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应该戴过那个恐怖的红领巾

(2017-07-12 07:17:45) 下一个

昨天晚上和老妈视频聊家长里短世界局势,没有想到,老妈像变戏法一样,忽悠一下子变出一条红领巾来:“儿子呀,这是你七岁的时候戴的第一条红领巾,还记得吗?”

唉,我哪里能够记得?我只记得七岁那年,家里来了客人,妈妈做了红烧肉,干烧鱼,炖豆腐还有大米饭管够!戴什么穿什么,根本记不住。

老妈唠唠叨叨的,全部都是过去那些苦日子。我这个人就是这点儿不好,苦呀累呀艰辛呀根本记不住,记得的都是好吃好喝初吻初夜,实在是庸俗!

老妈一直说那个红领巾,我就来思想了“老妈,那个红领巾把,想起来挺恐怖的。”

大家小的时候都加入过少先队吧也都戴过红领巾吧?记得那个时候都要宣誓。誓词曰:“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突然想到如果翻译成英语:“Red scarf is a piece of red flag that soaked by blood of martyrs …… (当然应该还有很浪漫的翻译方法,期待ING)

挺恐怖的。。。。。。用别人鲜血染红的红领巾,还要天天戴在脖子上。。。。。。

Image result for 红领巾

我和老妈说,咱换个话题,要不,咱说红烧鱼?

《版权红领巾所有,翻印鲜血染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ckdream22'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blackdream2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真的是。
很喜歡你的文章
anticommie 回复 悄悄话 共匪豢养的伍毛特喜欢血腥红色的味道感觉每逢提起便有从祖国妈妈子宫里冲出来杀人的冲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炖红烧鱼,我做红烧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赞成牛哥说红烧鱼。红烧肉也行,吃多少次都吃不厌。
1goalwonders 回复 悄悄话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7-07-12 12:47:50
还有那五腥红旗据说也是。每年得死多少“先烈”来染红啊。嗜血动物。
===========================================================
as for US flag, every single star on flag it means a robbery from somewhere with solid brutal evidences; US="嗜血动物"。.....hey, old Chinese man......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个话题....
话说2016年的某日我坐在本城最大的华人商场内的长椅上,走过来一位华人的中年妇女,在我面前停下来用普通话问我:你是从大陆来的吗?我衡量了一下,说是。她马上就拿出一副图片,说:你看,他们说红领巾是鲜血染的,多残忍,多血腥啊。我一下子不知如何反应,看着她,想着下一步她该说多少千万党员退党了。正在这时,她的电话响了,她接听之后,居然就这么走了,完全不记得她的使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冬天入队比较好,暖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没有抢过银行。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记得夏天戴领巾很热。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切,一看题目,就知道怎么恐怖了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那五腥红旗据说也是。每年得死多少“先烈”来染红啊。嗜血动物。
annieL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东北那嘎达抢银行都戴红领巾,只是反着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德州红脖子戴的那个,不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胡说,去德州出差看见红脖子们 (rednecks) 都带那玩意儿。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 - 有很长一段时间以为当真是这样,腻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