子才十八岁,酒就没有他的份了,这个酒他可以看不可以喝,华而不实的东西是我和他爹一起分享的。

今天我们要和梁山好汉一样要大块吃肉。咱买上好的牛肉 - 雪花牛肉,每人来十斤差不多了吧!据说那牛都是喝啤酒长大的。

但是,我还真的不会做这个牛肉。我这个人不怎么高大上,一般都是买牛腩炖几个小时做红烧牛腩。这样的牛肉只是吃过没有做过。

不过,天下事难不倒想吃雪花牛肉的人,咱们 google !

1) 先把牛肉在室温里放4个小时,让牛肉里外温度一致。

2)大火一边煎188秒,必须有精确秒表记时。

3)烤箱里用450度的温度烤七分三十二秒。

4)拿出来,放在有盐黄油上面,在室温下静置四分钟。

5)用日本关龙作的牛扒刀切成小块

6)开吃!

Medium rare, 每人先来这么四条(Ten pieces)!

富蓝客的娘吃不了太生的,再烤一分钟,估计差不多了。

妈妈咪呀,还是不行,非要吃红烧牛腩那样煮了几个小时的牛肉!唉,众口难调呀!

赶紧上 google, 继续查!

要放在火上面烤,须臾,烤好了,给富蓝客的娘的牛肉烤成这样了,外焦里不太嫩!是属于 Well done 那一档。

烤了智力鳕鱼,每人一块儿,吃了之后会增加智力,哈哈。

美国温哥华野生三文鱼!一人两块儿!

烧鸭一盘!(这个不是我烤的,是从中国店买来的,放在家里烤箱里十分钟左右!)

叉烧肉一盘!(也不是我做的,也是从中餐馆里订的,广东风味,好看好吃!)

全部都是硬菜!

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要求下,每人一小盘蔬菜沙拉。(蔬菜挺贵的,真舍不得多给他们吃)

我的拿手好菜像鸡刨豆腐,松仁玉米,干烧黄鱼,醋溜白菜,红烧排骨,清炒豆苗,铁板牛柳,拔丝山药,八盘八碗,满汉全席什么的还没有机会给他们露几手呢。不过,有了google, 就是半傻子,也能成为顶级厨师,反正,所有的东西都一步一步地按照上面的来,保证没错儿!

最后,步步高巧克力蛋糕!

啊!又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一天!

趁着酒劲儿,给富蓝客同学承诺如下:一年下来,如果成绩是全A,牛叔接着请客!下次要做更好的,更有营养的,更高大上的菜品:东北乱炖!

如图!明年的庆祝美食!

《版权谷歌所有,翻印照搬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也请上我吧~~~哈哈,谗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子曰:无肉不欢,无肉不眠,无肉不君王。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太吃肉,但看你烤的牛肉,真棒!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第三是为我自己高兴,活了半辈子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东北人都喜欢,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哈哈哈哈,罪过罪过。。。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阿嚏! 这些酒菜太诱。我们今晚不做饭了,就盯着你的这个博客解馋!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明年的那个最好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要糟蹋东西的。

糟蹋东西,我已经习惯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是呀是呀,子曰,男人不会煎牛排,枉到大千世界来!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还得有红酒。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吃的这么乱,神马意思。糟蹋了香槟和雪花牛智力鱼。这三样加沙拉甜点(虽然做的没啥水平样),点到为止就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吞拿鱼?没听说过,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比较严谨,倒一杯冰水都需要理由,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煎雪花牛肉像是吞拿鱼,雪鱼像三文鱼,还是那盘叉烧馋人,口水 : ) )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这文学城真是美食艺术家的天堂,大厨济济。 叫我LG来看看, 那牛排得自己做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咱这嘎达给瘪犊子整个乱炖不用理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嗯哪,整个文学城的人都知道你脸皮薄,比锡箔纸还薄,哈哈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牛郎你吃牛有点人吃人的感觉,不厚道啊。
我很好奇你做饭的时候拿个相机卡卡卡卡卡卡,难道他们没有异样的小眼神?反正有客人我是不敢照菜,即使再想。说明我脸皮比你薄。
我侄女倒是有这毛病,被我痛斥--快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这个世界上并不是你吹牛,别人也会像你一样吹牛,哈哈哈。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了古老师,方便你吹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呀,加拿大的人,除了温哥华的人我不欢迎之外,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诱人了,去你家吃饭,先吃一周水煮大白菜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